∞﹤化妝新手常有問題Q&A﹥∞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新手常有問題Q&A﹥∞

2012年11月0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新手常有問題Q&A

  1:Makiyo,可不可告訴我,粉底、粉餅、蜜粉到底有什麼不同呀?
  Makiyo小老師:這個問題我也是在學化妝以後才弄清楚的。基本上,粉底可以改變膚色,還有隔離和保護肌膚的效果。粉餅則是用來安定底妝,使化妝能更自然持久些,當然也比較方便攜帶及補妝用啦。蜜粉是最後的修飾產品,可使妝更自然、透明和柔和,是透明彩妝的大功臣哦。
  Q2:市面上的粉底一大堆,粉底液、兩用粉餅、蜜粉、粉條……要怎麼選才好?
  Makiyo小老師:選粉底,Makiyo認為最好依用途、膚質來考慮。也就是先考慮自己喜歡的質感,還有要看自己是干性、油性、混合性等膚質去決定適合的粉底種類。例如用粉底液+粉餅+蜜粉,或只用兩用粉餅都可以,不過,使用粉底液+粉餅+蜜粉或粉底液+蜜粉的妝會比較細緻和持久,所以咯,喜歡清爽淡妝的人,只需要用粉底霜及蜜粉打底即可達到完美效果,看起來透明細緻。喜歡遮蓋性較強的人,則可搭配使用粉底霜加上粉餅,妝容比較能持久,膚色會比較白皙自然。只用粉餅則適合沒啥時間化妝的愛快美眉,不過只擦它很容易脫妝。
  Q3:如果像Makiyo一樣每天都上粉底,這樣會不會很傷肌膚?
  Makiyo小老師:怕臉上的妝讓肌膚不能好好呼吸嗎?其實以前我也有這樣的憂慮,不過現在已經習慣化妝了,我反而覺得還好啦(化妝其實能保護肌膚不受惡劣環境的傷害),我每天都上粉,不過卸妝都不會偷懶,所以膚質都還維持得很優。許多人認為化妝有損肌膚,皮膚在粉底長時間的覆蓋下可能會變得乾燥缺水,或造成一些肌膚問題產生,不過我覺得這些擔憂其實還好,因為現在的粉底產品都添加了滋潤、保濕或保養配方,所以,可以使長時間著妝的肌膚得到保護。不過選擇粉底產品時,最好還是要依照自己膚質選擇,而油性皮膚比較適合含油脂量較低的粉底。
  還有,要避免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可以選擇具防曬係數的底妝產品,或是有美白效果的粉底產品。
  Q4:兩用粉餅怎麼用?
  Makiyo小老師:這個問題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其實呀,兩用粉餅可以沾水或不沾水使用,海綿沾水使用時,清爽、防水,能快速上妝,且不易脫妝;不過不沾水時最適合用來補妝了,不但能固定妝底,也能使臉上較不易泛油光。
  Q5:上粉底時,常感覺推不勻,好像會結塊一樣,怎麼會這樣?

  Makiyo小老師:Makiyo要請大家先去檢查海綿或粉撲,是不是很久都沒洗了?對啦,應該就是這樣子,殘留太多粉底的粉撲或海綿,不會是上妝的好工具。再來看一看,你的肌膚是否太干或太油了?太干或油膩膩的肌膚,粉都不太好上哦,也不容易吃妝,所以,粉底之前的基礎保養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