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容糾錯◤※ | 台灣美容網

 

A-A+

※◥妝容糾錯◤※

2012年11月0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打造一個妝容那可是大工程,可是如果出現了你忽視的錯誤那麼也許你之前的一切努力就白費了,看了下面的文章你也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錯誤,讓你的妝容完美無缺。

  眉色與髮色不匹配
  頭髮換了顏色,而眉毛仍在原地打轉,這樣的效果只能用「突兀」來形容,而且給別人的第一感覺是你染過頭髮了,而不是你頭髮的顏色很漂亮。在頭髮變換了顏色之後,特別是顏色比較特殊的時候,你應當特別注意你眉毛的顏色。如果眉毛顏色與頭髮顏色反差非常大,那麼別人會一眼看出你在頭髮上面做了很大「手腳」。
  糾錯——第一次染髮最好選擇與原來髮色比較接近的顏色,同時和自己的眉毛、睫毛的顏色也較為和諧,這樣才能將失敗的幾率減至最低,也給自己一個適應和習慣的過程。
  另外在化妝時也可以注意改變眉毛的顏色,使之與髮色相諧調。可以選擇比頭髮顏色略深的眉粉刷在眉毛上,而後用透明口者喱對眉毛加以固定,如此一來,眉色與髮色的感覺就統一了。
  深色唇線浮出
  一般來講,唇線有兩大用處:一方面塑造完美的唇形,另一方面防止口紅暈開。但化妝師認為,目前口紅的品質都相當不錯,基本上不容易暈開,因而塑造完美唇形是使用唇線筆的關鍵。以前我們總是提倡使用比唇膏顏色深的唇線筆,結果就是一些女性的嘴唇在唇膏變淡或脫落後會留下極不協調的唇線痕跡,甚至還會顯得嘴唇像腫起來一樣,使得形象大打折扣。
  糾錯——解決問題的辦法很簡單,先勾畫出唇線,然後用唇線筆將整個嘴唇輕輕塗上一層底色,這樣當你的唇彩或者口紅顏色褪盡後,你的嘴唇與唇線並沒有一個明顯的區別。在唇線筆的顏色選擇上,應選擇較貼近你嘴唇顏色的唇線筆,而不是選擇與口紅顏色相近的唇線筆,這樣才能看上去更加自然。
  遮瑕膏變成「瑕疵」
  遮瑕膏實在是不可缺少的好幫手,那些令人煩惱的瑕疵都在遮瑕膏的「掩護」下無影無蹤。但如果遮瑕膏用的部位太多,或者在某一個部位塗得過於厚重,反而會欲蓋彌彰。遮瑕膏不能當做普通的乳霜或者粉底來用,否則不但顯得非常生硬不自然,而且會堵塞皮膚毛孔,引發肌膚問題。
  糾錯——首先要選對遮瑕膏的顏色,與膚色接近為佳,並不是越白越好。如果你的膚色較白皙,可以選擇淡黃色的遮瑕膏;如果你膚色較黯淡,那麼桃色的遮瑕膏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外,你還應考慮到你所使用的胭脂與粉底的顏色,要能掩蓋遮瑕膏與膚色之間的色差。在塗抹遮瑕膏時,你可以用手指點在臉上需要遮蓋的地方,這樣比刷子更能掌握好用量。其實遮瑕膏最棒的功能是掩蓋住青春痘及較小面積的斑點,大量使用只會顯得厚重,不但沒有遮瑕的效果,還給人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塗抹粉底不看「臉色」

  一些女性往往將粉底塗滿整張臉,而粉底的顏色未能與本來的膚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這樣的臉就像一張假面。粉底的作用是調和膚色,並不是完全改變膚色。因此不要一味追求白皙或者遮蓋效果,而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粉底通常帶有標號,即使顏色只差一號,用在臉上的效果也會很不同。你應該有足夠的耐心與時間來逐個嘗試這些粉底,從中挑選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
  糾錯——購買粉底之前必須試用。一些女性喜歡在試用時將粉底塗抹在手腕或手背上,認為這兩個部位的膚色最接近自己的臉色。事實並非如此。試用粉底時,應當將粉底直接塗抹在臉頰或者額頭上,然後分別在自然光和燈光下照鏡子。如果你在鏡子裡面能夠看到粉底「浮」在臉上,說明這款粉底並不適合你;如果你根本看不到粉底,說明這才是最適合你的顏色。
  有兩款適合你的粉底擺在眼前時,你應當選擇顏色較深的那一種,因為淺顏色可能會令你看上去顯得蒼白。另外,如果你是化妝高手,可以利用兩種或兩種以上顏色的粉底,例如選一個接近自己膚色的,再搭配深一號或淺一號的粉底色,可以修飾臉部的輪廓。
  金棕「炫」過頭

  健康的金棕色肌膚總是能夠吸引眾多的目光,特別是在夏日的海灘上。但是出於對紫外線的恐懼,很多人都不肯在陽光下曬出這樣的健康膚色,而是選擇金棕色的化妝品來代替。實際上金棕色化妝品的顏色與太陽浴後的膚色完全是兩回事。金棕色化妝品能夠強調健康膚色,但並不能替代那樣的膚色,更不能將棕色的粉底或者橄欖油塗滿整個面部。
  糾錯——首先,你應當進行適當的太陽浴,將膚色曬成健康的紅棕色。有了這樣的「底色」後再化上金棕色的妝容,就要自然多了。然後,將比膚色略深的橄欖油或粉底塗抹在額頭、臉頰和鼻樑上並揉開,你就能獲得完美的效果了。不要使用比膚色深得多的化妝用品,否則會令人感覺帶了一個假面具。金棕色的妝容並不適合所有的場合與膚色,因此一定要慎重選擇。
  胭脂塑造「立體感」
  一些女性在化妝時會陷入這樣的誤區:為了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更加分明,就把胭脂塗在顴骨下方的兩腮處,造成顴骨部位色淺,臉頰部位色深,從而突出了臉型。實際上這樣做的效果並不理想。胭脂是用來調整臉色的,並不能起到修飾臉型的作用,相反,這樣的化妝手法容易使人看上去很不自然,而且顯得老氣橫秋。
  糾錯——對著鏡子微笑,臉上顴骨處的最高點即為塗抹胭脂的「起始點」。將胭脂塗在該部位,然後用毛刷向太陽穴及鬢角處掃開,就可以達到完美效果。
  如果使用膏狀胭脂或者液體胭脂,那麼就要使用液體粉底,才能保證妝容的持久與均勻。在使用普通的粉狀胭脂時,應當注意不要讓定妝用的散粉淡化了胭脂的顏色,更不要在胭脂塗完後再塗抹粉底,這樣非常容易造成「花妝」。
  頭髮「懶」有理
  把短髮養成長髮的過程中,我們通常都不會去美發店修剪髮稍,認為那樣會使頭髮回到原來的長度,白白浪費了時間。因此我們經常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自我安慰:「沒關係,長一些就好了。」其實美發師認為,每隔六周修剪一次頭髮對頭髮的生長不但沒有阻礙,反而是一種促進。
  糾錯——在「養」頭髮的過程中,至少應當每隔兩個月修剪一次發稍,或者調整一下髮型。如果你只是一味地等待頭髮長長,頭髮很容易分叉或者斷裂,從而造成頭髮停止生長。另外,經常修剪頭髮能夠讓你不斷嘗試不同的髮型,便於你確定哪一種髮型長短更適合你。當然,修剪頭髮之前一定要告訴理髮師你正在蓄頭髮,這樣他就會掌握好修剪尺度。
  「背道而馳」的染髮劑顏色

  和所有的流行一樣,染髮也經歷過一哄而上的盲從,一色的黃、一色的紅或是沒有章法的雜色,並不能達到你想要的時尚感覺。白皙的膚色與黝黑的頭髮,或者粉紅色的肌膚與古銅色的頭髮都是非常不協調的搭配方式。
  糾錯——在染髮之前先確定你皮膚的顏色。皮膚可以分為「冷色」與「暖色」兩種。確定皮膚顏色可以嘗試這個辦法:從你的衣櫃中選出五件能令你看上去精神煥發的衣服,換句話說,就是能夠「提亮」臉色的衣服,然後看看它們都屬於什麼色系。
  如果這幾件衣服均為藍色、綠色和紫色,就說明你的膚色屬於「冷色」;如果衣服顏色為黃色,桔色和褐色,那麼你的膚色屬於「暖色」。黑色,棕黑色與正紅色的髮色適合冷色肌膚;栗色,酒紅色,金黃色及蜜色的髮色則適合暖色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