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的彩妝SOS急救術﹥◆ | 台灣美容網

 

A-A+

◆﹤超實用的彩妝SOS急救術﹥◆

2012年11月1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S.O.S秘訣:利用溫度、濕度,重新塑型

  資深彩妝師游絲棋說,乾脆讓粉餅更碎再重新塑型吧!因為碎一角或一部分的粉餅,很難復原。先將粉餅的蕊盒撬出,混合已碎裂的部分再搗更碎,接著裝填回蕊盒,放在電腦主機上約5~15分鐘,利用熱度使碎粉有可塑性,之後再蓋層保鮮膜,以手指按壓固定成型。
  專業造型師張景凱則提供另一妙招,如果是眼影,可在表層噴上細緻水霧,增加粉體的濕度,再以面紙壓捏固定。
  睫毛膏幹掉
  S.O.S秘訣:加點嬰兒油找回潤澤度
  睫毛膏蓋子沒轉緊,加上一段時間沒用,刷起來幹幹的,缺乏延展度又容易結塊,偏偏一時沒空再買新的,怎麼辦?此時滴入幾滴嬰兒油,或者保濕型化妝水,稍加攪拌,就能找回潤澤感,份量建議先從少少微量添加起,視情況不夠再加,千萬別弄得太液狀,失去睫毛膏該有的黏稠度。
  彩妝師張景凱提醒,睫毛膏幹掉代表可能已經變質,緊急在度使用過後,最好還是趁早換支新的比
  S.O.S秘訣:加溫髮夾就是捲翹利器
  急著在短時間內赴約參加派對,光靠刷睫毛卻又覺得效果未達理想,資深彩妝師姜文惠透露,刷好睫毛膏後,可以找支細黑髮夾,用打火機稍微溫燙一下,接著從睫毛根部(小心別太靠近眼皮)稍停留,再往上提拉到尾端,進行簡單的DIY 燙睫毛動作,重複數次直到滿意。
  美容書作者牛爾也說,擔心睫毛刷好後沒多久會下垂變形,可於睫毛梳上噴頭髮用定型液,梳整後睫毛也能擁有定型效果。
  霜狀腮紅推不勻
  S.O.S秘訣:噴上花露或礦泉噴霧更勻稱服貼
  喜歡棒狀腮紅膏讓雙頰透出自然的紅潤感,但卻常常不知該如何才能推勻?Chantecaille彩妝總監盧城濂建議,可以用花露或者礦泉噴霧,噴灑些許在棒狀腮紅膏上,接著再來塗抹臉頰,會更好推勻、加倍服貼。夏天不妨選擇有清涼功效的薄荷花露、或能抗氧化、安撫鎮靜的迷迭香、羅馬洋甘菊花露。
  至於罐裝慕絲質地的腮紅膏,姜文惠說,可取一些跟微量粉底液融合,推塗在臉上能同時完成打腮紅、與補妝。
  S.O.S秘訣:含溫熱水+舌頭按摩來去皮解圍
  已經脫皮的雙唇,千萬要避免用手直接剝撕,或猛舔口水的錯誤動作。彩妝師說,此時最好先含一口溫熱水,雙唇向內微抿,接著以舌頭來回按摩雙唇,重複數次後吐掉,再以指腹推除掉已軟化的死皮。假使身邊有面速力達母,稍加塗擦邊以指腹按摩,恢復平滑唇肌的效果更好。
  皮膚過敏上妝術
  S.O.S秘訣:冰涼礦泉水濕敷,降溫鎮靜
  遭遇過通告當天模特兒皮膚紅腫過敏的張景凱回憶,以當時肌膚問題若是硬要直接上妝,可能加重症狀,偏偏手邊又缺乏舒緩面膜之類的保養品,不妨以礦泉噴霧(冰涼的更好)沾濕化妝棉,濕敷在紅腫過敏的局部,約5~10分鐘,利用溫度+水+礦泉微量元素,能即刻發揮暫時性的舒緩,之後再擦點保濕乳液,改善了皮膚徵狀,再上妝就順利多了。
  S.O.S秘訣:局部用保濕乳液濕敷,效果奇佳
  乾燥難上妝,堪稱是化妝最常發生的困難!姜文惠笑說,有些模特兒在上通告前,自作聰明擠粉刺痘痘,結果隔天肌膚已呈現受傷情況,上妝後乾燥脫皮越來越明顯,更別說想推粉了,這時,倒一點保濕乳液在海綿上,針對脫皮局部,只輕拍不用推,過一會兒粉底就會跟乳液相融合,脫皮浮粉自然會改善。張景凱提供另種妙招,將滋潤質地乳液,先用手搓溫加熱,輕按撫脫皮部位,不僅能讓粉服貼,也可帶走多餘的浮粉。
  游絲棋每遇此狀況,必以Elizerbeth Arden 的8小時潤澤霜來解圍。
  快速換妝改色

  S.O.S秘訣:以隔離霜取代卸妝乳,快速改色
  早上上班化的妝,晚上約會想局部換個顏色。直接用卸妝乳,恐怕連粉底都要重新打。
  游絲棋說,以眼妝為例,不妨用隔離霜或乳液,塗抹些許在眼皮周圍(範圍要控制精準),稍微以指腹推勻開來,然後拿海綿推淡,再稍微沾點粉底,就能換個新眼色了,也無須大費周章的全臉重新卸妝,快速省時,變妝成果也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