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美妝專家 為大家解答底妝疑惑≯▓ | 台灣美容網

 

A-A+

▓≮資深美妝專家 為大家解答底妝疑惑≯▓

2012年11月2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MM們總是會覺得自己化出來的底妝總是不如化妝師那麼完美,想打造出無暇底妝卻又疑問多多。關於底妝網上呼聲最高的5個問題,資深美妝專家現在就為你解答。
 Q:痘痘肌可以塗粉底嗎?   A:可以選有細緻微粒的底妝,因為它可以做到層層疊加。一層遮蓋力不夠,還可以再疊加塗抹一層,但效果卻跟只塗一層一樣。你還可以在粉底裡混入精華或妝前乳,製造一種特別質地,好用又有趣。
  Q:在上粉底的時候,一定要用刷子嗎?  A:大家可能之前聽到一些造型師特別喜歡用海綿,因為這樣底妝會打得非常均勻,妝效非常飽滿。但這個方法其實不適合平時化妝用,先不說它吸收粉底造成浪費這個問題,同樣一塊海綿沾上粉底,它會吸走粉底裡原有的保養成分和水分,雖然妝上好了,但非常容易干,會讓肌膚感到不適。如果你是拍結婚照或寫真,需要很厚的妝容,那麼你用海綿上粉底是沒問題的。如果要用手來上粉底,那麼粉底沾到手上會總髒手,反之如果手不乾淨,手也可以弄花妝容。用刷子上粉底,大家可能會覺得不均勻,會有刷痕,但練練就會輕鬆掌握竅門。掌握粉底刷的使用方法是:將它三分之一的毛貼合肌膚,呈45度角做手勢,直線來回。買一把好刷子,能讓你化妝時節省好多時間。
  Q:刷子多久清潔一次?  A:建議大家每次使用完後,用紙巾把多餘粉底擦乾,因為,除了粉底,還有油脂在上面,所以刷體非常容易滋養細菌。建議每週對刷子進行一次清洗。選用天然毛質的好刷子,每隔兩天用護理頭髮的洗髮水清洗它就可以了,之後用清水水流順毛刷的方向沖洗,自然晾乾就好。晚上洗好了,第二天出門這個刷子就可以用了。
  Q:聽說使用粉底或常化妝會令毛孔變得粗大,所以是不是最好素面朝天?  A:經常使用一些質量劣質的干粉或粉底的確會阻塞毛孔,使其無法正常呼吸代謝,再加上清潔卸妝不當,容易使毛孔變得粗大。但是,如果完全不使用粉底及一些隔離產品,空氣中游離的灰塵或髒東西,就容易附著在皮膚和毛孔裡,同樣會堵塞毛孔。所以,應在化妝前選用專門為T字部位而設計的凝膠或乳霜來調控皮脂分泌,而化妝品則要選擇清爽不油膩、透氣性能好的,這樣還能讓肌膚多一層防護。最後還是要提醒你,一定要加強卸妝及清潔,防止毛孔堵塞。這樣,美麗才能零負擔。

  Q:如何才能讓膚色顯得白裡透紅又自然?  A:首先,避免粉紅色系的粉底!即便你希望膚色有淡淡的紅暈,也不要選擇粉色系,它會讓膚色顯得非常不自然,老氣又土氣。米色系和棕色系是更時髦的選擇。在打底方面,少即是多是一貫的真理,但並非只一味做減法,而要注意搭配。建議在塗完保濕霜後,先上一層薄薄的妝前霜或調色霜,然後再用粉底,雖然看上去層數多了,但實際的使用量都很好。在粉底中摻入一些保濕乳,用粉底刷輕輕刷在皮膚上,最後再噴一層保濕噴霧,這樣的妝效看起來最清透自然。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