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紅有無貴賤分 大牌和平價的區別在哪≯∞ | 台灣美容網

 

A-A+

∞≮腮紅有無貴賤分 大牌和平價的區別在哪≯∞

2012年12月0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身為美容愛好者,手邊沒有七八款腮紅,哪有臉在這圈裡混?裡頭少不了的是香奈兒、嬌蘭這一眾撐場面、叫得響的名牌貨,但我必須承認,除了這些,從小店幾十塊淘來的腮紅我也能隨手擺出好幾款。頂級和廉價,近10倍的價格懸殊,難道質量也真差這麼多?
  Q:腮紅還不就是滑石粉和著色素攪,再貴還不是一樣的原料?  A:那可未必,現在的高檔腮紅哪個不是在走養膚的路子?傳統的滑石粉正被更天然的礦物質粉末逐漸取代,後者既不被肌膚吸收,又不會造成毛孔堵塞。在此之前,很多底妝產品都啟用了礦物粉,即使使用頻繁、用量較大,也不給肌膚帶來多餘的負擔。  另外,好的腮紅也有更考究的工藝,不再以機器倒模製作,而是採用高溫烘焙的方法挑戰腮紅的上妝光澤度,尤其粉質極細,這是壓制型腮紅比不了的優勢。  Q:好腮紅用起來感覺真的不一樣?  A:那是當然,腮紅好不好真的要看妝容怎麼樣,質地、色澤都足夠好的腮紅塗到臉上,就像廣告裡說的「絲滑光透」,還不像塗出來的。任何看得出痕跡、色度不均的腮紅,不管多少錢,都算不上高級。那種一刷就掉渣的粉質,還是趁早扔了比較好。
  Q:腮紅妙不妙,是腮紅說了算,還是真的也關刷子的事?  A:如果腮紅真的糟透了,任化妝刷再是極品也難出活兒。而且如果你是彩妝達人,沒有刷子都能一板一眼地塗出適合自己的腮紅。不過,對於菜鳥們來說,腮紅刷就非常關鍵,好的刷具毛質柔軟有彈性,上色度好,又能緩衝下手過狠的力道,避免大色塊的尷尬。  Q:選腮紅,該考驗些什麼?  A:把腮紅均勻塗抹在手背上,用指腹來回塗幾下考核它的持色程度,掉得厲害就可以直接PASS了。再用粉刷粘取比較多的腮紅在手背上走刷,飛粉嚴重就說明不是很服帖。至於顏色還原度,只要看看塗在肌膚上是不是和粉盒裡的一樣,就可以了。  Q:大牌出品的高價腮紅會像它的護膚品一樣,添加保濕、抗老的養膚成分嗎?  A:大牌腮紅會在配方中添加保濕、安撫成分,比較普遍的就是透明質酸和一些鎮靜功效的植物萃取,不但提高了控油持妝力,還增加了彩妝的養膚效果。但抗老就還不在其中,專家認為,這種成分要在最親密接觸肌膚的保養品中,才會見效。  Q:廉價腮紅可能讓肌膚過敏?真的假的?  A:廉價腮紅不一定會過敏,但前提是要確保生產環境無菌化。建議敏感膚質的女生選品牌腮紅,就是因為它們有獨立、現代化的工廠,從配方設計、原料篩選、再到流水線製造都有專家監督,尤其生產,具有很強的封閉性,不必擔心它的細菌量超標。
  Q:日韓系彩妝隨處可見幾十塊的超划算腮紅,在彩妝達人中口碑超棒,都是靠什麼媲美大牌的?  A:也用著幾款超親民腮紅,妝效確實不比大牌差。之所以只賣到幾十元的低價,除了不需要國際級的品牌附加值以外,它們的包裝也幾乎都是可愛甜美型,重視的不是包裝的豪華、質感,而是新穎的造型設計,有些甚至就是簡單的紙盒、塑膠盒包裝,這就省去了相當一部分成本。另外,在產品份量上,日韓最喜歡弄MINI裝,有些僅是大牌腮紅的1/3大小。
  Q:要買腮紅中的便宜貨,腮紅粉、腮紅膏、胭脂水,到底該挑哪一型?  A:當然是粉質的,不光因為它便於攜帶又方便塗抹,更重要的是,液體和膏狀質地由於帶有水分,更容易在常溫中滋生細菌,增多了變質的可能性。而且,防腐成分也會高於乾燥的粉質。

  Q:有些售價昂貴的腮紅,盒內備有便攜腮紅刷,甚至會有馬毛質地的高檔貨,花這份錢真的值得嗎?  A:很多大牌對於內攜腮紅刷的要求都和刷具產品擁有差不多的毛質、捆紮標準,不少都是採用馬毛。尤其日本高端品牌的腮紅,刷子雖小,不但毛質上乘,設計也是尤為人性化,包括斜刷頭、抓粉適度的彈力,足夠應付外出中的隨時補妝。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