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脫妝族還是吸妝族◣∽ | 台灣美容網

 

A-A+

∽◢你是脫妝族還是吸妝族◣∽

2012年12月06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華服美飾配上完美的妝容,讓我們在每個早晨擁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生活,可精心描繪的妝到了中午就開始變得斑駁,就讓BAZAAR 編輯與你分享保持妝容的妙招,教你如何時刻完美的制勝秘籍。

  脫妝族
  特徵吸妝族的你通常為油性或混合性皮膚,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過盛的油脂導致妝容花掉或者顏色暈開。
  基礎護理使用清潔能力較強的潔面產品,徹底清除面部多餘的油脂。將有控油功效的化妝水冰鎮後使用,並於T字部位、兩頰、唇上、下巴等易出油處塗抹控油精華素,收縮毛孔並抑制油脂的過剩分泌。選擇既能保濕又能控油的乳液,並每週1-2次深層清潔毛孔。
  底妝擁有控油功效的粉底和獨特自然的啞光粉底都是不錯的選擇。以海綿蘸取適量的粉底液或粉底霜慢慢地在臉上推勻,再以按壓的方式讓粉底更服帖,接著壓上一層蜜粉,再用粉刷將臉上多餘的粉刷去,然後按壓粉餅,以達到定妝的效果,最後在距離臉龐約20厘米處噴灑化妝水或礦泉水,最後以面紙輕壓臉龐吸起水分。
  彩妝購買睫毛膏的時候選擇有防水功能的,可以杜絕「貓熊眼」的尷尬。
  補妝過度使用吸油面紙會導致油脂分泌更旺盛。應以海綿隔著紙巾垂直輕按出油的區域,這樣就可以避免因手指力道不均造成的花妝現象。然後用粉撲蘸取蜜粉,按壓在容易出油處,打造啞光的肌膚質感。
  飲食調理忌油膩、辛辣、高熱量、易上火的食物,注意補充維生素B2、B6、C、E,多吃水果和具有豐富纖維的蔬果,如芹菜、奇異果、金針菜、筍等。
  吸妝族
  特徵脫妝派的你一般皮膚屬於干性,上妝時粉妝不容易服帖,無法「吃」進皮膚裡,整個底妝浮在表面,看上去就如同戴著一張面具。
  基礎護理 過度的清潔容易加劇皮膚的乾燥,甚至會引起敏感脫皮,因此一定要選擇性質溫和的潔面產品。使用保濕化妝水,用化妝棉由下向上,輕輕塗抹於肌膚,必要時,可以用化妝棉浸滿保濕化妝水,敷在乾燥的部位。此外,保濕精華必不可少。
  底妝粉底產品一定要選擇具有反射光線效果的保濕型粉底液或粉底霜,因為這類產品既能保濕肌膚,又能夠透過對光線的折射,令面色更有光澤。也可以嘗試將保濕精華和粉底液各一半調和在一起,自製保濕效果一流的保濕粉底。如果抹上粉底之後發現還是不夠服帖,不妨取一點保濕霜或是質地厚一點的霜狀護膚品於手心,輕輕地按壓在臉上。

  彩妝膏狀腮紅滋潤不易脫妝,泛出自然紅潤,延展性也很強,很容易和皮膚融合。
  補妝肌膚感覺很乾燥時,在面部噴保濕水以補充肌膚缺失的水分。眼角等易出干紋的地方,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塗抹有滋潤成分的遮瑕膏遮蓋干紋,之後以海綿輕按,使之與肌膚貼合。
  飲食調理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促進皮脂的分泌。豆類、蔬菜、水果、海藻等鹼性食品能夠平衡體內PH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