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置辦好用實惠安全的彩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置辦好用實惠安全的彩妝↖◇

2012年12月1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看女人天天不停地往臉上塗這個霜抹那個蜜,但又有幾個人真正知道這些化妝品的成分究竟是什麼?每一種成分又在臉上起著什麼作用?
在外企工作的陳小姐一直使用一種法國品牌的高檔化妝品,還定期到附近的美容院做美容。可是最近,她突然改用從美國進口的化妝品了,美容院也輕易不敢去了。原來,前一陣媒體上都在說化妝品傳染「瘋牛病」的事,18個疫情國家和地區中就有法國的名字。也是媒體報道,一些愛美的女士在美容院中使用了沒有衛生許可證的自製產品,結果輕者引起皮膚過敏,嚴重的還導致鉛、汞中毒,不得不住院排鉛排汞,美容不成險些毀容。陳小姐心裡挺困惑:什麼化妝品才算得上安全?花多少錢才能買個心裡踏實?
  有這種困惑的人很多。近日,記者從北京市衛生監督所化妝品科拿到了一份化妝品成分表,有些成分名稱很熟悉,有些則比較陌生。
  從成分表中,我們不難發現,如今化妝品的原料有些來自植物,如杏仁、蘆薈等,也有些來自牛羊等動物。
  此次化妝品傳染「瘋牛病」的風潮使愛美的女士們一說起動物源性成分就色變。據衛生部衛生司食品監督管理處的有關負責人介紹,絕大多數生物護膚品的活性成分都來自牛、羊等動物的機體或組織提取物,不同組織的提取物有不同的功效。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認為,病牛各部位的危險性是不同的,腦、脊髓、眼球等具有非常強的傳染性,小腸、骨髓、肝、胎盤等是低傳染性的,而肌肉、乳汁、血液等則沒有什麼傳染性。一旦使用了發生「瘋牛病」國家和地區牛、羊的腦及神經組織、內臟、胎盤和血液等動物源性原料成分的化妝品,就有可能染病,特別是像口紅一類的化妝品,塗抹在嘴唇上,危害性就更大。

  在談到化妝品中鉛、汞等有害物質時,這位負責人告訴記者,化妝品中的鉛、汞、砷等物質的含量國家都有明確規定,如果長期使用超標化妝品,會引起中毒,症狀明顯的需要住院治療。他建議消費者無論是在商場購買化妝品還是到美容院美容,一定要選擇有衛生部門批准文號的化妝品,進口化妝品則一定要具有進口批號和中文標識,防曬、瘦身、豐乳、脫毛等特殊用途的化妝品,還須有單獨的批准文號。為方便消費者查詢,衛生部已將所有批准過的化妝品名稱在網站上公佈。專家提醒,冒險使用三無產品很可能會付出慘重代價。
  彩妝是為了讓女人有色彩,讓女人展現美,但是它們不是護膚品,甚至有可能損害皮膚,然而很多彩妝的價錢卻相當高。那是不是越貴的越好用?是不是越大牌的越好用?五六百塊的睫毛膏和五六十塊的差距真的很大嗎?太便宜的腮紅真的會讓我們長斑?唇膏唇蜜到底什麼價位的比較合適? a、哪些要買高品質的:
  1、一定要用隔離,而且一定要用好的隔離!
  首先要說明的是,隔離防輻射是不可能的啦,隔絕髒空氣也是不太可信的,但是保護皮膚不被化妝品傷害的作用倒是有的。
  隔離分兩種作用,有些隔離是用來調整膚色,讓妝容更漂亮;另一種作用才是保護皮膚。所以大家在挑選的時侯要看清楚產品的功效說明,僅僅只是打底作用的是不能保護皮膚的。
  我比較推薦大家購買品質高的隔離,畢竟是肌膚的一層屏障,一定要挑選成份安全、質量優秀的。比如倩碧的、香奈兒的、碧歐泉的,價格雖然高,但是經用,效果好,兩種作用都有。
  2、粉底、粉餅、散粉也要選擇質量好、成份安全、用料講究的!
  大家都知道,質量不好的粉是添加了鉛的,就好像劣質的美白產品添加了汞一樣,這些東西對人體健康是很不好的。所以大家購買粉類產品,一定要選大牌的,它們貴是因為它們的用料比較高檔,配方比較安全。最重要的是,大牌的和大眾的使用後的效果、化出來的妝容差別還是很大的。而且,高品質的粉不挑你的皮膚,像我之前長痘,用倩碧的也一樣好用。
  至於選擇歐系還是日系,其實大牌用料都是在日本韓國購買的底料,所以只要你覺得合適你的皮膚,不必在意是哪一系的。比如我自己,就是用倩碧的覺得比用蘭芝的要好很多。
  大眾品牌裡,我就比較推薦歐萊雅的礦物質,成份比較能放心。現在美寶蓮也推礦物質,我沒用過,但是我還是建議選歐萊雅的。
  3、質量過硬的腮紅才不會讓你長斑!
  為了能有好的上色度,腮紅裡面會添加很多色素類的東西。而兩頰和顴骨的皮膚往往是比較薄的,一般混合皮也是這一塊的皮膚屬於比較不油,干性中性和敏感性皮膚在這一塊會比較脆弱,容易長斑。所以,如果用的腮紅比較差,會使得皮膚受損,再加上紫外線,可能會導致色素沉澱。所以,腮紅我也是比較推薦大家購買大牌的產品,或者是成份比較健康的,比如礦物質的就還可以。
  4、唇膏、唇彩、唇線筆不好會導致唇色變黑!
  一點也沒有誇張,成份不好的唇膏,真的會讓唇部角質變厚、色素沉澱。比如含有礦物油成份太多、礦物油質量較差、工業成份太多、色素質量太差等等,都會對唇部皮膚產生傷害!更重要的是,唇膏往往會不小心吃進嘴裡,所以大家盡量挑選成份天然的唇膏。大牌的唇膏,在選材和配方上自然還是要好很多的。如果是潤唇膏,我就比較推薦曼秀雷敦的那款食物級材料潤唇膏,畢竟潤唇膏更容易被吃進去。
  b、物美價廉就ok:
  1、睫毛膏挑性價比好的,不用選貴的。
  我一直用的睫毛膏都是娥佩蘭家的,效果絕不比蘭蔻的差。我用過很多品牌的睫毛膏,用美寶蓮的會眼睛癢會紅、歐萊雅的倒還不錯、蘭蔻的幾百塊價錢和娥佩蘭一個效果、蘭芝的新款睫毛膏刷子不好用、倩碧的也一般般、za也一般般。所以,我建議大家使用適合自己的就好,只要是用了沒有刺激眼睛的感覺,也不會眼睛癢、紅、痛,就可以了。至於效果,幾百塊的真的不一定比大眾牌的好。
  我推薦娥佩蘭調量無纖維、歐萊雅雙頭,性價比很高,效果也很好。美寶蓮的其實效果也可以,只要適合你的眼睛就好,我可能是對它過敏。
  2、眼影只要好上色,顏色漂亮,大眾牌的就好用啦。
  我相信,很多姐們都和我一樣,愛買眼影,總覺得每一季的新款都很漂亮,都會買,但是真正能把一盒用掉一小半以上的幾乎是沒有,我的眼影就是快過期的時侯很多都還基本是新的,經常用的就只有那兩三盒。所以,大家購買好上色、顯色好的眼影就可以了,很多大眾牌的都能做得很好,反而有些大牌的顯色度倒不怎麼樣。大眾牌價錢都比較合適,買多了用不完也不會心疼啦。我總覺得,一盒眼影要用完還真的是要點功夫!
  大眾牌裡,歐萊雅、美寶蓮、露華濃都還不錯,價錢實惠、顏色又多。特別是歐萊雅,反正我就是覺得好用,四色幫你搭配好了,不會化妝的人都能很快上手。
  3、畫眼線要選擇不會脫妝的!
  如果大家用過美寶蓮的眼線,就知道什麼叫做左邊畫完,右邊已經花妝了!眼線筆我用得不多,因為只要是用過的,就沒有不花的。眼線液倒還好,但是感覺不好畫,而且妝會太濃的感覺,晚妝到可以用。所以我還是覺得眼線膏好用,至少我眼皮出的油沒有讓它花掉。
  但是我用過的眼線產品,並不是大牌就不脫妝,還是要看適不適合你的膚質。我的建議是,用了後眼睛不癢、易上色、不脫妝就是適合你的,大牌還是大眾牌不重要。
  我比較推薦嘉娜寶kate的眼線膏,比較實惠。但是bb的流雲膏效果更加好,mac的也很好,我個人喜歡流雲多一點。不過,大家用眼線膏的時侯,一定要讓它少接觸空氣,不然很快就干了。

  還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彩妝要注意使用期限,睫毛膏建議大家最多用三四個月就要扔掉,唇膏不要放在太熱的地方,最多一年就要換。只要是膏狀的,都比較容易滋生細菌,也容易被氧化,所以不要用太久。粉狀的保質期長一點,眼影什麼的用個一年多沒什麼問題。
  在挑選粉底液的時侯,建議大家挑選按壓泵式的,這種包裝的最衛生、抗氧化、好把握用量,也容易取用。盡量不要選開口大的,會很容易滋生細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