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化妝刷?巧用雙手來代替◤¤ | 台灣美容網

 

A-A+

¤◥沒有化妝刷?巧用雙手來代替◤¤

2012年12月2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化妝的世界裡,雙手就是最好的化妝刷,要懂得應用就可以締造最美的妝面。
你可曾發現,靈巧的雙手就是最好的工具,上帝創造人們的時候大概施了什麼魔法,讓每個人都有發揮自己想像力和創造力的頭腦和一雙靈動的手作為傳播思想最好的工具。
  大拇指——粉底液刷
  拇指的力道較其他手指大,指肚而積也最大,最適宜用來上需要大面積塗抹的彩妝,例如粉底液、霜狀腮紅。在時裝周的後台,我常常看見化妝師們肆意自如地為模特上粉底,最常見的動作便是全臉上完粉底之後,用手掌捧住模特的臉,然後用拇指外側從鼻翼處往太陽穴處「推」。這個動作能夠吸收稍厚的粉底液,同時萬一有塗抹不勻的刷痕,也可以用手指抹勻。
  食指——睫毛夾+眉梳
  食指的最佳用途在於可以幫助睫毛捲翹,當你塗完睫毛膏後,可以用食指的第一、二節側面輕輕往上托起整片睫毛,讓睫毛整個向上翹起。另外眉毛雜亂之時,食指也可以充當眉梳,梳出眉毛形狀,眉梢的部位用食指和拇指輕輕將眉尾捏出完美的收尾。
  無名指——遮瑕刷+眼影刷
  在眼周、唇周這些皮膚非常薄的部位要避免大力拉扯,這一點很多人都已經瞭解,無名指在所有手指中力道最輕,我們在塗抹眼霜時常常用無名指點拍眼周,促進目艮霜的吸收。同樣道理,眼角、眼下、嘴角這些最需要遮瑕的部位,也最適合使用無名指來點拍,使遮瑕膏和皮膚顏色融為一體。
  同時無名指也是一把相當出色的多功能眼影刷。指尖的寬度正好和基本款的眼影刷相當,你甚至可以只用無名指就能化出一個煙熏眼狀,很多彩妝大師正是這樣做的。用無名指尖蘸取少量眼影,沿眼線左右揉開,蘸取深淺不同的三個顏色,同樣的動作重複三次,就可化成一個基礎的煙熏妝,這其中的顏色暈染範圍,多多練習即可掌握。另外,這一季流行在上眼瞼中間處點上金屬亮色,這項操作也非無名指尖莫屬。最後一點,手指不吸收液體的特性最適合塗刷霜狀的眼影膏。
  小指——眼線刷
  當眼線畫失敗的時候,就該輪到小指出場啦!細小的指尖可以用來揉開眼線,把畫壞了的眼線變成小煙熏妝,另外眼尾的眼線線條不夠完美的時候,不如乾脆用小指往斜上方拉開,將1960年代的眼線變身成為21世紀的自然黑色煙熏妝。
  五根手指頭 就是質地最上乘的化妝刷手掌——噴霧蒸臉機
  化妝之前用溫熱的手掌加熱面部皮膚,完全能夠起到蒸臉的效果,這個動作會讓接下來的粉底更服帖。而到了塗抹粉底這一步,把粉底液在手掌中搓開,整個按壓在面部,手心的溫度不但能夠激活皮膚,掌心皮膚散發的濕氣和粉底液昆合在一起,讓粉底液更潤澤,你會發現,用手掌上的粉妝,更薄透與服帖,毫不亞於上妝之前做了一個facial。

  掌肚——腮紅刷
  買的腮紅沒有附帶刷子怎麼辦?我會用拇指下方的掌肚去蘸取腮紅粉,然後推在顴骨部位,如果第一次塗抹的腮紅顏色過紅,就接著用掌肚繼續往外推,直到過渡自然為止。這個過程中掌肚需貼近顴骨的位置,推的時候,可以隨意擱整方位,讓腮紅更自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