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號入座 挑選出眾粉底≯◆ | 台灣美容網

 

A-A+

◆≮對號入座 挑選出眾粉底≯◆

2012年12月3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號入座 挑選出眾粉底

  類型1:油性肌膚
  對於油性肌膚的女性來說,最大的問題是臉上總是泛油,上了粉底的臉很容易出現「花妝」。建議選擇標有「Oil-free」字樣的粉底,在塗抹粉底前應先使用控油產品,在塗抹後最好再用蜜粉定妝。另外,早晨上班前,用冰袋或者冷藏過的爽膚水敷面3分鐘,令肌膚表面溫度下降,出油現象會被明顯抑制。隨身攜帶吸油面紙,日間補妝時,應先用吸油面紙吸去多餘油脂,然後再補妝。
  類型2:干性肌膚
  干性肌膚在塗抹粉底時常出現這樣的狀況:粉底剛一塗抹到臉上,皮膚就因為乾燥起皮,一塊塊斑駁不均,不但沒能修飾臉色,反而畫蛇添足。建議在塗抹粉底前先使用保濕乳液護理肌膚,然後選擇滋潤型粉底上妝。
  這些粉底通常加入了護膚品中的保濕成分,有很好的潤澤感,反光度不錯,但美中不足的是遮蓋力相對較弱。當上妝後的面部出現干皮時,可用無油的補水嗜喱或乳液進行妝後補水,只要用手蘸一點輕拍在臉頰起皮或眼角出現細紋的地方,就能很快消除這些「沙漠區」。
  類型3:混合性肌膚
  T字部位易出油、兩頰乾燥是混合性肌膚的煩惱,屬於這類肌膚的美眉在粉底的選擇上與護膚品很相似。傳統方法是在愛出油的T字部位塗抹無油粉底,在兩頰較乾燥部位塗抹保濕型粉底。如今,你也可以選擇一款智慧型粉底,這類粉底專為混合性肌膚設計,針對油膩部位,它能有效控制油脂分泌並令油光部位啞光;針對乾燥部位,能適時滋潤肌膚,省去了塗抹兩次的麻煩。
  類型4:問題肌膚
  有暗瘡、色斑、黑眼圈的問題肌膚,應選擇不透明的覆蓋型粉底。這類粉底不僅遮蓋力強,防水性和持久性也不錯。在塗抹粉底時應搭配使用遮瑕膏,塗遮瑕膏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一不小心就容易像修正液一樣浮在臉上。上完粉底後使用遮瑕膏,應點到即止,然後用指腹輕拍瑕疵部位,使遮瑕膏均勻服帖。使用遮瑕膏時切記不要將遮瑕膏暈開,否則會蓋不住瑕疵。最後用散粉定妝,如果你省略這一步會使遮瑕膏特別醒目。
  類型5:皺紋肌膚

  選擇粉底的第一要求就是有足夠的滋潤度,要保證帶妝一整天也不會感覺乾燥。二是粉底要有特別好的延展性,能順滑皺紋部分而不會產生堆積現象。切忌為了掩蓋皺紋而選擇厚重的強覆蓋型粉底。那樣會像戴了假面具一樣不自然。很多品牌都專門研發了能神奇遮蓋皺紋的粉底系列,特點就是能通過光線的折射「牽引」開皺紋,從視覺上感覺彷彿皺紋變淺了。
  在眼部、皺紋明顯的部位要以「輕拍」的手勢塗抹粉底,這樣會讓粉底自然填平皺紋。不要用通常塗抹方式,那樣容易產生不勻的現象從而讓皺紋更明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