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護膚又省錢 哪些變質化妝品還能用◣¤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護膚又省錢 哪些變質化妝品還能用◣¤

2013年01月0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美妝品過了保質期,外表可能和原來只有一些細微的區別,內在卻悄悄發生了變化,要麼失去了原來的效果,要麼出現了反效果,學會分辨化妝品是否變質,既要做勤儉節約的好寶寶,也要懂得愛護自己的皮膚。
  一、霜狀眼影流「汗」了——分情況決定丟還是留
  保留指數:◆◆◆
  如果美妝品常常放置在高溫的環境下,溫度的升高直接導致油份上升到表面,不止是霜狀眼影,還有其他美妝品,比如霜狀腮紅、唇膏、遮瑕膏等都可能出現滲出「汗珠」的狀況,是繼續使用還是丟掉,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如果看起來質地還不錯,繼續使用後效果也很好,就可以保留。如果這件美容品已經買了一年以上,又常常暴露高溫之下,就有可能滋生細菌、應該丟掉。
  二、「變調」香水——開封和不開封差別很大
  保留指數:◆◆
  香水是用很多香料調製而成,每種香料的配比不同,揮發速度不同,隨著時間變化就會出現好幾種香調,這種變化是正常的,但如果香水長期處於強光和高溫環境,其中的化學成分遭到破壞,一旦味道出現明顯的變化,它的變質是不可逆轉的。不過,如果你的香水並沒有開封,情況就截然不同。無數香氛達人都知道一句有關香水的名言:「沒有開封就沒有保質期」,事實大致如此,一般原廠出產的進口香水都只標注了開封後多久就得用完的期限,而沒有明確的保質期,只要存放時注意避光、避高溫、避潮濕、選擇通風放置,大部分香水都可以保存很長時間,即使超過了盒子上標注的使用期限,只要沒出現變色、變味、渾濁、沉澱等異常現象就不影響香水的使用。
  三、分層粉底液——最上面那層就是問題所在
  保留指數:0
  最上面那層不是別的,就是粉底液裡面的油份,這是產品暴露在空氣和陽光下發生了氧化反應的後果,這層油份的浮出,說明粉底液內部化學成分的結構已經發生了變化,原本的效果已經喪失,即使擠出來的產品看上去沒有變化,但它對肌膚的作用力一定改變了——要麼是附著力大大降低,要麼是顆粒會堵塞毛孔,要麼是引發過敏,總而言之,不用為妙。除了粉底液之外,防曬霜、乳液等出現此類情況也應該丟棄。想要避免這種情況出現,每次使用完之後一定要擰緊瓶蓋。
  四、有沉澱的指甲油——可以繼續使用
  保留指數:◆◆◆◆◆
  指甲油沉澱,是因為經過長期的靜置,指甲油中比重比較大的顏料下沉到了瓶底,並不是發生了什麼化學反應,搖勻後是不影響使用的。許多指甲油瓶身內部也會放置一個小圓球,幫助你使用時充分搖勻產品。同樣的情況也適用於磨砂膏,如果放置時間過長,磨砂膏裡面的大顆粒就會沉澱到底部,這只是一種物理變化,充分搖勻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五、怪味乳霜——細菌乳霜不能用
  保留指數:0
  通常情況下,當乳霜的味道出現了變化,意味著防腐成分已經失效了,這也意味著細菌的滋生甚至發酵,如果你每次都用沒有清洗的手指挖乳霜,或是把乳霜放在潮濕溫熱的地方,又或者沒有擰緊瓶蓋,都會加速細菌的滋生。氣味的變化,便是警示你不能再繼續使用的標誌。嗜喱也是同樣道理,一旦出現味道的變化,還是丟掉為妙,連身體其他部位都不要使用。
  六、乳霜發黃——產品功效沒什麼變化
  保留指數:◆◆◆◆
  乳霜的問題還真是多呢,如果不注意保存的話,不但味道容易變,顏色也很容易改變,不過,如果只是具有基礎功效的保濕乳霜,後者的變化並沒有前者那麼嚴重。通常情況下,如果你在保存時沒有擰緊蓋子,讓光線直射到乳霜,其中的香料會因為對光線敏感而變黃,另外,乳霜中的色素褪去也會導致乳霜發黃,對產品的功效影響不大。如果不放心在臉上使用,可以用來塗抹頸部、手部和足部。同樣的道理適用於洗髮液,如果僅僅是顏色發生了變化,是不會影響效果的,可以繼續使用。
  七、變色精華素——再心疼也要丟掉

  保留指數:0
  如果是含有活性成分的產品——簡單點說就是比基礎保養的產品功效更有針對性——比如抗衰老產品、美白產品或祛痘產品,褪色就表示其中的活性成分失去了作用:維生素C會變成棕色,維生素A會變成深黃色,藍銅乳霜(抗衰老)會褪色黃棕色。一旦這類產品的顏色發生改變,用再多也不會有作用。如果真的心疼錢,就吸取教訓吧,以後保存這類產品時,一定要避免容器被光直射或開口過大,導致產品直接暴露在空氣之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