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粉餅?﹥¤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粉餅?﹥¤

2013年01月0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沒有一瓶粉底液即能薄如蟬翼又改善膚色,還能完全遮蓋住色斑、紅印?其實創造出一塊全能粉餅的難度不低,但是如果把其功用一分為二,用粉餅來改善膚色,用遮瑕膏來遮蓋瑕疵,可供選擇的產品就會多得多了。
化妝品的研發技術日新月異,一年前的產品技術現在看來可能就已經過時了,五年前的美容觀念更有可能已經恍如隔世。如果你在中秋可以不吃月餅,但一定要用粉餅的話,那一定需要時不時更新下自己的觀念和知識。粉底作為消耗量最大的彩妝品,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更新相關知識,幫助你挑到最合適自己的產品。
  櫃檯試色有講究
  化妝師建議,在挑選粉底時在腮骨和脖子的交界處,平行抹上兩道你想購買的粉底,更貼合於膚色的就是你的Mr Right。這個方法行之有效,但是現在流行粉底不上全臉,只上在以鼻子為中心的蛋形區域內,包括額頭、鼻樑和鼻樑兩側,以及下巴上。只要不是痘痘肌,皮膚的粗糙不平和毛孔等需要遮蓋的瑕疵幾乎都集中在這一區域,把顴骨和髮髻周圍的好皮膚溜出來不上粉底,會讓人感覺皮膚很好。那麼之前選擇色號的方式可能就不太適合,因為兩腮和臉中間區域的顏色是不一樣的。所以現在的 選色方式是:直接取少量粉底撲勻在鼻翼兩側,左右臉分開使用兩個色號,分別用白紙遮擋半邊臉後,觀察哪一個色號更融入全臉膚色,和沒塗粉底的肌膚沒有明顯色差的,便是顏色適合的粉底。
  負責任的粉底應該含防曬指數在SPF15以上
  坊間有一種說法是防曬產品應該最後擦,甚至是用在粉底之後。因為塗抹不帶防曬指數的粉底時會弄花防曬層,防曬功效會被破壞。其實這有點矯枉過正了,塗抹粉餅的手法並不需要按入皮膚,輕輕地平掃,不會破壞防曬品的均勻度。但是另外一方面,粉餅還是有破壞防曬的可能性,如果你是用粉撲上臉後拿用手抹勻的話。要萬無一失的防曬,除了專門的防曬產品,粉餅裡也應該加入防曬指數,而且含spf15以上指數的粉餅在補妝時也能稍微補充一下流失的防曬產品的功效。
  蜜粉餅的好壞不在於價格
  在業內影響力很大的美容作家Paula Begoun說:「現在要找出不好的蜜粉餅或是粉餅越來越難了。」的確是,蜜粉餅的好用與否的確差別不是特別大。只要是正規廠牌的各款蜜粉都具有絲滑的質感,持妝的時間夠久,而且妝效上差別不大。至於是不是添加了滑石粉,這跟價格無關。不論價位高低,滑石粉都是蜜粉餅中含量最大的成分,體操運動員上場錢會抓一大把搓手的就是滑石粉,你可能覺得這樣的東西用在化妝品中讓人有些擔心,不過大量且高純度地使用滑石粉才有可能有問題,而有些品牌特別之處為了避免滑石粉的「傷害」,用玉米粉、澱粉代替。但是澱粉這種有機物在重複使用的粉撲污染下是否會變質,又是值得商榷的。總的來說,如果你追求一款包裝豪華精美的蜜粉餅,就找尋你喜愛的包裝;如果想要挑選價廉物美的,很多開架式的品牌也有不錯的選擇。

  改善膚色和遮瑕是粉餅的兩種訴求
  有沒有一瓶粉底液即能薄如蟬翼又改善膚色,還能完全遮蓋住色斑、紅印?其實創造出一塊全能粉餅的難度不低,但是如果把其功用一分為二,用粉餅來改善膚色,用遮瑕膏來遮蓋瑕疵,可供選擇的產品就會多得多了。現在流行皮膚上妝後依然保留光澤緊致的半透明感,如果臉上有許多瑕疵需要遮蓋,這種效果的粉餅通常都比較薄,遮瑕力度不夠。在上粉餅之前,在痘印等重點部位輕點上遮瑕膏,就能比較完美地解決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