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也能抗衰老,這是真的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底也能抗衰老,這是真的嗎?】∞

2013年01月1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天帶妝的你是不是覺得如果化妝品也能護膚,那就是天大的好事?也有人質疑化妝品不傷害肌膚就很難得了,怎能還能指望能夠滋潤肌膚。那麼我們從最基礎的粉底看看,能不能起到護膚的功效。
衣服買到一定程度,就會特別在意面料質地;妝畫得越多,就覺得養膚才是最王道。於是,美容圈開始上演各種彩妝、保養的跨界驚喜,淡唇紋的口紅、長睫毛的睫毛膏……要說這裡頭特別精彩的,養膚粉底一准高票當選!據說此粉底塗完還能抗老,可信嗎?還是跟專家聊聊吧。  Q:長期上妝就像肌膚的「背後靈」,具抗老效果的養膚粉底能減輕這種負影響嗎?  A:類似的負面新聞的確有,之前就有報道說某韓國女生因為常年保持24小時帶濃妝導致肌膚嚴重早衰,卸妝後看起來老了30歲!但上妝對更多人的影響基本還是以敏感、毛孔堵塞、肌膚缺水和角質受損為主,而目前的粉底中大多都針對擔憂進行了配方升級,比如:  粉底中添加有助肌膚抗敏的天然活泉;使用霍霍巴油和透明質酸提升粉底保濕力,甚至還有加入硅酮成分,幫助表皮從空氣中自動吸收水分的;含控油粉末能平衡肌膚油脂分泌,幫毛孔減負的;  還有目前風頭最勁的,添加有維他命A、輔酶Q10、膠原蛋白、高含量氨基酸或五勝肽、六勝肽分子的緊致型提拉粉底液。試用調查顯示,在粉底中添加適量維他命A,能夠在3~4個月間緩解並淡化皺紋、魚尾紋,比如Le Metier De Beaute的維他命A抗衰老粉底液。  Q:粉底既然懂得養膚,就不再需要隔離乳了?  A:即使是口碑了得的養膚粉底,也依舊屬於彩妝類產品,含有一定量的色素、香料和相關的化學成分,雖然也添加了前面所說的種種肌膚養料,但對於肌膚較為敏感或經常接觸戶外光照的同學來說,隔離乳還是很有必要的。塗抹隔離不僅為了避免粉底與肌膚的直接接觸,也在於它相當不錯的防曬效果和對環境污染的抵禦力,而且跟肉色的粉底液相比,不同顏色的飾色隔離乳可以更自然地矯正不健康膚色,比如紫色就對泛黃肌膚有很好的掩飾力。  Q:礦物質粉末火透了粉底界,就是為了避免粉底滲入肌膚,這會妨礙抗老成分的起效嗎?  A:其實使用以礦物質粉為原料的底妝產品本身就是一件養膚的事,為肌膚擺脫了很多上妝包袱和壓力。  它成分簡單,不添加滑石粉和香料,連油脂都極少甚至完全不加,這大大降低了底妝致敏的可能性。  其中含有的大量氧化鋅不但是無刺激的遮瑕高手,也是醫藥系統中溫和有力的抗炎成分,針對那些從表皮炎症發展而來的皺紋可以說是一劑預防針。  礦物質粉的另一劑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鈦,這是典型的不滲入型物理防曬劑,即使敏感肌膚也能借它之力防止因日曬造成的肌膚光老化。  至於對抗老成分能否滲入生效的擔心,配方中添加的礦物水、玻尿酸、氨基酸等滋養成分並不會受到礦物粉的影響,會在塗抹的同時對表皮進行抗老保養。
  Q:粉底也能即時提拉、瞬間除皺嗎?  A:緊致提拉的粉底或是即時效果的去皺霜基本都含有大量玻尿酸、維他命原A和彈力蛋白,能快速地對皺紋塌陷區域的表皮細胞進行填充,達到淡化皺紋的效果,一般可以維持4~5小時。對於那種比皺紋輕微的小細紋,如果粉底中含有硅,就能瞬間平滑肌膚,而且之前被人質疑的硅分子堵塞毛孔之說也已經為它正名,只要卸妝、清潔得當,完全沒有副作用。

  Q:緊致類型的粉底液的使用心得是?  A:以提升的手法使用粉刷會給肌膚一個收緊的受力,但這樣的底妝放在日常妝裡就覺得有點兒厚,會有比較重的打底痕跡。最好是按照由內往外、從下向上的順序,用四指順著面部輪廓上提著進行點拍的按壓塗抹,這樣既保證底妝的輕薄,也促進粉底塑形效果的發揮。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