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粉」的區別與選擇】∽ | 台灣美容網

 

A-A+

∽【新手上路「粉」的區別與選擇】∽

2013年02月2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直看到很多化妝新手,對各種粉 (粉底、粉餅、散粉、蜜粉) 的區別與用法搞不清楚。為了解決大家的疑惑,對各種粉進行了區分,新手必學哦。

  粉底
  粉底:遮蓋力中等,有些MM會用隔離霜來代替,這是一樣的,只不過一般的隔離霜會比較薄,適合皮膚沒有瑕疵的MM。如果有些MM用的不是防曬粉底,建議在粉底之前使用防曬霜或防曬隔離霜。
  粉底又分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皮膚的MM應選擇粉底液,干性皮膚的MM應選擇粉底霜/膏,而其中粉底膏的遮蓋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明顯一點點。
  粉底顏色的選擇,如果想要良好的遮蓋效果,最好選擇比自己膚色深一號的粉底,因為皮膚上的瑕疵都是比皮膚本身要深的。在大面積使用的情況下,用深一號的粉底不但有良好的遮蓋效果,而且不會出現掛霜的想像,有更自然的效果。
  在專櫃試用的時候,不要試在手上,要試在臉頰接近脖子的地方,用在那裡最能看的出這個顏色到底適不適合你,不會造成臉和脖子兩種顏色的現象。
  粉底的使用,可以用手指或海綿。對新手來說用海綿會比較保險一些,塗出來的效果更均勻自然一些。
  粉餅
  粉餅:遮蓋力中上,分為干用和乾濕兩用這兩種。乾濕兩用的粉餅使用範圍要廣一些。干用即用在粉底之後,增加粉妝的遮蓋力,還可以出門補妝時使用;濕用可以代替粉底 (方法:把海綿浸濕,擠去一半的水分,然後沾著粉均勻塗抹或按壓到臉部)。
  粉餅較粉底的優點在於:遮蓋力更強,更不易脫妝,隨身攜帶方便補妝。
  散粉/蜜粉

  散粉/蜜粉:這兩種是一樣的,可以選擇一種使用,不過通常蜜粉要更細一些,都沒有遮蓋力,只能調整膚色,所以不能單獨使用,之前必須用潤色的東西打底。
  對於干性和中性皮膚的MM,如果不脫妝,可以不必使用定妝粉。而對於沒有皮膚問題的MM,可以直接使用潤色防曬霜--散粉/蜜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