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遮瑕 自然妝第一步↖∞ | 台灣美容網

 

A-A+

∞↗完美遮瑕 自然妝第一步↖∞

2013年03月0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完美遮瑕 自然妝第一步

  「紅血絲」
  我的皮膚薄而敏感,還受討厭的紅血絲困擾 。
  紅血絲,看來是皮膚問題中比較輕的一種,它既不干擾我的膚質,也不會起疙瘩,可是,它會讓我的臉蛋看起來泛紅,並伴有一條條細密的血絲,近看十分惹眼。所以,我每天出門之前都要做一番遮瑕工作。其實步驟很簡單,先用具有調整紅色的綠色調遮瑕產品對全臉進行一個顏色的中和,然後再補上蜜粉定妝(如果是淤青、血管凸現等青色系的瑕疵,應該用黃色來中和)。最後我會打上腮紅,使整體膚色看起來比較自然,不是一整片的白。
  痘痘臉」
  如果我的生活裡不再有遮瑕品,也許我就會歸隱。
  不瞞大家說,我就是傳說中的「痘痘臉」,在學會如何遮蓋它們之前,除了上學我通常很少出門,也不願意照鏡子。現在我一邊根治痘痘,一邊練習如何更好地遮蓋它們。現在的成果是:如果你離我一米多遠,基本發現不了我是「痘痘臉」。這點使我很驕傲,也自信了不少。
  還是先來描述一下我的肌膚狀況吧。兩側臉頰長著泛紅的「新」痘痘,下巴、額頭的地方有一些凸起的咖啡色痘印,很密集,情況比較嚴重。一開始我很害怕使用彩妝,覺得它會加重痘痘的「病情」,不過最近在逛藥妝店時,找到了雅漾新推出的「COUVRANCE醫學煥彩遮瑕系列」。它完全不含防腐劑,很適合像我這樣的極易敏感的「痘痘臉」。
  在遮瑕過程中,我通常要做三個步驟。第一步,遮蓋。使用對比色中和瑕疵的顏色,因為痘痘呈紅色,所以我會先用綠色調的遮瑕筆來中和。第二步,修正整體膚色。選用一款無油配方的自然色遮瑕膏或遮瑕液,用指腹或粉撲對全臉的膚色進行調整。第三步,定妝和輪廓修飾。深淺不一的粉餅或蜜粉可以微妙地捕捉光線,用它們來進行定妝與輪廓修飾,會令妝容看起來更加自然,也會更加服帖。
  「貓熊眼」
  天生黑眼圈讓我的眼睛黯然失色。
  我從小有個綽號--「貓熊」,原因就是我天生黑眼圈重,加上兩個大大的眼袋,看起來眼周色調很深。雖然別人說「眼袋大,人緣好」,可我討厭它,誓死也要和「黑眼圈」決戰到底,並且潛心研究了遮黑眼圈的各種方案。
  遮蓋黑眼圈首先要選用霜狀或膏狀的遮瑕品,因為它們質地夠厚,可以充分覆蓋黑眼圈,不然會透出淡淡的灰色,與遮瑕膏的白混合為灰白色,看起來更不入眼。其次,要在自然光線下進行遮蓋的步驟,以免與臉部的色調相差太遠。使用遮瑕膏時,在黑眼圈的部位用化妝刷自眼角開始塗上遮瑕膏,配合的手法以輕按的方式將膏體慢慢地暈染開來。如果黑眼圈仍然明顯,可以塗第二層。

  我發現黑眼圈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如灰藍色、咖啡色和青色。這時,就該用不同顏色的遮瑕膏來對付,例如:遮蓋灰藍色的黑眼圈時,可以使用偏黃的遮瑕膏;如果黑眼圈偏咖啡色,就該用偏桃紅色的遮瑕膏。通常我會選用比臉部粉底顏色稍白一些的遮瑕膏來蓋我的黑眼圈,這樣可以提亮眼周,使其看起來更有精神。另外,在遮蓋完黑眼圈之後,我會用遮瑕膏在額頭、鼻樑、下巴處順手畫上個「T」字,相當於為整個面部輪廓打上了highlight(高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