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亮遮瑕兼提拉緊致 細數隔離產品的神奇妝效◤○ | 台灣美容網

 

A-A+

○◥提亮遮瑕兼提拉緊致 細數隔離產品的神奇妝效◤○

2013年04月0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下,隔離品輩出江湖,除了起到「隔離」作用外,它們大多都「一專多能」,能為肌膚提供很多不同的功用,對付毛孔、膚色不均、使妝容更服帖,你可以依靠他們來對症下藥。
  隔離品五大功效
  1、防曬隔離
  顧名思義,隔離防曬產品自然是具有隔離外界對肌膚的傷害,防止太陽照射的作用,只是它們相對於「妝前乳」更專長與外界環境侵害的防範,同時對彩妝也具有隔離的效果,防止肌膚氧化以及色素沉澱。
  2、糾正膚色、提亮
  這個專長也是隔離的一大優勢,在彩妝之前就能得到適當的肌膚修飾,幫助底妝更好的顯色,通常這類產品都具有修顏的色澤,例如紫色、綠色,在妝前打好基礎。
  3、提拉
  具有緊致效果的隔離品可以像一層膜一樣拉塑肌膚,形成緊致提拉的效果,比較適合肌膚略有鬆弛的女孩,並且在對抗細紋等方面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4、遮瑕
  具有遮瑕效果的隔離品其中或多或少會含有珠光的微粒,從光線折射上隱形一些肌膚的瑕疵,幫助預防和對抗色斑、褐斑的形成和色素沉積問題,甚至對細紋和毛孔也具有一定的隱蔽作用。
  5、細膩肌膚
  產品本身就有超細膩的質地,塗抹在肌膚上有柔潤平滑的效果,帶來護膚、底妝產品不能達到的細緻效果,營造光潔瓷娃娃般的基底。
  關於隔離產品的Q&A
  Q:到底隔離產品應該在哪一步塗抹呢?
  A:作為護膚的最後一步,妝前的第一步,隔離產品承載著阻擋外在環境以及彩妝傷害的作用,品牌會依產品的使用順序,冠上「隔離」或者「妝前」的名稱,因此要在護膚完畢後塗抹,然後使用彩妝。
  Q:到底隔離產品有什麼效果?
  A:隔離產品具體是有什麼樣的作用,要依據其成分而定,例如:加上防曬成分,就成為防曬隔離,強調抵禦紫外線及外在的傷害,加上保濕成分,就可以稱為「保濕隔離」,加上美白成分,就可以稱為「美白隔離霜」。
  Q:塗了有防曬指數的隔離產品還要不要塗防曬霜?
  A:如果是正常的工作生活狀態,塗抹具有防曬指數的隔離品就可以了,不需要疊加防曬霜,但如果是在室外,有強烈的陽光侵襲,防曬產品要嚴格按照2小時補塗一次的方法塗抹。你可以選用帶有遮蓋力的高倍隔離品補塗,保持均勻膚色的效果比普通防曬霜要好。
  Q:隔離產品跟妝前產品有什麼不同?
  A:在使用步驟上,兩者是相同的,按台灣著名的護膚專家張麗卿所說:「配方上,兩者是相同的,但是『妝前霜』這個名稱,比較不具備『行銷誇張性』需求,所以後來新上市產品,品牌不約而同地全轉成用『隔離霜』來稱呼它。」

  Q:一些隔離產品具有修正膚色的作用,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修正顏色呢?
  A:紫——調和偏黃的膚色,去除「黃氣」,讓膚色泛上淡淡的粉色。綠——調和偏紅的膚色,讓肌膚清澈純淨,自然白皙。白——調和偏黑的膚色,讓膚色白皙,更呈現亞光的粉嫩效果。紅——調和蒼白膚色,讓肌膚呈現晶瑩剔透的光澤感。藍——調和暗沉膚色,肌膚通透,瞬間呈現自然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