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美學 秋妝趨勢搶先報】¤ | 台灣美容網

 

A-A+

¤【對比美學 秋妝趨勢搶先報】¤

2013年05月03日 【秋季美容】,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即使經濟尚未復甦,彩妝界就已挺身迎戰金融危機,隨著眾品牌的秋冬時裝show展演完畢,下一季的彩妝流行重點也昭然若揭。

  有別於閃亮鮮艷的夏妝,秋冬流行的妝容多元而富變化,無論畫法、色彩都各有精彩之處,拋棄秋冬的死氣沉沉,迎接繽紛耀眼的新流行。
  2009年秋妝便處處可見愉悅大膽的色彩,無疑不是豐富了看似灰暗的生活。哪些元素今秋必備?《優雅》馬上告訴你!
  卜柯文老師開講秋冬秀場妝容 耐看而實用  (卜柯文 東田知名造型師 范冰冰御用造型師)   在看完一輪秋冬秀場各品牌的展演後,卜柯文不禁說:今年秋冬的彩妝都很美,從配色到畫法,皆能呈現無與倫比的質感,十分耐看。
  不論是線條、色塊畫法;繽紛色或原始裸色,各有擁護者,讓秋冬的妝容精彩多元。  他認為,由於全世界都受到經濟衰退的影響,包括時尚界也遭受波及,因此從設計師推出的服裝,到彩妝師的妝容示範,都不像以往高調難以接近,低調而實用的妝容成為主打,讓整體造型顯得內斂、有質感,更能貼近一般人的需求。
  他說,仔細看看,幾乎秋冬秀場的每個妝,都可以畫在一般人臉上,不會顯得突兀,有些較為誇張的線條和色塊,只要稍加調整,其實對臉型和五官很有修飾效果。尤其是秀場上很強調運用珠光、粉霧等不同質地的混搭,更適合東方人,能讓原本較平的輪廓顯得立體。
  色繫上延續波希米亞風,在各種繽紛色中都加入了灰調,不僅實用耐看,更引出了秋意。  趣味VS優雅  秋冬秀場彩妝的技法往兩派發展,取材自服裝上創意剪裁的大膽眼線與搭配優雅浪漫風的色塊暈染,截然不同的對比妝效,相映成趣。
  A趣味眼線  線條是秋冬秀場重要的眼妝主流趨勢,各種形狀、粗細的眼線,在眼眸上翩翩起舞,形成許多充滿趣味性的妝感。
  秋冬秀場風行的眼線妝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跳脫常規,不將眼線循規蹈矩地畫在眼睛根部位置,上眼線畫在眼窩,下眼線離開根部,這樣的妝容會呈現出趣味的幾何感。
  另一種則是將眼線工整地畫在原本位置,然後再玩些變化,例如加粗、框出上勾的貓眼形狀等,妝容就會顯得很有個性。黑色仍是秋冬眼線的主流,但也不妨添置些紫、深藍、墨綠等彩度較低的眼線,這類彩色眼線預計在秋冬會很風行,能讓整個眼妝更搶眼。
  T台示範  GUCCI09秋冬 上勾的貓眼妖嬈  推薦單品  Max Factor彩色眼線筆RMB78/1.4g   質地細膩柔滑,貼合肌膚,能輕鬆描繪上色,色彩均勻,不結塊,大面積使用可作眼影底色,增強眼影效果。鉛筆設計,使用便捷,敏感肌膚同時適用。
  歐泊萊明晰舒滑眼線液 RMB115   長型手柄設計便於拿握,幫您描繪鮮亮而纖細的眼線,眼線清晰又順滑。豐富的色彩倍添眼妝樂趣。優異的防水效果使眼線長久不洇,柔滑的質感彰顯濃艷色彩,強調魅惑眼。
  B優雅堆疊  秋冬秀場彩妝的另一大趨勢,是強調色塊堆砌,將線條通通拿掉,運用不同的色彩,深深淺淺地交織在眼周與雙頰。秋冬秀場上流行的色塊堆砌範圍遠比春夏暈染妝小得多,色彩也不那麼鮮艷突出,整體上顯得內斂而優雅。

  珠光、粉霧等不同質地的混搭,如在眼窩中央用紫紅色亮片,外圍以深咖啡色粉妝眼影暈染,讓妝容更充滿變化。
  另外,腮紅也是秋冬秀場表現色塊的一大重點,位置比以往更靠邊,更向上,將腮紅顏色暈染到顴骨斜上方,與太陽穴相連,很適合兩頰大、顴骨寬的方形臉作為修容之用。
  T台示範  FERREGAMO09秋冬 腮紅位置比以往更靠邊,更向上  推薦單品  新雅芳腮紅RMB60/6.23g   4款魅力腮紅,是打造立體輪廓的法寶,使用後能體現完美輪廓和紅潤氣色。
  IPSA多用途修護彩粉RMB180   滋潤柔滑的質感,輕輕貼合肌膚,純淨膚質令人忍不住想要觸摸。根據不同使用目的,可以用於眼睛和面頰。完美遮蓋毛孔和細小皺紋,持色效果卓越。

  艷色VS無色  秋冬秀場上,經典的黑灰持續發燒,另一股彩色繽紛的風潮也洶湧而起,反映在彩妝上,無彩的裸妝與多彩的艷色,各有姿態互相爭艷。
  A深度艷色  秋冬的秀場彩妝,不再清一色是黑、灰、棕,擺脫秋冬單調浮躁、死氣沉沉的成見,繽紛色彩以高調姿態暈染在模特的臉龐。
  有別於春夏的正藍、正黃、正綠等鮮艷純色,秋冬流行的繽紛,是種帶灰的色調,如湖水藍、磚紅、薰衣草紫、墨綠等,這類帶灰的鮮艷色,低調內斂又十分實用,不論是彼此搭配,或搭灰、黑等基本色,畫暈染妝或煙熏都十分適合。
  秋冬秀場的繽紛更表現在眼頭,以紫、藍等顏色,取代以往常用的白、銀、米色眼頭,不僅減少突兀感,更耐看,搭配經典的紅唇,明確地帶入秋意,正式告別春夏。
  T台示範  GIORGIO ARMANI09秋冬帶灰的鮮艷色內斂又實用  推薦單品  CPB 魅彩四色眼影RMB650/3g   細膩的色彩與光影的濃淡效果,映襯雙瞳更加明澈,多角度呈現立體眼部,輕鬆締造優雅眼妝。
  美寶蓮紐約 真彩造型眼影(四色)RMB79/4g   細膩粉質,還原至真眼色,專業色彩搭配組合。流光炫影,全天綻放真彩魅力。超細膩觸感,全天不掉色。
  B無色純裸  一片光潔無瑕的裸妝,仍然是秋冬秀場的主流妝容,強調古銅修顏,金銅色的眼影和唇色。
  秋冬裸妝主要有兩大重點與以往不同,首先在於粉底質感,不再強調柔焦粉霧感,最新流行的裸妝必須要有如同自然肌膚般的光澤,底妝極為薄透,看起來就像是沒化妝般地天生麗質。
  建議底妝的粉底用量要少,如果膚質本來就不錯,可在上乳液後,直接刷蜜粉,尤其推薦礦物底妝,因內含雲母,會散發微微光澤,能讓肌膚自然地透亮。

  第二是搭配裸妝的眉毛,以往走向兩極,不是極淡就是中性的濃黑線條,今年秋冬回到中庸之道,柔和的咖啡色、自然的寬眉謂為主流。
  T台示範  H&M 09秋冬 裸妝仍然是秋冬秀場的主流妝容,強調古銅色澤和金銅色眼彩
  推薦單品  La Prairie魚子精華粉底乳液SPF15+遮瑕膏RMB1800/30ml+2g   不僅能修飾膚色,更能緊實肌膚的奢華粉底液。內含魚子緊膚精華,能有效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緊致肌膚,淡化細紋,使膚色更加純淨明亮。
  Benefit無瑕疵粉底霜 RMB330/9.5g   可以有效修飾毛孔、細紋及臉上的小瑕疵。膏狀變粉狀的獨家科技,讓妝容看起來更加均勻自然,締造完美的裸妝效果,讓肌膚呈現自然如絲緞般的好膚質。

  法國VS俄羅斯  從剛剛結束的Chanel早秋服飾系列「巴黎-莫斯科」就可見今年秋冬彩妝的大趨勢,完美陶瓷肌膚和濃郁紅唇無不體現著法國女人的浪漫優雅,深色的下眼線和神秘的紫色風潮則呼應著華麗復古的俄羅斯風情。
  A法式利落  無瑕完美肌膚是所有人一直追求的,而由於今年所有眼妝都加入了灰色調,眼妝的濃郁度降低,就更需要無瑕的膚質襯托。
  法式妝容的一大特點就是用完美陶瓷肌烘托乾淨眼妝,因為讓臉部看起來光滑、清新而乾淨的霧面底妝,才是打造光芒眼神的最佳基礎。
  而由於法式妝容的走紅,性感的櫻桃紅、玫瑰紅唇也在秋冬通通復活!擔心太紅不會用?只要利用指腹將原本看似濃郁的唇膏,用輕輕拍點的方式上色,就能創造自然的紅暈唇色。
  而與此同時,亮片已然出局,帶有微煙熏與微光閃耀的裸感眼妝才是今秋最入時的裝扮。由於透著微閃光芒,內斂、性感,怎麼畫都有時尚感!
  T台示範  MIUMIU自然的棕色調妝容  推薦單品  巴黎歐萊雅魅力炫彩持久唇蜜RMB105/6ml   在塗抹唇蜜時在唇部形成柔護凝膜,完美帖合動人雙唇,使唇線輕柔曼妙,讓你享受6小時持續真彩璀璨、透徹水亮豐盈。
  SISLEY植物瑩亮唇膏新品未定價  來自SISLEY的「膠合凝質」創新科技,宛若為唇部注入了充足的水分,令雙唇即刻豐潤無比、緊致柔滑。特殊的柔滑聚合粒子,營造豐盈塑型的效果。
  B俄羅斯風情  今秋的時尚重返俄羅斯宮廷,創造出典雅高貴的凱瑟琳女王,迷人的伏爾加公主風采。
  想凸顯女王尊貴的自信眼神,不妨將深色眼影放在下眼線,利用下眼線寬度的變化,調整你的眼神強度。而在顏色選擇上,則選擇具有透明金屬感的眼影,不需要出位的色彩,只要在眼線內則加一點白色點綴,最後在整個眼眶畫上黑色眼線,就會讓雙眼變得更大。
  充滿神秘味道的紫色風潮也在秋冬大放異彩。以暗紫色搭配灰色的煙熏妝,傳達華麗率性的復古風格。

  這股神秘奢華不約而同出現在各大品牌秋妝系列中,無論是高濃度的葡萄酒紅或是迷情紫色,都代表著奢華貴氣,一款紫色眼妝品,絕對是今秋不能缺少的單品。
  T台示範  愛馬仕妝容凸顯了高貴的女王氣質  推薦單品  Clinique繽紛炫彩四色眼影 RMB330/4.8g   含有獨特的精細色彩粒子工藝,確保色彩飽滿真實,超細粉末提供豐潤持久的色澤及絲柔霜狀的質感。
  M.A.C藝術家的色彩世界系列-時尚焦點小眼影RMB140   具極高的專業標準,提供各種色系與材質。它混合了獨特的成份,可輕易附著與肌膚,不乾澀,具舒適感,並含有維他命E成分以抗氧化。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