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認識化妝品防曬指數◤▓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認識化妝品防曬指數◤▓

2013年05月08日 化妝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認識化妝品防曬指數

  化妝品的防曬指數
  市售的防曬化妝品上一般都標有SPF三個英文字母及一個阿拉伯數字。所謂SPF(英文:"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縮寫),即防曬指數。如SPF15是指15倍的防曬強度,假設一個人在沒有抹防曬霜的情況下曬15分鐘皮膚開始出現紅斑,那麼抹上SPF15的防曬霜後,可保證她在15分鐘×15分鐘後才會曬傷皮膚,這裡「15」是倍數,一個倍數為15分鐘至20分鐘。目前市場上的防曬產品係數從6倍到40倍不等,倍數越大,防曬時間越長,防曬效果越好;但係數高的產品往往含有大量物理或化學防曬劑,對皮膚的刺激較大一些,容易堵塞毛孔,甚至滋生暗瘡和粉刺。
  以前,防曬化妝品的係數越高,質地和觸感越是黏膩、不透氣,油性皮膚惟恐避之不及。現在好了,雖然防曬新品的係數日漸偏高,但大部分品牌都很好地消滅了油膩的缺陷,顧客再不必擔心不透氣。
  如何選擇合適的SPF值
  防曬劑有兩種:紫外線吸收劑和紫外線屏蔽劑(如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的超微細粉末)。SPF達到20以上的產品不含二氧化鈦是不可能的。防曬劑在吸收紫外線的同時,對皮膚存在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紫外線吸收劑過量,還會成為皮膚的負擔,因此,選擇什麼樣的防曬品,要根據你的工作場所、時間及陽光的強度來決定。
  如果你的工作在室內,外出活動不多,則用SPF15~SPF20的防曬產品即可;如果工作需要在外奔波或者節假日外出旅遊,可用SPF20以上的產品;假如到海濱浴場或熱帶地區旅遊,那就應該選擇SPF30以上的防曬品了。具體來說:一般類型皮膚的人,SPF值以8~12為宜;對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為宜;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鈦的太陽油,還可使用含有維他命E及不含防腐劑的產品,維他命E抗曬效能相當高,其擁有的潤滑成分及淨化作用,可中和因日曬造成的細胞損傷。使用果酸護膚品時,應配合防曬係數較高的物理性防曬品,防止新生的皮膚受到傷害。因為果酸護膚品會使皮膚變薄、較脆弱,不耐紫外線。

  此外,選擇防曬品還應視膚色而定。膚色白皙者最好選用SPF超過30的防曬品,防止斑點的產生;皮膚偏深者,平日用SPF15的防曬品即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