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具 打造無暇底妝的好幫手】¤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工具 打造無暇底妝的好幫手】¤

2013年06月2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工具 打造無暇底妝的好幫手

  塗抹粉底時,當然少不了海綿這個小幫手!不過,你知道哪種海綿與粉底液最合拍?那種海綿最適合用來上粉底膏?用粉餅上妝時最適合使用哪種海綿呢?

  在市面上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海綿,其實,它們的作用可是很大的呢!
  
  一般來說,我們常見的海綿有圓形、三角、菱形等幾種,角度越多越能照顧到臉部細微處。

  粉底液專用海綿特點:具有較大的氣孔,吸水力強。使用前先用溫水浸軟,然後擰乾即可。
  膏、霜妝粉底專用海綿特點:如乳膠般的質地,吸收力和延展力較佳,能緊貼皮膚將粉底推勻。其中三角尖扁形或菱形海綿特別適用於鼻翼部位。
  粉餅專用海綿特點:具有幼細的毛毛表面,有助於沾上粉餅粉末。
  此外,海綿握起來密實、綿體空隙較小者,能使粉底完全附著於臉上,畫出的底妝遮瑕度較高。反之,洞隙較大者則呈現薄透妝感。

小工具 打造無暇底妝的好幫手

  Chic Choc 海綿:內含6塊多角設計的海綿,能同時大面積上妝,也能照顧到細小部位。
  浮生若夢 (Make Up For Ever) 海綿:兩端斜角的設計,使用起來能夠非常順手的按壓到鼻翼、眼角等細小處。
  Ettusais 海綿:三角形、方形的海綿不僅能夠大面積上妝使用,細小處上妝也很輕鬆。
散粉粉撲特點:毛毛表面,質地更為柔軟,易於抓粉也易於拍出。
粉撲表面的絨毛一定要觸感柔細滑順,才能緊密地吸附蜜粉,打造出細緻的粉妝。
另外,使用粉撲時,為了使粉體附著的更加均勻,我們往往會將粉撲對折搓揉。因此粉撲本身要帶點彈性才耐用,以免出現局部絨毛凹陷現象。

小工具 打造無暇底妝的好幫手

  美諦高絲 (Beaute de Kose) 粉撲:質地綿密、絨毛細緻,可輕鬆抓取蜜粉不結塊。
  芭比·布朗 (Bobbi Brown) 粉撲:觸感柔細,能緊緊吸附細緻的蜜粉。
  底妝工具使用技巧:
  1. 藉由海綿廣角處,依序從臉上大面積處:左右兩頰、額頭、鼻樑及下巴,如此由內往外、由上往下的方式將粉底推勻。當妳順著肌膚紋理上妝時,底妝會更薄透、均勻。

  2. 沾取微量粉底,再次針對眼下及眼角、鼻翼、嘴角、髮際線等細微處按壓補強,讓底妝零瑕疵。
  3. 用粉撲沾取適量蜜粉,先在手上對折搓揉,然後展開,這麼做是為了讓粉體附著均勻。接著依照由內往外、由上往下的方向,從臉頰、額頭、鼻樑及下巴輕拍移動,力道務必輕柔,以免將之前的底妝拭去。

  4. 稍稍將粉撲對折,利用粉撲上的余粉,針對容易忽略的嘴角、鼻翼、及髮際線等細微處再次按壓。若遇有細紋,一定要先以遮瑕膏填平紋路,再撲上蜜粉,才不會有卡粉現象。
  5. 如果粉底或是蜜粉不小心用得太多,可以將原本的海綿或者粉撲換成反面使用,在臉上輕輕按壓,將多餘的粉底或蜜粉吸附走。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