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遊戲≯◎ | 台灣美容網

 

A-A+

◎≮「光」彩遊戲≯◎

2013年06月2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Part1 夏日的明亮陽光

  夏日明亮的日光會令某些你在化妝鏡前不易察覺的尷尬細節無所遁形,如鼻尖及兩頰起皮,粉底過白或過厚、妝容過於誇張……
  粉底太厚——NO 夏季臉孔已經熱得「流油」,難道還要「流粉底液」嗎?NO!在使用必需的遮瑕品之後,塗上一層質地輕薄透氣的粉底液即可,也可只塗一層有防曬潤色效果的隔離霜/防曬霜。蜜粉易在艷陽下顯得「浮粉」,且妝容厚重。夏季上粉要少量而多次地均勻塗抹。
  乾濕兩用粉餅濕用也是油-混合性肌膚夏季底妝+定妝一舉兩得的好選擇。但要注意海綿沾濕、擠去多餘水分後,要以輕按的方式沾取粉餅,避免一次沾取太多。日常補妝也可用濕海綿沾粉以輕輕按壓手法完成。
  臉頰像反光鏡?——NO 不恰當地使用含亮片的閃粉或是使用珠光效果的腮紅都會使你的臉龐在夏季陽光下像個發亮的反光鏡!有些具有閃爍效果、用於臉部及身體提亮的閃粉最好還是適用於晚宴或是Party場合,在戶外陽光下「金光四射」 還是會很奇怪。同樣珠光效果的腮紅也會令臉部在陽光下看上去好似油光滿面。
  三角區起皮?——NO 特別乾燥的肌膚鼻尖到嘴角的三角區易起皮,粉妝會令這些干皮更明顯,在陽光下令你意外「出糗」。夏天化妝前保濕乳液對乾燥肌膚來說仍然不可省略,日曬後也要及時使用曬後修復鎮定產品以防局部皮膚乾裂,在上妝前如果發現三角區有浮起的干皮,要先用熱水及熱毛巾充分軟化這些干皮然後輕輕搓掉。將粉底液與少量保濕乳液混合使用也是干性肌膚的解決之道。
  眼影眼線一應俱全?——NO 在雜誌、電視裡看到的明星和模特妝容都有漂亮的眼影和眼線,但在夏季明亮的日光下,你精心繪製一個眼影、眼線一應俱全的眼妝無疑會顯得有點 OUT又缺乏「生活」氣息。明亮陽光會讓完全不化妝的眼部顯得小而無神,將睫毛夾翹,再用防水性良好的睫毛膏便能達到為眼睛賦予光彩的效果,又比眼線來得生動自然。
  眼影部分可以省略,也可使用稍稍帶有珠光的米色等淺色眼影(膏狀及液狀眼影可更為輕薄)讓眼皮顯得乾淨清爽。小竅門:如果塗睫毛膏時不小心沾在眼皮上,可用一支幹的睫毛膏刷子輕輕刷掉即可不留痕跡。
  ●Part2 晚宴的金黃色燈光

  這種燈光下,需要著重強化五官各個細節,才能使整體妝容看上去清晰突出,不落平淡。日常的輕薄妝容在此燈光下反而會顯得不夠「份量」。訴求:精緻 完美 注重所有細節
  珠光眼影——YES
  目前非常流行的重要場合妝容是眼部看上去簡練乾淨,沒有太多修飾,但實際上「暗地裡」做足功夫。像眼影就可以選擇有點珠光效果的白色、米色、珍珠色等,既令雙眼煥發光彩、乾淨清爽,又不像煙熏妝那樣張揚,不露痕跡。珍珠白色珠光眼影可在眼角及眉骨處強調,突出眼部輪廓。
  簡潔面部——YES

  晚妝的底妝可以精心修飾且相對較厚,但目前亞洲女星流行的晚妝是營造一個簡練乾淨的底妝,以突出黑亮的眼部和豐盈的紅色嘴唇,整個妝容明亮簡潔,又富於亞洲式的美感。選擇遮瑕力較強的粉底完成底妝,色號可以略為偏白,然後用暗影粉稍稍在臉頰側面掃過,但絕不帶到前臉,既達到修飾臉型的目的,又保持正面妝容乾淨無瑕。
  豐盈紅唇——YES
  正紅色、酒紅色的鮮艷紅唇再次回歸,當然在色澤上多了幾分豐盈柔潤的生動光彩。以眼 部黑色簡潔線條、白淨底妝配上鮮艷豐盈的紅色唇妝,整體妝容顯得相當高貴大方。用唇刷蘸取紅色滋潤或瑩彩效果的唇膏描繪出豐潤的唇部形狀,唇型以豐盈飽滿為好,如果在滋潤唇膏外再塗上一層唇蜜則更顯濃郁瑩亮。
  嘗試眼線液——YES
  黑色眼線液是許多明星演戲或出席活動時的必備彩妝,在晚宴的金色燈光下,眼線液勾勒出的清晰線條不會顯得突兀,反而為眼睛增添不同凡響的神采。但想要畫好眼線液並非易事,要多加練習才能掌握手法,刷子上不要蘸取過多的液體,少沾多取,初學者可選用較粗的刷頭,因為較硬易於掌握。
  畫的時候保持手法平穩,不要頓點或顫抖,緊貼睫毛根部描畫出眼線,從眼中部下筆,向外拉著畫,邊緣和走勢要流暢平滑,眼尾處可向外向上輕輕飛出一點,避免看上去生硬拘束。然後再從眼中部連至眼頭。除了眼線液以外,眼線膏也是不錯的選擇,配合專門的眼線刷更容易掌握。
  ●Part3 辦公室的冷調日光燈
  工作繁忙,偏偏辦公室裡的冷調日光燈光線總是令一臉的倦容無處藏身,而空調更令妝容容易出油、晦暗,無精打采。訴求:提亮膚色 掩蓋倦容 保持好氣色
  忽略唇部?——NO
  有些不化妝的女性只塗一點唇膏或唇彩,就是為了給面容賦予一些光彩。唇膏/唇彩可令整體妝容完整,在辦公室的燈光下,為臉部「點化」出一點神采。忽略唇妝可能令所有視線都集中在你疲倦的眼部,倒不如用點唇色來分散視線。若要避免突兀效果,色彩薄而透明的唇彩、唇蜜都是不錯的選擇。
  眼皮浮腫?——NO

  早上化得好好的妝,到辦公室一照鏡子總覺得疲憊不堪,眼皮像是背負著重荷。可以用咖啡色系眼影掩蓋眼皮浮腫,以深灰色眼影粉代替眼線,藏起眼部倦容,使眼睛看上去大而明亮。深色眼影用於上眼皮即可,下眼皮周圍則用遮瑕品遮蓋黑眼圈。
  面色發暗?——NO
  辦公室裡的空調對粉底品質是一大考驗。有些在戶外膚色保持度尚可的粉底,在空調加速皮膚出油、乾燥的環境下會很快暗沉,因而需要針對自己的皮膚選擇一款最能與空調及冷調日光燈抗衡的粉底。將輕薄的粉底液和同樣輕薄的潤膚露混合使用除了能有不錯的遮瑕效果外,也能更好地保持肌膚水分,掩蓋倦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