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用維生素護膚功效大揭秘↙¤ | 台灣美容網

 

A-A+

¤↘外用維生素護膚功效大揭秘↙¤

2012年03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外用維生素技術投入護膚品生產已經有很長時間的歷史了,但大眾還是對它們的功效知之甚少,現在就教您各種美容維生素的功效,下次買護膚品就能更準確地選擇了。

  維生素A
  維生素A與皮膚正常角化關係密切。缺乏時則皮膚乾燥、角層增厚、毛孔為小角栓堵塞,嚴重時影響皮脂分泌。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維生素A酸、維生素A酸醋酸酯、維生素A酸棕櫚酸脂。
  功效:添加在抗衰老產品中,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皮膚暗沉、粗糙、細紋。添加在去痘產品中抗菌、調理角質,促使痘痘加速脫落癒合。
  注意事項:添加維生素A酸的產品有一定的刺激性,並具光敏性,所以白天最好不要使用。可以循序漸進地在夜間使用,最初兩周只每3天使用一次,接下來兩周隔天使用,再接下來每天使用。維生素A酸有致使胎兒畸形的可能性,使用時及停止使用後30天最好是避孕。
  維生素B3
  缺乏維生素B3可產生糙皮病,表現為皮炎、舌炎、口咽、腹瀉及煩躁、失眠感覺異常等症狀,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煙酰胺
  功效:添加在美白產品中能夠作用於已經產生的黑色素,減少其向表層細胞轉移。加速新陳代謝,促進含黑色素的角質細胞脫落。促進表皮層蛋白質的合成,改善肌膚質地。添加在潤膚產品中能夠協同其他成分改善皺紋、起皮和毛孔粗大。此外還有消炎和祛痘的效果。
  維生素B5
  維生素B5能製造及更新身體組織,幫助傷口癒合,製造抗體,抵抗傳染病防止疲勞,幫助抗壓,是維護頭髮、皮膚及血液健康的重要物質。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泛醇
  功效:滲入皮膚和頭髮之後會轉化成泛酸,能夠抗炎症、促進傷口癒合和保濕,還能增加頭髮的強度。多用於保濕產品,或輔助抗氧化產品。
  維生素B6
  維生素B6是人體輔酶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氨基酸代謝尤為重要,一般缺乏時會有食慾不振、食物利用率低、失重、嘔吐、下痢等毛病。嚴重缺乏會有粉刺、貧血、關節炎、小孩痙攣、憂鬱、頭痛、掉發、易發炎、學習障礙、衰弱等。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維生素B6、鹽酸毗多醇
  功效:防止皮膚粗糙、粉刺、日光曬傷。調節皮脂腺活力,可用於皮膚和頭髮的產品,還能治療脫髮。抗痘產品和曬後修復產品中經常看見他的身影。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是最新型的維生素,是所有維生素最後被發現的,分子構成最為複雜,一般被稱為造血維生素,具有肌膚再生的優越效果,細胞再生與造血都少不了它,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重要成分——而且還是漂亮的紅色,加入護膚品中能呈現美麗的粉色。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維生素B12,鈷胺素
  功效:適用於肌膚疲憊、暗沉、乾燥等問題肌膚。能夠明顯淡化因年齡增加所產生的細紋和皺紋。修護日曬後、秋冬干冷等引起的肌膚紅腫、脫皮、疼痛,對痘痘及其他原因造成的傷痕也有效果。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膠原蛋白合成的必須材料,膠原蛋白生成的結締組織是構成骨骼、血管的原料,還能決定皮膚的彈性,促進創傷的癒合。維生素C還是一種重要的抗氧化劑,能保護人體少受自由基的傷害。還能防止動脈硬化和牙齦出血。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常用維生素C的衍生物維生素C磷酸鈉、維生素C磷酸酶,此外還有較為昂貴的維生素c糖甘。
  功效:添加在抗老化產品中能防止氧化損傷,刺激膠原蛋白合成,還能協助維生素E再生。添加在美白產品中是公認的皮膚美白劑,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阻斷黑色素生成,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將已經形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的黑色素前質,並改善皮膚暗沉的效果。
  維生素E
  維生素E能促進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數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濃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維生素E缺乏時會阻礙腦垂體調節卵巢分泌雌激素等誘發更年期綜合症、卵巢早衰、機體衰老加快。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VE醋酸酯、生育酚
  功效:用於抗老化產品時能夠作為抗氧化劑,清除自由基,滋潤皮膚,減輕細紋。用於防曬產品時能減少光傷害,增加spf值,防止出現日光紅斑。用於美白產品時能夠起到協同美白作用,用於保濕產品中能夠充當保濕劑。
  維生素K
  丹麥化學家達姆於1929年從動物肝和麻子油中發現並提取了維生素K:它具有防止新生嬰兒出血疾病、 預防內出血及痔瘡、 減少生理期大量出血、促進血液正常凝固的作用。用於皮膚還能和維生素A聯合治療黑眼圈。
  加入護膚品時的名稱:2-甲基-1、4-萘醌、維生素K

  功效:有時黑眼圈的成因是血管炎症透過眼部薄薄的皮膚透出來造成的,這時候採用能夠消除瘀傷和腫脹的維生素K,能夠緩解這種症狀。加上促進新陳代謝和皮膚緊實的維生素A,能夠明顯改善黑眼圈。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