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肌不可不知8大招 告別繃繃緊緊】◆ | 台灣美容網

 

A-A+

◆【干性肌不可不知8大招 告別繃繃緊緊】◆

2012年03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早晨起來,北風颯颯襲來,讓周圍的空氣變得更為乾燥。不僅身體需要抗寒,我們的肌膚也需要奮起作戰。特別是干性肌膚的MM,皮膚變得乾燥粗糙,甚至脫皮……那到底該如何保養呢?下面,愛美網小編就教你冬季干性皮膚保養8大招吧!
對於油性肌膚的MM來說,乾燥的冬季能暫時告別大油田。可是干性肌膚的MM可就煩惱了。因為乾燥的天氣,肌膚也很容易缺水,顯得乾燥粗糙,甚至還脫皮了。那干性皮膚冬天該如何保養呢?今天小編就教你干性皮膚冬天保養8大招,讓你告別繃繃緊緊。  第一招:選用溫和的膏霜型潔膚品  對於干性皮膚,油脂分泌少,皮膚在冬天更容易乾燥,所以一定不能選擇清潔力過強的洗面奶,一定要使用性質溫和的潔面產品,最好選用不含鹼性物質的膏霜型浩膚品,如選擇親水性高,不含油脂的潔面乳,或者對皮膚刺激性小的含有甘油的洗面奶。  第二招:溫和清潔皮膚  洗臉時注意輕柔,可在水中加入兩滴保濕精油,使潔面乳中的補水因子充分滲入皮膚,起到潔面與補水的雙重功效。
  第三招:爽膚水加保濕爽補水  干性皮膚在每次的潔面後,最好使用補水功能強大的爽膚水。因為爽膚水可以立刻補充肌膚的水分,令肌膚水水潤潤。但最好遠離含有酒精的化妝水,以免刺激皮膚。冬季注意給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要補充適當的油脂,使用質地豐富、營養充足的乳霜類的產品。特別是從室內突然接觸室外乾燥寒冷的空氣時,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護膚霜或粉底霜,給皮膚建造一層保護膜。
  第四招:蒸臉  干性皮膚還可用蒸氣蒸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環。先將面部徐些營養霜,然後用電熱杯或臉盆盛上熱水,加入適量甘油等護膚品,待蒸氣上升時,將面部置於蒸氣上熏蒸,以面部潮紅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兩次。  第五招:抗過敏  干性皮膚在冬天也容易產生過敏,所以在使用護膚品前一定要先作皮膚過敏測試,盡量選擇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劑的護膚品。還要盡量遠離敏感源,如香精、花粉、塵埃等。  第六招:做好防曬工作  干性皮膚抵抗力弱,一年四季都應做好防曬工作。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添加了補水功效以及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品,現在很多防曬品已經增加了防曬以外的補水、抗氧化功效,可以按需要選擇。  第七招:注重面膜作用  晚上是護膚的黃金時間,干性皮膚在睡前可使用一些具有補水保濕功能的面膜,為肌膚補充水分,每次20-30分鐘左右,第二天起來,皮膚會更加水嫩動人!

  第八招:飲食調理  干性皮膚的人在飲食中要注意選擇一些脂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豬肝、黃油、魚類、香菇、南瓜及新鮮水果等。在冬天這樣乾燥的季節,要格外注意保養,補充水份,多喝水,多吃脂肪類食物,防止皮膚乾燥脫屑,延緩皮膚的衰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