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過敏困境 敏感肌膚護理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走出過敏困境 敏感肌膚護理法←※

2012年03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對於易過敏的肌膚而言,選擇護膚品和使用護膚品都有異於其他膚質的MM,需要謹慎選擇。其他膚質的MM們,使用了不適合的護膚品一般而言不過是沒什麼效果而已,而敏感性肌膚的MM卻有可能讓肌膚陷入過敏困境中。現在,就來教你正確選用和使用敏感肌膚護膚品的方法。
  溫和洗臉  正確選擇:  不含皂基成分:要選擇質地溫和的洗面乳,最好是天然成分。 沒有顆粒:產品中不能含有的成分,也不能用會發熱的洗面乳。 不用卸妝油:敏感肌膚不喜歡油膩感,卸妝最好用乳液狀的卸妝品。 正確使用: 臉要打濕:先把洗面乳搓起泡沫後,再開始洗。 用毛巾輕按干:不能因臉癢就來回猛搓,敏感發作時,最好換條新毛巾。 早晨:用清水洗臉。 晚上:用「乳狀」卸妝品卸妝,再用洗面乳洗臉。
  抗敏  「保濕」是敏感肌膚的另一個保養重點。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較高,比乳霜更能安撫敏感肌膚,幫助肌膚調整飽水度,增加抵抗力。  正確選擇:  敏感肌膚專用品:有標示「gentle、mild、sensitive」的產品,是專為敏感肌膚而設計,可放心使用。 具舒緩成分:「草本或海洋」等天然萃取成分,有舒緩作用。 正確使用: 掌心溫熱:冬天或溫度比較低時,乳液會顯得比較濃稠,要先用手掌溫一下再使用。 用「輕彈」的方式:把乳液稍微抹開,用手指輕彈在臉上,不要用力塗抹以降低敏感肌膚的壓力。
  爽膚調節  作用在鎮靜敏感的肌膚、整理肌理紋路,平衡洗臉後肌膚PH酸鹼值。
  正確選擇:  要有鎮靜、保濕的功效:洋甘菊、蘆薈、金盞花或溫泉成分,都有鎮靜舒緩的抗敏效果。 不含酒精:酒精和酸類成分都要避免。 正確使用: 不用化妝棉:棉絮會讓敏感肌膚不舒服,最好選用不織布化妝棉或直接用乾淨的手塗抹。 雙手按壓式:「拍打式」不適合敏感肌。最好用塗滿化妝水的雙手,由內向外溫柔按壓。  防護隔離  沒做好,也會造成紫外線物理敏感,尤其已經發炎的敏感肌膚,更是見不得陽光。如果說保養是皮膚的內衣,那麼防曬就像是皮膚的外衣,只要出門就一定要穿 正確選擇: 低過敏性+質地清爽:選擇敏感肌膚專用的防曬品,含有抗過敏成分,質地越清爽越好。 正確使用: 臉上突起的部位要多塗一層:先薄薄塗一層均勻按壓,較高部位的鼻子、顴骨再加塗一層。 下午再塗一次:常常外出,就要在下午外出前再塗一次,塗前先用面巾紙吸掉油分和髒污。
  讓皮膚「強壯」起來  礦泉水成分保濕、鎮定敏感肌膚:含有礦泉水的保養品還含有溶解性的礦物質。膠原蛋白成分修復受傷的組織: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彈性的關鍵,能修復受傷的組織,提升細胞新陳代謝。食物中魚肉裡含有人體最能辨識的膠原蛋白,也可以通過口服膠原蛋白來增加皮膚彈性。

  防曬至關重要  長期在紫外線下,也會使皮膚對紫外線產生物理敏感,尤其已經發炎的敏感肌膚,更是見不得陽光。因此出門一定要選擇低過敏性及質地清爽產品。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