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萬萬碰不得的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准媽媽萬萬碰不得的護膚品←●

2012年03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懷孕期間,由於女性荷爾蒙水平和新陳代謝的急劇變化,會產生一些不同的皮膚問題。而且對於准媽媽來說,自己也經歷著巨大的蛻變。在這個關鍵的時期,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
  一、懷孕期間的問題
  1.懷孕了就不能使用護膚品了?
  每個人都期待著能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所以懷孕期間的注意事項就有點「危言聳聽」了。很多人說懷孕期間不能使用護膚品,但是護膚品並不是毒藥,所以不是不能使用,而是要使用安全的產品。懷孕初期,身體的內分泌會自然提高自身的防禦能力,這就導致皮膚變得比較敏感或是警覺,對添加了香料、酒精或添加劑的護膚品表現出過敏現象。建議准媽媽還是應該和平時一樣關注皮膚護理,但需要更注重於清潔,保濕,防曬等基礎護理,而把美白、抗老等特殊護理放到寶寶出生以後。
  2.哪些護膚品是萬萬碰不得?
  首先是激素類產品肯定不能用,對自己的皮膚以及寶寶都不好;其次,含有鉛汞成分的產品不能用,不過目前這類產品已經是很少了,如果是購買知名品牌產品基本不存在鉛汞超標的問題。還有就是精油產品要慎用,尤其是懷孕的前三個月,最好在使用時有醫生的指導。除此之外,盡量不要塗抹指甲油,因為指甲油中含有的化學成分比較多,最近的新聞也報道了塗指甲油很可能會導致中毒哦。
  二、准媽媽日常護膚注意事項
  選擇溫和安全的護膚品
  現在很多化妝品中有的會含有鉛、汞或激素類的東西,非常不安全,不但不利於皮膚,更會對肚中的小寶寶產生危害。也有很多媽咪走向另一個極端,在孕期放棄了護膚,但這樣會使皮膚黯淡無光澤或更加乾燥敏感。所孕期還是要繼續進行護膚的,只不過,要使用非常安全溫和的產品,這樣就能一舉兩得。為了更安全還是選擇不含香料,最重要的是,安全,不刺激,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產品,媽媽也不會過敏!例如嬰兒系列等。
  清潔
  懷孕期間新陳代謝加快,皮脂、汗腺分泌增多,如果皮膚清潔跟不上,容易引起痤瘡(青春痘)、汗疹、濕疹等。為了避免這樣的困擾,你需要做的功課重要而簡單:保持肌膚清潔乾爽,穿著寬鬆舒適的衣物,避免過度悶熱流汗。
  洗面奶、沐浴乳或香皂的選擇以清潔力適中,有一定抑菌功能的產品為佳。清潔力、刺激性過強或過弱的產品,或者滋養過度的產品在這個階段都不太適合。
  防曬
  由於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急增而導致的孕斑,又稱妊娠斑,是懷孕期間最常見的皮膚問題。產生的原因是黑色素受不平衡的荷爾蒙影響,變得對外界刺激過於敏感、過於活躍所致。對於妊娠斑首要的預防辦法是嚴密的防曬,盡可能避免黑色素細胞因受到紫外線刺激而被激活,加速黑色素的製造而生成斑點。
  防曬提示
  在強烈的陽光下要保護暴露的皮膚。一般來說,懷孕期間應使用比平時更高係數的防曬品。如果說平時日常生活中SPF15,PA+就夠了,那懷孕期間應用到SPF30,PA++以上的防曬品,以做到更細緻徹底的防曬。另外,在防曬品的選擇上需考慮到胎兒的安全,建議使用以物理性防曬為主的產品,和成熟、可信的大廠家品牌。
  美白
  在防曬之餘,如果需要用美白產品來加速孕斑的淡化及消除,在選擇產品時須格外注意美白產品的成份。最好避免使用含維生素A酸和麴酸一類刺激性很大的產品;而果酸、杜鵑花酸、維生素B3和維生素C等美白成份則是比較安全的。

  美白提示
  懷孕期間的肌膚保養以基礎保養為主,即防曬、清潔和溫和保濕。如有孕斑出現,可適當使用溫和性的美白產品,這樣就可以保證您作一位美麗的「准媽媽」。即使有孕斑出現,大部分也會在產後消失。強效美白、抗皺抗老等保養在孕期暫不要考慮,所以簡單的進行美白就很足夠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