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內分泌平衡才有健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保持內分泌平衡才有健康肌膚◤∞

2012年03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雌激素並非越多越好

  案例:章穎一度覺得自己的乳房不夠豐滿,便和已步入更年期的媽媽一起服用雌激素。一次在洗澡時她意外地發現自己的胸部有明顯觸痛,去醫院被檢出患有乳腺增生和子宮肌瘤。
  提示:女性在40~50歲時,是體內分泌雌激素的高峰期,許多婦科疾病,如乳腺癌、子宮癌、卵巢癌等,有相當一部分是由於內分泌失調、雌激素水平過高、代謝物與機體內所導致的。人體各個系統講究協調作戰,雌激素千萬不可隨意服用,即使需要補充,也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不當瘦身危及甲狀腺
  案例:40歲的駱筠發現自己的體重開始出現不能遏制的增加,便開始減少進食,口服藥物,跳舞鍛煉,但體重仍然沒有減下去。於是她一天比一天吃得少,突然有一天,她開始瘦了,而且瘦得不成樣子,原來她患了甲亢。
  提示:人體頸部有個小小的甲狀腺,它聽從腦垂體的指令分泌激素,並控制著人的新陳代謝。如果一個人長時間節食,會影響內分泌的正常功能,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難以使體內保存維持生命的能量。內分泌失調會造成甲狀腺疾病,有時還可能危及生命。
  長期熬夜影響腎上腺
  案例:工作的緊張和繁忙,讓陳敏每天睡眠只有4-5個小時。更令人奇怪的是,早已過了豆蔻年華的她,光滑的臉上竟長出痘痘。陳敏想,會不會是自己平時對臉部呵護不夠所致,於是她不停地洗臉,抹油、拍打,結果痘痘卻越長越多。提示:精神壓力和過度疲勞的女性,體內雌激素不容易平衡。尤其是長期熬夜勞累,腎上腺便會分泌對抗壓力的皮質酮,類似雄激素,會影響毛孔的代謝,不僅會長出痘痘,甚至有的還可能長出「鬍鬚」。

  去斑面霜多含雌激素
  案例:分娩後的梁綺最不滿意的就是自己臉上那些無法遮掩的斑點,她逢人就打聽,哪種方法去斑最好,哪種化妝品去斑最有效。並不惜花大價錢購買了不少去斑霜。
  提示:不要用那些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藥物,這類物質會使體內雌激素水平長期偏高,即使有效也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不妨去醫院向醫生咨詢,生活中保持生理平衡,才能擁有健康美麗的容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