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一天裡的七大護膚盲點】⊙ | 台灣美容網

 

A-A+

⊙【破解一天裡的七大護膚盲點】⊙

2012年03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知道嗎?每天照常的洗臉、補濕、防曬、化妝和卸妝,雖然對於這些護理已經習以為常,卻十分容易錯漏百出。也許你長期的精心護理卻不見明顯的效果,正是由於每天在重複錯誤的護理習慣所致!一日之計在於晨,現在就讓我們從早晨開始,一一找出你的護理盲點,逐個破解,把良好的護膚習慣進行到底!

  早晨7:00
  盲點:剛起床的臉並不髒,又要趕著上班,用清水隨便洗一下就好了。
  正道:不管臉看上去髒不髒,也不管有多匆忙,一定要用潔面乳洗臉!
  早上起床忙著上班,做什麼都以省時為先,清潔工作就成了例行公事,洗臉質量大打折扣。然而此時的皮膚經過一整夜的新陳代謝,其實並不像你所想像的那麼乾淨。
  清晨醒來的皮膚上面既有汗液、油脂的分泌,也有新陳代謝所產生的老化角質的脫落。此外,被單、枕巾上也會有螨蟲、灰塵等不潔之物沾染到臉上,這麼多的問題,僅僅用清水如何能徹底清除?如果污垢沒有清潔乾淨,接著又化妝,很容易堵塞毛孔,產生黑頭、粉刺等皮膚問題。而使用潔面乳洗臉,在徹底清潔的同時給予肌膚所需水分,使肌膚鎮定舒適,恢復清新、柔嫩的感覺,也使每天的基本護理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早晨7:15
  盲點:臉上爆發成人痘,什麼都不敢塗,免得刺激皮膚。
  正道:選用適宜的祛痘產品,既能控痘又能補水!
  如果你曾經因為使用了護膚品而刺激到皮膚,那麼你一定是選錯了那些只著重收干痘痘水分的產品,到頭來令沒有痘痘的部位也很乾燥,皮膚變得外油內干,並且變得敏感。其實,患有痘痘的皮膚除了需要控油、消退紅腫之外,也要保濕,尤其是U字部位的皮膚。因此在護理時,應該選用既能淨化及控制痘痘,改善紅腫,又能補充水分的祛痘產品。
  同時,痘痘部位的化妝必須謹慎處理,不要重複多塗粉底,要選擇適用於痘痘的專用產品。
  對於紅腫的、像是在發燒一樣的痘痘,應該只重護理而禁忌化妝。但對於輕微症狀的痘痘,可以用化妝品巧妙地遮蓋一下。在打底妝的時候,可以用痘痘皮膚專用的粉餅進行化妝。因為是為痘痘皮膚而專門設計的,所以大可以安心使用。
  早晨7:30
  盲點:反正一整天都在辦公室內,所以沒必要塗抹防曬霜。
  正道:防曬需要一年四季天天進行,即使只是上下班那一點時間或者中午外出用餐時!
  夏日的陽光猛烈,出去旅遊、逛街、運動時一定要塗抹防曬霜,這點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瞭解。可是在上班的日子,你以為躲在辦公室內就能擺脫紫外線的傷害了嗎?
  研究早已表明,紫外線中的UVA射線具有極強的穿透性,無論陰晴,只要有玻璃窗,就能輕鬆地穿透進室內。此外,從早晨6點開始,紫外線的威力就在不斷加強,到了下午2點就達到頂峰,所以在上下班途中和午飯外出時間也同樣屬於「危險期」。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但不塗抹防曬霜的話就已經足以對皮膚造成侵害。因此無論陰晴,在出門前30分鐘時就該塗抹防曬霜了。
  平時上下班只須使用含有SPF15及PA+防曬指數的產品,如果長時間的曝曬,建議要塗抹SPF30及PA++以上的防曬霜,並且每隔2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下午14:00
  盲點:下午要跟客戶開會,可是臉上已經脫妝,就直接用粉餅補上粉底。
  正道:在補妝前先使用保濕噴霧和面紙,既能保護肌膚,又能補出一個漂亮的妝容!
  如果只是用粉餅直接補妝,由於面部油脂分佈不勻,很容易造成膚色斑駁,粉底集結成塊。
  補妝完全方案
  全臉最容易出油的部位在T字部,包括額頭、鼻翼、嘴角和下巴,所以是補妝的重點區域。
  Step1、先用吸油面紙將臉上分泌旺盛的油脂吸乾淨;
  Step2、然後用能夠保濕肌膚的噴霧噴全臉,不僅能及時補充水分,還能舒緩疲勞的肌膚;
  Step3、30秒後,用紙巾攤在臉上輕輕摁干多餘的水分;
  Step4、用化妝棉輕輕擦去殘餘的眼影粉和腮紅
  Step5、接著用遮瑕膏塗抹在有瑕疵或暗瘡的部位;
  Step6、再用粉撲沾取粉餅均勻地撲在臉上,仔細修復粉底脫落的部位,尤其是容易出油和泛黃的T字部;
  Step7、重新塗抹腮紅,如果隨身攜帶粉底液專用的化妝棉,可用化妝棉在臉頰部位輕輕暈開,能令腮紅更加服帖持久;
  Step8、最後在眼睛下方、T字部位抹上具有提亮效果的亮粉,使臉型看起來更有立體感;
  晚上21:30
  盲點:晚飯後回到家,感覺很疲憊,就先在沙發上小憩一會兒。
  正道:無論有多疲倦,一回到家必須馬上卸妝!
  不要養成一回到家就懶散的壞習慣,一天下來臉上的髒東西不少,外界的灰塵、彩妝、油脂全都黏附在臉上。想知道肌膚有多髒,只需用白色紙巾擦一下就知道了。何況如果污垢在臉上停留的時間越長,肌膚負擔就越重,並且很容易堵塞毛孔,形成黑頭和痘痘,而無垢一旦被氧化,更會令膚色泛黃。因此,回到家就應該馬上用卸妝油卸除彩妝和殘留污垢,在額頭、鼻翼等較易堆積油脂的T區,要一邊清洗,一邊輕柔按摩,有助於使污垢溶出,同時還能去除面部黃氣,使毛孔暢通。
  卸妝時,潔面乳無法替代專用卸妝品
  只用一般的潔面乳卸妝是否已經足夠?大家都知道,潔面乳的作用是清潔面部及毛孔內的污垢和油脂,對於一般的化妝品也有清潔作用,但對於卸除持久性的化妝品殘跡,一般潔面乳的清潔力度並不足夠,往往無法達到徹底卸妝的目的,這時你就需要專用卸妝品幫忙了。
  卸妝是潔膚的第一步,它可以溫和、徹底地卸除皮膚表面包括細紋褶皺內各種水溶性及油溶性的化妝品。卸妝後再用潔面乳對毛孔內的污垢、油脂及殘餘化妝品進行再次清除,就可令肌膚更乾淨爽潔。所以,對於有化妝習慣的人士來講,使用潔面乳潔膚前一定要先以專用卸妝品卸妝,兩者結合,才能更徹底地清潔皮膚。
  晚上21:45

  盲點:徹底清潔臉部後,敷一張保濕面膜,感覺很舒服,所以常常會敷半個多小時。
  正道:每種面膜都有自己的使用時間,並不是敷用時間越長就越好。敷用時間過長,會使織布上的營養素和精華液蒸發、散失,反過來吸走肌膚上的水分。
  如果是屬於過夜型面膜那就不要緊,但是一般的面膜都是敷15~20分鐘,時間長了,當你臉上的面膜開始乾透時,面膜會反過來吸收你皮膚裡的水分,因為比起你的皮膚,面膜的吸收能力當然會更強。另外,如果你屬於敏感性肌膚的話,這樣還有可能會導致過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