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頤養」好皮膚也變糟≥∽ | 台灣美容網

 

A-A+

∽≤「過度頤養」好皮膚也變糟≥∽

2012年03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凡是事物都會講究一個度,處於動態平衡中就擁有長久的持續性。而我們日常的護膚工作也是這樣。各位MM有沒有對自己的肌膚過度呵護呢?趕快對比一下。
護膚步驟是越來越多:卸妝乳、潔面乳、保濕噴霧、精華液、如霜、面膜…真是數不勝數。護膚的份量也一直晉級:從一指甲大小份量到一硬幣份量。護膚次數也在頻繁:從只是早上和晚上進化到每個幾個小時。就連護膚方法也早已更新:從自家DIY到往往出入美容院。唉…可是,美女們,你們的皮膚真的全體都有明顯的好轉麼,仍是一樣的暗沉、敏感、痘痘?有沒有發現一些媽媽級的,往常沒有特別冗雜頤養皮膚的阿姨們,反而皮膚卻很好呢。其實這是現代美女們的通病:頤養逼迫症!為肌膚減壓,是時候節制使用太多頤養品啦!看看下面10條頤養逼迫症,你犯規多少?每次洗臉都用強力清潔產品;
  洗臉卸裝都很用力搓,由於就得不用力會不清潔
  每天基礎頤養步驟不少於5步:
  習用高端抗老頤養品;
  常使用專用密集護理產品;
  每天洗臉3次以上;
  面膜每天用,或至少每星期4次以上;
  每隔2天就會去角質;
  常用含高濃度果酸、A酸成分的頤養品
  一出新護膚品就火燒眉毛地使用。
  都說「度」很難操縱,沒有一個明白的數字來權衡什麼才是適度,那究竟什麼樣的皮膚是明顯已經被「過度關注」了呢?看仔細哦。
  1、過度保濕
  「過度保濕」是最被濫用的皮膚頤養!肌膚顯露細紋,彈力不夠,面色枯黃…幾乎所有問題都被以為是由於皮膚「缺水」。於是各種補水保濕產品大賣,殊不知盲目標補水保濕只會給肌膚造成比真正的缺水更嚴峻的結果。
  過度保濕之後,皮膚的含水渡過於飽和導致毛孔變得沒有張力而粗大,顯露黑頭粉刺,皮膚彈力下降變得鬆弛,老化角質細胞不易脫落,角質層變厚,皮膚沒有光澤。
  2、過度按摩
  過度按摩直接造成皮膚鬆弛!皮膚老化鬆弛的基本原因是膠原蛋白散失,彈力纖維的消退,原先與按摩與否沒有關係,但過度按揉反而牽拉皮膚,造成皮膚鬆弛,這與長期皺眉等形成表情紋是一個道理!
  輕柔的面部按摩不但可以幫助皮膚吸收代謝營養,也可以讓緊張了一天的皮膚恢復原先伸展的相貌。但是,如果做不到輕柔放鬆的話,那仍是不要按了!
  3、過度清潔
  在亞洲,有80%的女性正在被過度清潔危害…

  肌膚清潔不到位絕對會影響皮膚對營養成分的吸收,但如果因此而用過火強力的清潔產品,對皮膚造成的危害同樣是破壞性的。使用過火強力的清潔產品會毫不留情的破壞肌膚的自然守護屏障!
  我們應當依據自己的膚質找到柔和性的潔面品,酸鹼度(PH值)適中,潔面後幾分鐘內不會以為皮膚乾澀,也不會在臉上形成一層油脂薄膜的產品最適宜。千萬不要用磨砂潔面產品、高溫水和毛巾來清潔皮膚,這樣對皮膚的刺激很大。 4、超齡頤養
  25歲以前留心油脂分泌問題,25—35歲預防蒼老,儲備抗氧化能力,40歲以後,填補細胞能量反抗皺紋…年紀的分水嶺不是沒有道理。
  超齡頤養是不容漠視的景象,護膚產品不是越貴就越對你有效,往往高機能、高含金量、高度密集頤養類的產品。
  其實針對的是35歲以上已經開端蒼老的皮膚,如果你的皮膚情況好很可能45歲依然好像30歲的皮膚生機。所以,越是號稱有效的高機能產品,越需要做皮膚測試,有針對性地使用。女性皮膚情況的好壞與雌激素分泌有直接關係,而雌激素與年紀和身體情況又直接有關,所以年青時大可無須超齡頤養!在你還在年青時,做好基礎護理就足夠了。
  5、過度去角質
  去角質是非常容易過度的,尤其當你看到肌膚在去完角質後變得又光又嫩讓人愛不釋手的時候。有的去角質產品號稱「每天使用」都沒問題,那麼怎麼才算過度呢?
  敏感肌膚、極干性肌膚和有其他病理性的皮膚絕對不能擅自去角質,除非醫生容許你這麼做;干性肌膚,中性肌膚可選擇果酸類、乳酸類的柔和去角質產品,絕對不要選擇磨砂去角質產品和水楊酸成分的去角質產品!果酸、乳酸(低濃度)可以去除皮膚表層的老廢角質,但它無法深入毛孔,所以適宜干性和老化的肌膚。混雜性與油性肌膚要選擇水楊酸成分的產品,由於水楊酸還可以「鑽」到毛孔中,去除毛孔中的老廢油脂細胞,至於這類皮膚是否還要選擇「磨砂」或機械式摩擦來去角質,是因人而異的,只需你時刻提示自己,你的皮膚不是農田就好。
  6、過度營養

  看看你的臉部皮膚,是否有一粒粒的「小肉芽」?這是脂肪粒!如果皮膚社區了過多的營養,就會產生「肌膚肥胖症」!同時使用幾種精華素,用幾種面膜…這些行為都可能是造成肌膚肥胖症的元兇。
  通常正常的肌膚選用輕薄乳液質地的面霜就足夠,面霜的使用份量也不宜過多。肌膚細胞的代謝能力是有限的,像眼睛周圍這些皮膚很薄的位置更是難以承當太多的補給。脂肪粒一旦顯露便很難消除,你需要花很長時間時間去等候並加以肌斷食法,讓它們慢慢消退,或者是去美容院進行針刺廢除,那可是一個很痛的恐懼的體驗。在脂肪粒顯露之前,就隔斷其產生的可能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