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期 悶熱車廂中如何保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返程高峰期 悶熱車廂中如何保護肌膚≥◇

2012年03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大年初六,春運進入返程高峰期。無論室外有多冷,春運的車廂中,必然將因為擠得滿噹噹的人群而變得又悶又熱,皮膚也經受著巨大的考驗。
大年初六,春運進入返程的最高峰。想想「鐵皮車」裡狹小的空間和擁擠的人群就覺得透不過氣。春運的車廂悶熱是出了名的,每感受一次,都會產生「哎!來年還是不要回家了吧」的想法,但一到過年,卻又歸心似箭,發誓歷經萬難也要回家去。今天的你,是否即將踏上漫漫征程呢?你又是否已做好春運「桑拿車廂」的護膚準備了呢?
  關於車廂中的悶熱解決辦法


  快速車的車窗一般都是密閉的,無法開窗透氣,車廂裡設置的空調此時又會供暖,讓車廂環境變得又悶又熱,好不難受。皮膚最怕這樣的環境,所以你可以帶一瓶小支的補水噴霧,幫你解決肌膚缺氧的問題。要注意的是,帶了噴霧,還要帶些乾淨的化妝棉同行,因為噴完噴霧後,要及時將面部的噴霧輕輕拍打至吸收,以防止風乾的噴霧反而會帶走面部的水分,但是火車上環境不夠衛生,拎過行李的雙手上到處是細菌,又不方便擠去廁所洗手,所以,你需要帶幾片化妝棉隨行,這樣,用完噴霧後,你可以將兩層化妝棉疊在一起,用棉片輕輕拍打面部,令肌膚將多餘的噴霧全部吸收。這樣就可以令肌膚既保濕又乾淨了。
  

  關於車廂中的衛生問題解決辦法


  路程長的旅客最心煩的事,莫過於車廂裡的自來水不夠用了。沒水的時候,連手都沒得洗,更別說洗臉了。可是睡了一覺起來,蓬頭垢面的,怎麼辦呢?你可以帶一支小小的免洗洗面奶隨行,顧名思義,免洗洗面奶就是用完之後,可以不用沖水清洗的洗面奶。需要在火車上過夜的MM,可以帶一支免洗洗面奶上車,睡醒後即使廁所沒水,也不用擔心。你可以用濕紙巾擦乾淨雙手,令雙手濕潤,然後擠一些免洗洗面奶在手上,將雙手洗淨,然後用紙巾擦去多餘的泡沫,待手部皮膚變柔軟後,再擠一些免洗洗面奶用於清潔面部,待臉上的油脂和其他髒東西都被洗掉後,用紙巾輕輕擦去面部多餘的洗面奶泡沫。一般來說,免洗洗面奶的營養成分很足,用過之後肌膚一般不會覺得乾燥,但是干性皮膚的MM用完後如果覺得肌膚很乾燥的話,那就要再使用些噴霧來保濕。
  

  關於車廂內外溫差大的解決辦法


  如果您的返程方向是南方至北方,那麼你需要再帶一瓶橄欖油。千萬別嫌麻煩,南北氣候條件完全不一樣,在南方過年享受溫潤氣候的MM,忽然去到北方干冷的環境下,毛孔因寒冷而驟然縮小,加之旅途勞累,皮膚狀況會急轉直下,甚至會長出痘痘或細紋。所以,你需要一瓶具有超級滋養效果的護膚品伴你同行,快下車前,先用噴霧將面部打濕,再用化妝棉輕輕擦去臉上殘留的水霧,然後將少許橄欖油倒在化妝棉上,份量以整片化妝棉剛好濕潤為宜,然後分別在雙頰、額頭和下巴處各敷上一片,只需要5min,你就可以感覺到橄欖油帶來的神奇滋潤效果了,然後取出一片乾淨的化妝棉,將臉部多餘的橄欖油輕輕吸走,以免造成滿面油光的形象。
  如果您的返程方向是北往南,就輕鬆多了,你只需要保證你的保濕噴霧足夠旅途使用即可,因為南方氣溫較高,即使火車內部室溫較高,下了火車也不會有明顯的溫差感。反倒是上車那會,從冷的環境進入又悶又熱的環境,毛孔一下子打開,容易使髒東西鑽進毛孔,所以要多使用噴霧(最好帶瓶兼具保濕和收斂作用的噴霧)。下車前也用一次噴霧,讓你乾乾淨淨、水水潤潤地撲向接車人的懷抱。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