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換膚 中國人不適合◣※ | 台灣美容網

 

A-A+

※◢果酸換膚 中國人不適合◣※

2012年03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據報道,擁有一張膚若凝脂、青春永駐的臉頰,是女人心中永遠的夢想。為了圓夢,美白護膚品、光子嫩膚、拉皮……在女人中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美容熱潮。現在,果酸美容又異軍突起,成為國內外護膚美容領域的「新寵」。愛美的女士都覺得,果酸美容,特別是果酸換膚的效果立竿見影,它以相對溫和安全的方式改善肌膚,比傳統保養品的效果更明顯,也比拉皮等手術更易令人接受。

  家庭果酸換膚成熱門
  近來,多個國際知名護膚品牌也相繼推出旗下的家用果酸換膚產品,號稱「即使有再多的肌膚問題,也可以通過換膚輕鬆擁有如嬰兒般潤澤無瑕的嬌顏」。無論膚色黯淡、皮膚粗糙,還是皮膚鬆弛、缺乏彈性、有斑點,換膚產品都能如「塗改液」般將其抹掉。
  而在某雜誌進行的有關「換膚」的調查中,有60%的人願意在「家中」進行換膚護理;超過九成的人「信賴知名化妝品牌中的高科技換膚成分」。不過,這些換膚產品真如廣告宣傳的那樣,可以把皮膚科醫生帶回家,「4周後看見一個全新的自己」嗎?
  果酸換膚前要做皮試
  北京黃寺美容外科醫院皮膚美容中心副主任孫瑛告訴記者,果酸是一系列自然生成的有機酸的統稱。這些有機酸具有弱酸性,來源於甘蔗(甘醇酸)、柑橘類水果(柑橘酸)、牛奶(乳酸)、檸檬(檸檬酸)等。「果酸能促進角質層代謝,也可促使皮膚表皮非常性脫落,從而長出新皮膚。」
  在美國,一般美容用品商店裡出售的果酸護膚品所含濃密度只有3%~10%,國內銷售的家用果酸換膚產品,一般濃度也都在3%~4.5%之間。
  北京大學皮膚美容中心主任張建中認為,這類產品基本只是將醫用果酸稀釋了,只要用前做好皮試,用完後注意保濕、防曬,還是安全的。但用超過10%的高濃度果酸製品時,則要皮膚科醫師來操作了。
  果酸換膚有很多限制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專家貝利博士則說,果酸換膚通常情況下是安全的,但也會有一些副作用。他們曾經接到過一些有關副作用的報告,使用者在換膚過程中,皮膚出現了瘙癢和紅腫,但一般治療一兩天內就會消失。
  「不過對於中國人來說,果酸換膚還是有許多限制的。」張主任說,如果斑點顏色較淺,也就是說只在表皮層發生了色素沉著,果酸有一定作用;而如果色素沉積在真皮層,就無能為力了。
  而且,可能是膚質的關係,果酸換膚有時會導致更深的色素沉著,令皮膚變黑,這在黃種人身上表現得尤為明顯。因此,即使用家庭果酸換膚產品,也應該和醫生溝通,同時切記,「換膚後2~4周內千萬不要曬太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