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皮膚 可能已經中毒了↙▓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皮膚 可能已經中毒了↙▓

2012年03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幾乎所有適齡女性都在使用各種各樣的化妝、護膚品來保持自己的年輕、健康,這就像我們吃東西一樣平常,可突然出現的對食物品質的質疑讓很多人驚醒,一時間關於化妝品質量不合格及使用不當造成嚴重後果的報道層出不窮,人們急切地想知道那透過皮膚細小毛孔「吃」進去的都是些什麼?又究竟是好是壞呢?

  不良化妝品損害的不僅僅是皮膚,還有整個身體——
  專家的話:
  目前在皮膚科門診,我們遇到了越來越多因使用化妝品不當而引起紅斑、丘疹、水皰、色素沉著等皮膚病變的病例,其中最多的是變態反應接觸性皮炎和刺激性皮炎。
  隨著現代工業技術、生物技術的進步,大多數化妝品不會含有明顯的毒性物質,最常見的是過敏反應,其次是刺激反應。但也有一些功效性化妝品為了達到允諾的功效往往要添加一些藥物,如激素或剝脫劑、生物制劑、功效蛋白等,與正規外用藥的區別是它們往往沒有經過嚴格的檢驗和臨床驗證就直接用於人體:使用了添加此類物質化妝品的人,開始時皮膚會變得很薄嫩,然後逐漸發紅、毛細血管擴張,進而造成毛髮增粗、色素增加或減退及痤瘡樣損害.除了用於面部的產品,劣質洗護髮產品還可能引起大面積脫髮。
  專家的話:
  化妝品引起的中毒主要體現在化妝品中汞、鉛含量的超標。
  真正具有美白祛斑作用的成分如熊果甘、維生素C等,只能緩慢地起作用,而「汞超標」產品的美白祛斑作用卻很快,因為這些成分能將人的皮膚「生吞活剝」,造成脫皮而讓皮膚看上去很白皙.殊不知「汞超標」產品可破壞皮膚的正常生理結構,最終產生異常的皮膚色素沉著,出現「黑皮症」,甚至進而損害神經、消化和內分泌系統,導致內臟受損.因此說,對於標榜「快速祛斑」的產品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當你看到或感覺到肌膚出現這些問題時……
  如果皮膚上出現以下情況,你也許就是長期使用鉛、汞含量超標化妝品的人;
  皮膚灰暗,角質層增多,皮膚上有斑點且色澤灰黑;容易長深層暗瘡;被陽光照曬時有熱脹感,且色斑加深;經年反覆;搽任何藥物都無明顯效果,且久治不愈;患汞斑者有時會出現腰酸症狀;長斑部位以兩頰及下巴、額頭居多,尤以顴骨處最深且最嚴重。
  如果皮膚上出現以下情況,你有可能為長期使用含激素化妝品的人:
  皮膚表皮變薄;出現毛細血管擴張(紅血絲)及反覆發作的小丘疹;顏面失去原有的膚色,形成紅色斑片;出現皮損灼熱、乾燥發癢、皮膚粗糙伴細薄、有鱗屑及色素沉著等;形成激素依賴,甚至變成激素性皮炎。
  皮損主要是由接觸哪些化妝品成分引起的?最主要的應該是增白劑,因其產生作用的主要成分為鉛和汞.此類成分一開始確能起到美容效果,但過後會引起色素沉著,而且治療起來比較困難.國內外關於化妝品中毒的事件層出不窮,尤其是在日本,美容化妝品引起汞中毒的報道比較多。
  化妝品中毒一定是長期使用造成的結果嗎?
  大多數情況是這樣的,因為化妝品中的毒素在人體內有潛伏性,皮膚吸收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只有當毒素積累到一定程度才有可能引起中毒。但如果化妝品質量惡劣,鉛、汞含量過高,也可能在短期內就出現中毒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怎樣做才能避免問題的出現呢?
  非常簡單,只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化妝品.增白類化妝品基本上都含有鉛、汞成分,只要不超標就不會引起中毒.正規廠家產品中的鉛、汞含量都經過嚴格測定,控制在允許的標準範圍內,而一些非正規廠家的產品質量就很難保證了。
  我們的皮膚真的會中毒嗎?
  這是肯定的,皮膚本身就是一個吸收器官。可通過角質層和細胞之間的縫隙及汗腺孔、毛囊吸收外來物質,比如我們通常使用的化妝品及外用藥品,就是通過皮膚吸收從而營養皮膚及深層組織的。但它沒有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吸收得那麼直接,因此皮膚中毒往往表現為一個漫長的過程,而汞、鉛中毒最為常見。
  皮膚中毒一般會有哪些具體症狀?
  一般人所說的皮膚中毒無非是出現一些局部皮膚的直接損害,如出現紅斑、丘疹、水皰、色素沉著等。這屬於外部皮膚損害;化妝品經皮膚吸收後一般有三種不良反應:1、過敏反應,這與個體差異有關;2、化妝品含有刺激性物質,不論誰使用都會出現不良反應,或者在一定劑量條件下,如一些酸性物質稀釋時無害;而濃度高時就會引起燒傷。這就是刺激性接觸性皮炎。

  以上兩種不良反應往往會在使用問題化妝品後一到七天內發生;3、化妝品含有害添加劑,一開始可能不會出現任何症狀,但當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就表現出來,如皮膚乾燥、萎縮、色素沉著、毛髮增粗、毛孔擴張,甚至導致慢性苔蘚性改變。 另一大類為內部機體損害,如長年累月使用「含毒」化妝品,當有害物質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給全身特別是肝、腎等臟器造成損害。
  針對這些問題應如何治療?
  針對接觸性皮炎、刺激性皮炎的治療,首要的是停用一切化妝品,就是你認為有療效的藥品也應停用。此時,你一定要到醫院做檢查,明確過敏原因,然後對症治療。 如果沒有很明顯的症狀,而是慢慢出現性格改變、貧血、煩躁、牙齦發炎、神經衰弱、反應力下降等情況時,就要認真考慮是否與你所使用的化妝品有關,及時去醫院做化驗檢測,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