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肌膚與年齡談一場戀愛◣● | 台灣美容網

 

A-A+

●◢讓肌膚與年齡談一場戀愛◣●

2012年03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20歲、30歲、40歲像是一場女人與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之間的對話,也是一場時間本身的獨白。女人在不同的年齡段會遇到不同的肌膚問題,肌膚保養也需要針對不同方法,讓肌膚與年齡戀愛,激活每一個細胞。
  「20皮膚」是最佳時期
  預防+防護
  20歲女人肌膚的恢復能力相對較強,不需要進行太多的護理,否則會給肌膚帶來壓力。這個階段的皮膚細胞非常活躍,新陳代謝也非常旺盛,是皮膚的最佳狀態時期,同樣也是衰老最快的時期!陽光、粉塵、精神壓力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使肌膚以你意想不到的速度衰老。
  關鍵詞:防曬、保濕、黑眼圈
  皮膚保養建議:對於20歲的女人來說,一定要注重防曬,這是女人終身都應該去關注的一個話題。如果此時能很好地注意防曬,會對預防肌膚的衰老起到很好的作用。除此以外保濕也很重要,很多肌膚問題大多是由於肌膚水油不平衡造成的。在這個時期不要去嘗試一些營養型和比較厚重的面霜。建議選用乳液或保濕霜中盡量不要含有生物活性成分,選用含有維生素e和c成分簡單的保濕產品。眼部肌膚一般沒有什麼大的變化,需預防不良作息規律所帶來的黑眼圈困擾,可增加清爽低油的眼膠類產品。
  「30皮膚」是輕熟齡階段
  抗氧化+「保鮮」
  此時,皮膚的新陳代謝和微循環都變得比較緩慢。這個時期皮膚的角質層會明顯地變厚,皮膚顯得比較暗淡,除了細紋之外,還容易伴隨色斑。眼周肌膚除了黑眼圈也會開始有眼袋、魚尾紋的困擾。所以30歲女人很慌亂,既要抗衰老,又要延緩衰老,這是個很關鍵的皮膚「保鮮」時期。
  關鍵詞:美白祛斑、抗氧化、去眼袋
  皮膚保養建議:困擾30歲齡段女人最大的皮膚問題是面部的斑點,除了加強防曬外,還需要美白產品的幫助。由於大多數美白產品都會發乾,所以建議大家在春、夏、秋這3個季節使用。也可選用含有果酸成分的面霜,但需要注意的是果酸怕光,所以盡量在晚上睡前使用。抗氧化對於防止肌膚衰老非常重要,除了注意日常飲食健康外可以多吃一些抗氧化、富含維生素的蔬果。日常護膚品除了含有維生素a、c、e及防曬因子外還需帶有抗氧化功能。眼膠和喱類產品已經不能滿足眼部肌膚的需求,需要一款能夠去除眼袋和改善眼部細小干紋的「水質」眼霜。
  「40皮膚」開始走向老化階段
  抗衰老+保養
  40歲以後,皮膚的新陳代謝緩慢,膠原蛋白、透明酸質、彈性纖維大量流失,深層皺紋出現,皮膚鬆弛。自然老化、環境污染及精神壓力造成的影響集中表現在衰老的肌膚上。恢復青春、消除歲月痕跡是護膚重點。

  關鍵詞:抗衰老,皮膚鬆弛
  皮膚保養建議:40歲女人皮膚開始漸漸老化,防皺是非常關鍵的,護膚品裡應增加抗衰老功效的面霜,建議在面霜前增加精華類產品。為了增強皮膚彈性,每週可做1-2次營養面膜,並增加去死皮的次數。可適量補充膠原蛋白,以保持肌膚柔滑。此外,由於肌膚適應氣候的能力衰退,所用護膚品要隨天氣的變化而變化,但是防曬一年四季都不能少,隨著年齡的增加,防曬越發變得重要。眼部肌膚開始鬆弛,出現皺紋,需改用營養型的霜質眼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