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為何護膚效果總是為零≯◎ | 台灣美容網

 

A-A+

◎≮揭秘為何護膚效果總是為零≯◎

2012年03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花錢買保養品,無非是希望每一分錢都化成美麗的力量,最怕擦了效果大不如預期,難道是當了冤大頭?皮膚科醫師紙上問診,告訴你為什麼保養品用了卻不見成效。

  成分沒搞懂
  醫師表示,由於保養品中的化學成分,翻譯成中文都頗為艱澀,更別提英文,消費者往往懶得看。但關鍵性的成分標示,通常能幫助你瞭解是否吻合皮膚此時需求。多看些美容雜誌或上網吸收關於成分的知識,才不會買了自己肌膚根本用不著的保養品。保留標示產品的商品外包裝,讓皮膚科醫師幫你審視,也是個方法。
  添加濃度打折扣
  確實在保養品中添加有效成分,若濃度不高,能發揮的護膚功效,當然也打折扣。舉例來說,根據衛生署新規定,美白產品只要有效成分濃度在規定的安全範圍內,就無須標示濃度。以維他命C為例,0.1%和2%的濃度添加,當然效果也有些差距,關於這點很遺憾,尚無可明確辨識的辦法。只能說如果保養品的成分標示對了肌膚胃口,卻不如預期效果,或許濃度上的多寡是個關鍵。
  膚質定位不明

  可別被化妝品廠商外干內油、外油內干的模離兩可說法搞混,皮膚科醫師提出糾正,皮脂腺分泌是在整個肌膚的最外層,所以根本沒有外干內油的膚質。問題大多出在外油內干的困擾上,原本屬於干性膚質,卻因後天的異位性皮膚炎、或荷爾蒙變化,影響油脂分泌變多,至於乾燥則是表皮角質層的問題。找出發炎的原因加以避免,做好輕度保濕,效果更勝特意去買抗敏感、或錯用控油保養品。
  肌膚症況無法用保養品改變
  超出保養品能做到的淡化、延緩、維持3大類功效時,吳敏綺醫師指出,你的皮膚症況或許就是只能求助專業醫師協助,進行療程性的醫學美容、甚至整形。像是因為鼻炎、天生異位性體質造成的黑眼圈,以及泡腫下垂的眼袋,再怎麼擦眼部保養品,都還是成效不彰,或者只改善一陣子,馬上又恢復原貌;先天體質長出的顴骨母斑,荷爾蒙改變而引發的肝斑黑斑、凸起的老人斑,打雷射或者塗擦皮膚科醫師開列的高濃度醫藥級淡斑品,都遠比買一堆保養品來的更實際有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