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肌膚保衛戰 準備好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入冬肌膚保衛戰 準備好了嗎◣▓

2012年03月13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已至,肌膚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面對急速降溫惡劣的天氣情況,你如何避開護膚誤區,安全有效的呵護好嬌嫩的肌膚呢?美容專家家弘幫你解決冬季護膚困擾。
 不同肌膚有不同的方式應對寒冬  干性肌膚:由於油脂汗水分泌減少,缺乏皮脂膜保護,角質層板(天然保濕因子)抓水不強,所以更易受到溫度和濕度的影響,出現緊繃、脫皮等現象。加強滋潤、營養化妝水、乳液、面霜的保護。化妝水以含有氨基酸、、吡咯烷酮羧酸、酵母萃取等;乳液面霜則以角鯊烯、神經酰胺、月見草油等補充肌膚脂質。  TIPS:  神經酰胺:天然保濕因子,油溶性,為角質層中重要的油性活膚成份,能建立和維持肌膚脂質之屏障,填補清潔過度所造成的角質流失縫隙,適合作為熟齡肌膚滋潤使用。能協助建構皮脂膜,強化肌膚保濕能力。適合與果酸類成份合併使用,可增加皮膚防禦能力。
  油性肌膚:建議先在T區部位塗抹化妝水再帶過兩頰;擦上保濕精華液/乳霜時,就從較干的兩頰開始,最後用剩餘的滋潤油膜帶過T區,以免出現過於滋潤的狀況。暗黃可以加強一瓶抗氧化產品,含有艾地苯、維生素C衍生物、茄紅素等;此外適當去角質也可以讓肌膚更透亮。  TIPS:  艾地苯:油性抗氧化成分,呈橘色粉末狀,原為治療腦部疾病用藥,由於相似之抗氧化特性,近來在部份保養品應用上類似於輔酶Q10(CoQ10),但與 Q10 有一個重要的差異在於,Q10 在缺氧條件下會由抗氧化轉為自氧化,而製造出自由基,而艾地苯則無此風險。由輔酶Q10 衍生物合成轉化而來,但分子較Q10小 60%,對肌膚的穿透力更佳,實驗證實,抗氧化的效果也更好  茄紅素:抗氧化,類胡蘿蔔素家族,屬油溶性物質,保護生物體的細胞膜與脂肪層。  中性肌膚:由於室內室外溫差較大,皮膚皮膚免疫系統拉起警報,可能會起「痘痘」,這些痘痘的本質是而是「炎性反應」小泡,可以加強蘭格漢斯細胞的β-葡聚糖和抗炎成分甘草酸二甲、尿囊素、甘菊藍等。  TIPS:  尿囊素:自紫草(Comfrey)中提取而成,具有抗炎、舒緩及幫助肌膚組織再生之功能,常見於除粉刺、日曬修護類的產品成份中。適合與果酸類成份合併使用,以降低對皮膚的刺激  甘菊藍:鎮靜舒緩,深藍色結晶體。 可降低皮膚在洗臉過程中,因皮膚障壁功能不佳引起的傷害,為抗敏成份之一。
  敏感肌膚:保濕需油水兼顧,以低敏保濕水、乳液來改善乾燥問題,降低敏感源對於肌膚表層的刺激;塗抹保濕水盡量避免使用化妝棉,以免摩擦力會刺激肌膚泛紅;選擇維生素原B5、積雪草萃取、神經酰胺、沒藥醇等修復角質層。這季節避免使用美白、抗老產品,這些成分都具有一定刺激;不要使用含香精、酒精等產品。
  TIPS:  積雪草:肌膚調理劑、滑順劑、撫慰、滋養,草本一年生植物,外用時可協助潰傷復原、消炎、幫助癒合,且其提取物據說含有一種 "youth Vitamin X" 的成份,能促進腦部及內分泌腺之作用。  沒藥醇:鎮靜舒緩、抗菌、芳香成份,無色油質液體,為德國洋甘菊提取物之主要成份,不溶於水但可溶於酒精。可降低皮膚在洗臉過程中,因皮膚障壁功能不佳所可能引起的傷害,並適合與果酸類成份合併使用,可增加皮膚防禦能力。  肌膚去角質  青春期後較適合去角質,還要看皮膚健康狀態。若皮膚細膩無明顯肌膚問題,可以每個星期去除一次,去角質要在洗澡後比較ok,泡軟的角質層更易全面去除,太干的角質層容易被刮傷或去除不全。身體的角質以暴露在陽光下比較明顯(多、厚),身體去角質產品最好不要用在臉上。

  身上的橘皮組織  可以使用按摩霜,原理:按摩能排除體內毒素和促進血液循環。有效成分:咖啡:抑制磷酸二酯酶酵素,加速脂肪分解。促進新陳代謝的精油如葡萄柚、茶鹼、迷迭香、褐藻、大豆等。 咖啡渣DIY:泡咖啡剩餘的咖啡渣,洗澡後,待皮膚角質層軟化用來按摩橘皮組織部位,也能促進脂肪的分解,動作不可大力,以免造成淤青。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