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貼非神器 坊間純謠傳≯▉ | 台灣美容網

 

A-A+

▉≮鼻貼非神器 坊間純謠傳≯▉

2012年03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關於毛孔坊間有很多傳聞:毛孔能自己收縮、用鼻貼拔乾淨所有粉刺還毛孔清潔、粗大毛孔是男人的標誌、遮蓋毛孔要用遮瑕產品。這些都是謬論!請別再以訛傳訛繼續上當啦,掃走這些關於毛孔的盲。
毛孔粗大的成因  毛孔之所以粗大,大致有以下一些原因,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擠壓粉刺不當、使用不當的化妝品或藥物、皮膚鬆弛老化等原因引起的。  坊間謬論一:毛孔可以自己收縮變小  這是一個美好的願望,不過很可惜,毛孔自己不會收縮。但是你的毛孔有的救,加強深層清潔、加強保濕,使用含有高濃度維他命A或高濃度維他命C的產品,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讓毛孔壁變得有彈性,毛孔就會越來越小了。
  坊間謬論二:給勁的鼻貼暴強清除黑頭粉刺,清理乾淨了我的毛孔  使用鼻貼清除黑頭粉刺是有效手段之一,但是這個前提是不損害肌膚。很多網友喜歡從某些網站購買去黑頭產品,強力膠似的膠質鼻膜,粘出來的不止黑頭,更有你的毛鞘、毛囊。經常使用,圖一時痛快,毛孔組織被徹底破壞,喪失自淨能力,細菌更易侵入發炎,毛孔也會變得更大。
  坊間謬論三:毛孔粗大是出油的惡果  毛孔粗大不一定是因為出油多,還有可能是皮膚鬆弛導致。就好像穿舊的體恤衫,彈力下降,領口會變松。如果你的年紀已經超過30歲,仍深受毛孔困擾,尤其是毛孔多呈長條狀,那就別再控油了,要做緊致和抗老化的保養!  坊間謬論四:遮蓋毛孔要用遮瑕膏  如果你的皮膚毛孔粗大,不要用太干的遮瑕膏,濕潤又具有遮瑕力的粉底才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現在很多品牌針對毛孔問題推出了相應產品,不堵塞毛孔的前提下,能夠很好的修飾毛孔並改善毛孔周圍的膚質。
  坊間謬論五:不塗隔離霜會導致灰塵入毛孔  毛孔每天都出油,具備自淨功能;毛孔不是空的,要麼充滿了油往代謝,要麼有角栓封閉住,因此灰塵不可能隨便進入,塗隔離霜(尤其是有修色效果的)本身倒是更容易堵塞毛孔,讓油脂排出不暢。
  坊間謬論六:洗澡時毛孔擴張,污垢更容易深入毛孔將其撐大  洗澡時,「毛孔打開」不是指物理意義上的變大,而是毛孔濕潤,因此更容易清潔,含水量增加使毛孔細膩。洗澡的流水,加上沐浴液的表面活性作用,不可能使污垢更容易進入毛孔。

  坊間謬論七:毛孔處補妝就是反覆擦粉  毛孔明顯的部位容易堆積皮脂油垢,常常溶妝。先用面巾紙或棉片沾化妝水輕輕印去溶妝,再用針對毛孔的妝前乳填平毛孔凹凸,之後再補粉底就能貼服自然。在心情和皮膚都很疲憊的下午,近距離盯著鏡子補妝容易補得很厚重而不自知,最好離鏡子一臂長距離檢查妝容,補妝時間控制在5分鐘內。(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