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的睡眠最好的美容靈藥◣⊙ | 台灣美容網

 

A-A+

⊙◢充足的睡眠最好的美容靈藥◣⊙

2012年03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過了28歲,雖然被美其名曰「輕熟女」,實際身體狀態和肌膚狀態都開始走下坡路了。你會發現自己的精力沒有以前旺盛了,如果一不小心熬了個通宵,疲勞感就會困擾你一個星期都甩不掉。好皮膚是出來的,一個優質的眠好處多多,美女們要有一個好的睡眠哦!
女人過了28歲,雖然被美其名曰「輕熟女」,實際身體狀態和肌膚狀態都開始走下坡路了。你會發現自己的精力沒有以前旺盛了,如果一不小心熬了個通宵,疲勞感就會困擾你一個星期都甩不掉。好皮膚是睡出來的,一個優質的睡眠好處多多,美女們要有一個好的睡眠哦!
  充足睡眠=美容靈藥
  大明星在被問到有什麼保養秘方時,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回答「多睡覺」。這個標準答案是否當真?皮膚專家的回答是YES。因為夜晚是肌膚新陳代謝最佳時段,此時皮膚血管完全開放,血液可充分到達皮膚。皮膚在血液的供應下,進行自身的修復和新生,能起到預防和延緩皮膚衰老的作用,所以說睡覺是最好的美容靈藥絕不為過!
  缺覺奪走年輕肌膚:
  皮膚乾燥缺水、色素沉積、色斑、痘痘、肌膚粗糙,這些都跟睡眠不足有關。經常熬夜會影響到皮膚自身的鎖水機能、自我修復與再生能力,同時新陳代謝也會減慢,導致毒素囤積,加速肌膚老化。另外,美國一項研究也顯示,睡眠不足也會直接影響內分泌,女性荷爾蒙分泌不足,皮膚自然看起來蒼老。
  少睡讓身材走形:
  暢銷書Beauty Sleep的作者Breus也告訴我們,當女性睡眠減少時,體內的「放縱」荷爾蒙就會迅速增加,它是讓人吃得更多(尤其是貪戀巧克力、甜餅乾和糖果)的罪魁禍首。相反,在深度睡眠時,大腦會悄然分泌大量的成長荷爾蒙,它會指導身體把脂肪轉化為能量,避免脂肪囤積到臀部、大腿和肚子上。這也是為何不少人嘗試通過少睡覺消耗能量來減肥最終以失敗告終的原因。
  定制個性美容覺:
  無論是以潤澤保濕、美白還是抗老為護膚重點,充分的睡前保養才能讓你事半功倍。
  對抗色素沉積+褪黑激素=美白
  晚間美白護理:
  肌膚在夜晚黑色素的生成量是白天的兩倍,如果在白天接受了紫外線照射而晚上卻沒有加強護理,夜間就會有大量的黑色素生成。另外,許多美白成分如果酸、A酸等在白天會受到紫外線的影響。因此,如果你希望實現更深入徹底的美白,那就一定不能忽視睡前護膚時間,令美白精華在夜間深入細胞底層,狙擊黑色素。

  服用褪黑激素:
  Melatonin是大腦裡「松果腺」分泌的一種荷爾蒙,當褪黑激素開始分泌時,就會引起我們想睡覺的慾望,所以它是可以在藥房裡購買的合法助眠藥。而重點在於,褪黑激素同時還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不僅讓我們想睡覺,還能清除大量自由基,加速美白!PLUS:如果你有黑眼圈,單純的保濕眼霜可能作用不大。建議在睡前使用含有高效抗氧化及促進循環功效的眼霜,以增進微細血管循環,緩解眼疲勞,淡化黑眼圈。抗老修復+睡前按摩=抗老覺
  抗老晚霜不可少:
  想在睡眠時間隱匿皺紋、表情紋、鬆弛等歲月痕跡,包含了修復與補充能量成分的抗老晚霜不可或缺,如維生素A、膠原蛋白及勝肽抗老產品,能修復受損纖維並促進膠原再生,同時利用濃稠奢華的質地有效減少肌膚在夜間水分的流失,配合適合的按摩,能加速代謝排毒,讓你的抗老美容覺實現最高價值。
  抗老精油按摩:
  使用玫瑰精油1滴、月桂精油1滴、玫瑰籽油10ML,調和在一起,塗於下巴、臉頰、鼻子、額頭,依序由內向外按摩,促進肌膚微循環,增強肌膚彈性,達到緊致、防護及預防老化的功效。
  抗老飲品:
  你可以在睡前補充一些維生素C 或膠原蛋白等美容抗老飲品,使抗老達到最佳效果。
  水油平衡保濕+晚安面膜=補水
  調節油水平衡的乳霜:
  雖然白天和夜晚的保濕都很重要,但是由於晚間肌膚的毛孔處於擴張狀態,水分的流失要比白天更多,因此若想時刻水潤,睡前一定要做好保濕工作。建議使用兼具油分和水分的保濕產品,促進水油平衡,讓早起後的肌膚清爽細膩。

  晚安面膜保護罩:
  當普通的保濕乳無法徹底緩解乾燥時,睡前敷一片保濕面膜就能迅速見效。當然,可以敷整晚不用過洗的睡眠面膜,甚至清爽的保濕凝凍(gel)也是夜間補水法寶,厚塗在臉上輕輕按摩,潤澤一整夜。PLUS:晚餐應杜絕辛辣食品,以防止皮膚中的水分過度蒸發。酒精飲料會令皮膚的養分吸收能力大打折扣,因而晚間要盡量避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