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 臉部身體勿混搭≯◇ | 台灣美容網

 

A-A+

◇≮去角質 臉部身體勿混搭≯◇

2012年03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去角質的任務早已從單純的臉部轉移到了整個身體。如果不好好對待,是會毀容也毀身的哦。相比單一臉部去角質,身體去角質有許多不同針對性和區別。下面來告訴你方法。
  1.並非顆粒越粗,效果越好
  很多人都覺得去角質效果和顆粒的大小成正比,其實不然。只有肘部、膝蓋、腳跟等角質層較厚的部位,適合用顆粒較粗的產品。手臂、大腿等肌膚細膩的部位,如果用大顆粒的去角質產品,反而會傷及肌膚。另外,汗液和油脂的分泌較多,顆粒細膩的產品更能夠深入毛孔,去除污垢。
  2.去角質未必一定要打濕身體
  凝膠類的去角質產品本身含有足夠的水分,如果在打濕的身體上使用,就等於稀釋了原有成分。
  這無疑是在變相降低產品效果。相反,霜或膏狀產品則需要在身體濕潤的情況下使用,特別是沐浴的時候,效果更好。
  3.身體去角質也要經常做
  身體肌膚中的皮脂腺比臉部肌膚少了大約7倍,因此腿部、手臂和手肘等部位更容易「缺水」,老化角質也更多。一般來說,肌膚細胞的更新週期是28天,但如果肌膚缺水乾燥的話,這個過程就會變慢。這時候,就要「人為去角質」了。但是,去角質也不能過於頻繁。因為角質層有保濕和防紫外線的功能,過度去角質反而會帶來其他的肌膚困擾。一般每週最多不能超過2次。

  4.臉部和身體去角質產品不能混用
  由於皮脂腺和本身厚度不同,臉部和身體肌膚的去角質應當選用有針對性的產品。身體肌膚尤其是腿部、手臂和手肘處特別容易乾燥,而臉部的去角質產品很難滿足身體護理的需要;另一方面,臉部肌膚比身體肌膚更細膩,更敏感,因此身體去角質產品中較粗的顆粒則有可能對其造成傷害。所以,選擇正確的產品也是夏天去角質不容忽視的一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