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護膚品選擇與使用六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謹防護膚品選擇與使用六誤區↙●

2012年03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縱使已嘗試了各大品牌的諸多產品,在選購化妝品的過程中,你是否仍有各種困惑,步入過各式各樣的誤區
  誤區1 在選購保濕產品時,認為質地越水潤的越保濕。
  在炎熱的夏季,過高的溫度會使肌膚大量流失水分,第一步必須通過保濕護理幫肌膚回歸到水潤的內環境。然而,並非質地越水的產品越保濕,觸感水潤不等於持久保濕,還是要看產品內含的保濕成分來挑選產品。
  誤區2 夏天肌膚容易油膩,只要拍一個爽膚水就足夠了。
  爽膚水雖然感覺水潤,但保濕功效卻不是很強,只有選擇含高效保濕成分的產品,比如保濕面霜、精華液、補水面膜,才能真正起到由內而外的保濕效果。而化妝水最好的保濕用法是與化妝棉搭配,自製保濕面膜,堅持使用一個月,就能看到保濕效果。
  誤區3 只有在化了彩妝後,才需要卸妝,平日裡不卸妝也可以。
  卸妝不僅僅是卸除彩妝,更是卸除一整天的污垢與皮脂分泌。尤其在夏天,每天都會使用防曬產品,卸妝工作更不可少,否則會引起毛孔堵塞的問題,夏天就比較容易長痘。
  誤區4 選購了美白精華後,就不能疊加使用其他精華了。
  其實這沒有絕對之說。到了春夏時節,對於美白的需求會更多,美白精華已經成為了不可缺少的單品。可選擇一些質地輕薄的美白精華,搭配抗老精華使用,這不僅不會影響使用感受,更能起到雙重護膚功效。
  誤區5 一旦出現出油狀況,就只購買控油產品。
  其實肌膚出油的可能性很多,一味地只選擇控油產品是治標不治本的。在接觸的顧客中,一般有以下幾種出油原因:年輕肌膚油脂分泌旺盛,或是皮膚缺水引起出油。針對前者,應該選擇具有保濕功效的清潔產品,而針對後者,則應先做好肌膚的保濕工作,以此維護肌膚的水油平衡,防止肌膚出油。

  誤區6 全年都選用同一款防曬產品,且認為防曬指數過高會傷害肌膚。
  不同季節應該選用不同指數的防曬產品。身處市區環境,一年四季都需要使用SPF20以上的防曬產品,更要有良好的PA值,以防禦可穿透玻璃的UVA。在如今的夏日時節,在外活動更應選擇SPF50的產品,指數高絕不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值得一提的是用完防曬後也一定要卸妝。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