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護膚是個心理過程↖▉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護膚是個心理過程↖▉

2012年03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凡是創造和探索一切與人的外在形象、內在修養有關的技術、理論,以及與之相應的制度、組織機構,即是「美容文化」。

  其實,在所有的文化中,「美容文化」與人的生命最為貼近,美容以人為本,力圖完善人的容貌、形體、心態、情緒,使生命充滿青春活力,使生活充滿光明;美容還力圖抗爭人類的自然衰老規律;讓人活著的每一天都年輕、快樂,讓人面對生死輪迴仍平靜而坦然。
  有位心理學家說:人生是個心理過程,而非邏輯過程。
  同樣在某種意義上,美容是個心理過程,而不是技術過程。即從心理的角度去開掘人心靈深處的隱私、疏導鬱結的心境、激發對生活的信心,從而營造達觀、歡愉、向上心情的心理美容。
  心理美容,既注重容貌的美麗,同時也注重修養的提高,是使人努力跨越年齡容貌體態等客觀局限,獲取震撼人心的形象美和內在魅力美的一種有效方法。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的膚質與精神狀態好壞息息相關。皮膚色澤取決於表皮內黑色素的含量、分佈位置以及皮下血管收縮與擴張的程度,而這些因素無不受控於神經體液——內分泌系統的調節,其中情緒則起著「總導演」的作用。情緒不穩,精神因素不良,不僅會損害人的身心健康,更易損害人的容貌。因此當今流行一種新的美容觀點:單純的外表美容僅是「捨本逐末」的做法,科學的美容法應從追求整體美、自然美和健康美入手,情緒調整是美容的要素之一。

  當人遇到高興的事而心情愉悅時,大腦內神經調節物質乙酰膽鹼分泌增多,血液通暢,皮下血管擴張,血流通向皮膚,使人容光煥發,給人一種精神抖擻、神采奕奕、充滿自信的感覺;相反,當人過度緊張、情緒低落時,體內茶酚胺類物質釋放過多,腎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動脈小血管收縮,供應皮膚的血液驟減,使人面色蒼白或蠟黃。如果一個人長期鬱鬱寡歡、焦慮煩悶,還會使上皮細胞合成過多的黑色素堆積於皮膚細胞中,使皮膚變得灰暗無光澤。憂愁苦悶導致神經衰弱、失眠,也會影響皮膚血液供應,使面容憔悴、眼圈發黑。不良情緒還會損害人體的免疫系統,使免疫細胞活力降低,臟腑功能減退,各種感染性疾病甚至癌症等亦會隨之而來。
  現代生活的職業女性,工作緊張、生活忙碌,要真正達到「冰肌玉膚」「膚如凝脂」「面若桃花」的美容效果,除了一定的物質條件保證外,更需要修身養性的功夫:笑對生活,「亂雲飛渡仍從容」,面對喧囂的外界始終保持平和、恬淡之心情。精神、心境還可直接影響著一個人的氣質、儀態。要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請注意調節您的情緒、心態,良好的心態是不用花錢的最好化妝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