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3大紀律8項注意 整夏曬不黑◤○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3大紀律8項注意 整夏曬不黑◤○

2012年03月15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陽光中紫外線是肌膚衰老的兩大元兇之一,所以要想留住青春的尾巴,就一定要做好防曬功課。你的防曬做好了嗎?不要以為防曬就只是塗抹防曬霜哦。那你的防曬知識可是太落伍了。現在就來提升你的防曬智商吧!

  三大紀律:
  1、防曬霜不能塗太少
  保證防護效果與產品標識一致的前提是你在一平方厘米的皮膚上塗足兩毫克的防曬產品。但消費者使用習慣調查顯示:一般女性在一次使用時因用量都只有0.5毫克每平方厘米,因此,防護效果往往只能達到防曬產品中所標識的1/3甚至1/4。
  2、出門前半小時塗防曬霜
  防曬霜的使用時間要恰當,防曬霜不能在上妝前使用,也不可臨出門才塗防曬霜。防曬霜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出門前30分鐘應塗防曬霜。
  3、防曬霜的塗抹手法
  防曬產品一般分子比較大,如果硬是使用揉搓的方法把它們擠進毛孔,既容易產生「搓泥」的現象,也會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曬的效果。因此,正確的方法是,取足量的防曬產品在指間或者手心,輕輕暈開後在臉上或身上輕拍直到均勻。注意要由上而下順著毛孔生長的方向輕拍,才能更好起到防曬作用。
  八項注意:
  1、注意SPF指數
  SPF值是每一瓶防曬霜都會標注的主要內容。簡單說來,它就是皮膚抵擋紫外線UVB的時間倍數。一般黃種人的皮膚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那麼使用SPF15的防紫外線用品,便有約225分鐘的防曬時間。客觀上講,防曬指數的高低反映出防曬產品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小。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但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成正比。
  2、注意PA指數
  PA正確的說法是Protection of UVA,它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越多,防止UVA的效果就越好。通常情況下,PA的強度用+來表示,多一個+表示有效防護時間延長。具體為:PA+的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4小時。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8小時。PA+++超強防護。
  3、注意給皮膚補水
  乾裂的皮膚會造成細紋還有皺紋,所以,一定要注意幫皮膚補水。你需要給皮膚擦上更多含有維他命C,和有效抗氧化劑的日霜。它能保護皮膚,對抗空氣中的污染成分,並修復太陽的曬傷。
  4、注意皮膚過敏
  如果你正在服用藥品,記得檢查一下藥品的標籤。看看服用該藥品,會不會影響身體對太陽輻射和溫度的反應。必要時,要咨詢一下你的醫生。服藥不當,可能導致曬傷或更嚴重的後果。同樣道理,如果你懷孕了,或者有其他慢性病,那麼,你就要咨詢一下你的醫生,看看高溫,太陽輻射,和疲勞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
  5、你是否跑到虛脫了?
  充足的日照時間使春天成為跑步或散步的不二選擇,但是,一定要注意補充水份!專家說:「你每跑20分鐘,就會消耗6至12盎司的水份。所以,在你開始跑步之前,要喝上10到15盎司的水,並且每20至30分鐘補充水份。如果你要長跑,最好喝一些帶有礦物質的運動飲料。
  6、簡化你的化妝步驟
  僅僅遵循最基本的化妝原則:畫眉,上唇膏,遮瑕(僅僅用棕毛刷)。讓你的自然美在這個夏天大方光彩吧!
  7、注意飲食平衡

  健康的飲食能夠使你容光煥發。多吃包含抗氧化劑的實物,如:綠色食品,藍梅,哈密瓜和各種瓜。這些食物都能使你皮膚裡的膠原質增加。另外,鮭魚和蛋白都能夠滋潤肌膚,並修復皮膚損傷。
  8、注意卸妝
  防曬劑本身是油溶性的,其中的持久配方、防水配方等單用潔面產品清潔如同「隔衣洗澡」,而清潔不徹底,是可能會引起毛孔堵塞、甚至引發痘痘的。況且,如今許多防曬產品都是物理、化學防曬相結合的配方。因此,只要使用了防曬、隔離類產品,你就有必要晚上用卸妝產品,溫和地去除肌膚表面的防曬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