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臟護理法讓你從內美到外﹥● | 台灣美容網

 

A-A+

●﹤五臟護理法讓你從內美到外﹥●

2012年03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人體五臟主宰著人的健康,心主血脈,肝主目,腎主發骨,肺主皮毛,脾主體膚,因此護好五臟枝葉,就能為身體這棵大樹護航。現在教你五臟護理法,讓「身體大樹」枝繁葉茂!
我們的身體,好比一棵大樹——有力而深遠的根系是我們的先天健康之本。得到良好的照顧,大樹就會枝繁葉茂,樹皮油亮,樹幹挺拔。好好利用春天的生長契機,照顧好我們的身體之樹,保持代謝功能通暢的最佳健康態,令秀髮濃密、皮膚光嫩、骨骼健壯!
  一、心臟VS氣色
  心能強,血液忙
  心主血脈,利用早春養心,對健康與美麗意義重大。心臟的功能主宰著我們的血液循環系統,心臟功能好,人看起來皮膚紅潤有光澤。
  3個關鍵詞,養好「心血」
  慢 —— 6分鐘起床法
  春季乾燥,清晨起床時,人體的血管應變能力會變得很差,驟然起床,容易出現全身供血不足,嚴重的還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正確的方法是:緩緩起身,在床邊靜坐3分鐘,讓血液順暢地抵達全身後,新陳代謝自然順暢。
  溫 —— 溫開水提升效應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水分會隨著呼吸、汗液、尿液排出,血液變得粘稠。早餐前,先喝200~400ml溫開水,稀釋血液,提升心臟功能。
  暖 —— 暖寶寶的溫暖提示
  雖然氣溫已經回暖,但是很多城市的暖氣停供,室內溫度變低,也會導致血流緩慢,血液粘稠度高,血管收縮以及痙攣,心肌耗氧量增加,身體新陳代謝受到嚴重影響。所以,早春時節,不要太著急脫掉厚衣。可以用暖寶寶重點保護好腰部、腹部等易受寒涼的部位,週身溫暖,心臟功能才不會受損。
  二、肝臟VS電眼
  養肝時,雙目明
  春季萬物生發,正是養肝、護肝的絕好時機。肝臟是身體的化工廠,肝臟功能好,即使不化妝,雙眸看起來也有神采。
  4個方法,提升肝功能
  1、睡出健康肝功能,睡掉黑眼圈
  睡好覺是養肝的基礎。很多晨昏顛倒的人都會出現黑眼圈,這是肝臟沒有得到好好休息的表現。與其花費大價錢購買化妝品掩蓋倦容,不如培養健康的睡眠習慣。每天晚上11點前入睡,氣色看上去一定會好。
  2、睡前養肝推腹按摩,和身體親密對話
  臉部需要美容按摩,身體臟器也需要你適時的愛撫。每晚入睡前做腹部按摩:將雙手按於腋下,肋骨間隙推搓至胸前,至雙手交叉返回,反覆30次。
  3、側臥,更利於養肝
  肝經在人體兩側,養肝最佳的方式是採取側臥式睡眠,可以讓血進入肝經,促進人體的造血功能。另外,要為自己選擇一款舒適的枕頭,這樣睡眠時間裡血液也能暢通無阻地完成週身循環。

  4、使用精油,幫你喚醒肝臟功能
  迷迭香精油視對肝部保健有相當好的效果。清晨起床時在手帕上滴兩滴迷迭香精油,然後吮吸。也可以用一小塊化妝棉浸濕迷迭香精油放在內衣中,讓你全天都能得到迷迭香精油的護肝滋養。  三、腎臟VS頭髮
  腎臟壯,發骨靈
  腎臟猶如身體大樹的樹根,是健康的根本。在萬物復甦的春季裡,照顧好腎臟,你就有足夠的健康資本笑傲春風。
  一起來做愛腎3項運動
  2、後腰局部熱敷推拿
  要養護好腎臟就不能讓後腰受涼。每天睡前把雙手先搓熱,在後腰兩腰眼處上下揉搓至發熱。這樣可以加持腎臟功能,疏通帶脈。
  3、叩齒能量運動法
  每日進行叩齒運動可以強腎壯骨:上下牙齒叩擊36次,力度要輕,然後再用舌頭貼著上下牙床、牙齦、牙面進行全方位地迴旋攪動,順時針、逆時針分別9次即可。
  四、肺臟VS皮膚
  肺舒暢,皮膚亮
  中醫認為肺主皮毛。肺臟功能好,皮膚就會更靚麗,頭髮更豐茂。早春的黃金季節裡,學會在一天中的三個不同時段做「正確呼吸」,就能事半功倍激活肺臟新活力!
  早、中、晚呼吸法,提升肺能量
  Morning,滿呼吸
  有意識地讓全身保持放鬆狀態,盡量加大空氣的吸收量,直到無法吸氣。然後吐氣,吐氣要徹底,才能將所有的二氧化碳排出體外。這種呼吸方式堪稱「肺臟瑜伽」,能充分調動肺臟運動的積極性。
  Afternoon,靜呼吸
  將右手的大拇指按住右鼻孔,慢慢地用左鼻孔深呼吸。當肺部空氣達到飽和狀態時,用左手大拇指將左鼻孔按住,屏息10秒鐘後,再放開左鼻孔慢慢呼氣。換另一側做同樣呼吸,每邊各做5次。每天中午和下午各練習一次。
  Night,海浪呼吸
  鼻子吸氣,深長緩慢地吸到下腹部,感覺腹部鼓脹,再慢慢由鼻子吐氣。吸氣和吐氣的交界不要閉氣,要連續不中斷。每天睡前躺在床上調整一下呼吸,讓身體處於舒服的狀態後,再進入夢鄉。
  五、脾臟VS纖體
  脾臟旺,循環暢
  營養輸送平衡,才能枝繁葉茂。脾臟主要調節人體的水液代謝,養好脾,浮腫、虛胖等煩惱一掃光。
  3個好習慣,無可「脾」美
  1、找對時間養養脾
  上午9 ~11點是脾經時段,此時做捶打小腿的運動能幫助增強脾臟功能。先蹺起二郎腿,任意一隻手攥拳頭輕捶小腿處,交換雙腿敲打5分鐘。這是脾經經過的地方,輕輕地敲打可以刺激脾經提速水液代謝,改善浮腫的面容,讓你看起來更有活力。
  2、多吃黃色食品更甩重
  黃色食物入脾經。因此,小米、核桃、玉米等都可以是你春日餐桌的主角。這些食物可以讓你脾經更健康,甩重計畫更圓滿地得以實現。

  3、吃點醋脾更健康
  酸性的食物有助於脾功能強化。可以每天飯後喝一小瓶果醋。營養學家發現蘋果醋中含有鈣、鉀、鎂、鐵、鈉、錳、鋅等元素,可健胃和脾,有助於身體的良性循環。每天上午10點左右1小瓶果醋飲就相當不錯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