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不疑的保養不一定正確】∽ | 台灣美容網

 

A-A+

∽【深信不疑的保養不一定正確】∽

2012年03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天要洗兩次臉?化妝水非用不可?每天喝八杯水?讓人很難分辨究竟誰是誰非。其實裡面有些是被大眾誤解已久的錯誤保養觀念 這些迷思不僅無法改善膚質,甚至會讓肌膚變差。

  迷思一:一天要洗兩次臉
  這句話後面應該接著說:如果你想要浪費你的洗面乳的話……事實上,早上只需要用清水洗去隔夜殘留的保養品就好了,除非你睡在戶外,或是睡在重度污染區域還加上門窗大開,否則皮膚經過一夜依舊是乾淨的。一天洗兩次臉只會讓皮膚更乾燥──還有很快就用完的洗面乳。
  迷思二:你可以使毛孔縮小
  雖然有一大堆保養品宣稱自己有此療效,但這是完全不可能的。答案非常簡單,你無法改變毛孔大小,唯一能做的事是讓它們看起來小一點── 而且你不用花大錢就能做到!只要用蛋白液敷臉,就能使皮膚緊實,讓人錯覺毛孔變小了,但是記得這只是暫時的效果而已。你可以在準備徹夜狂歡前使用,或是派對後用來急救肌膚也可以。
  為什麼有人天生毛孔粗大?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無奈,毛孔粗大的第一原因絕對是遺傳。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很不幸。通常天生屬油性肌膚者,多會伴隨毛孔粗大問題,因皮脂腺分泌旺盛,過多油脂容易混和污垢堆積在毛孔內,進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於是越撐越大。所以,毛孔的問題通常是伴隨豆豆,皮膚油膩一起發生的。
  第二個原因就是年齡引起的皮膚老化。隨著年紀逐漸增長,生活壓力、作息不正常、乾燥等原因,令肌膚新陳代謝開始減緩,一旦老舊角質無法正常代謝剝離,角質層水分含量減少,真皮層內的彈力纖維、膠原蛋白也跟著鬆垮、斷裂、變形,造成肌膚張力與彈性不佳,失去肌膚支撐力的毛囊於是開始鬆弛,毛孔跟著就愈來愈明顯,老化現象就此開始,通常若在25歲以後發生。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保養不當,過多的日曬,無節制的煙酒,以及沒有規律的生活都可以造成你的毛孔粗大的問題。
  迷思三:揉眼睛會長出皺紋
  魚尾紋並不會因為你累了揉揉眼睛就長出來 (耶!因為揉眼睛超舒服的耶) 。但是,肌膚會受到地心引力的拉扯,或是微笑、皺眉等臉部肌肉的運動,長期累積下來形成皺紋。所以,媽媽在你小時候說的話不是沒有道理——「如果你再做鬼臉,你就會一輩子長這樣。」
  眼睛周圍的肌膚是人體皮膚中最敏感的,疲勞、緊張、年齡都會在這兒有所反映。而眼皮又是臉部最容易讓人忽視的部位,它比臉頰的皮膚薄4倍。又沒有脂肪和肌肉纖維的支撐。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眼皮大約要眨一萬次,這樣就會過早產生皺紋,因此必須特別加以關愛。三十五歲以後,就應該採取全套的護膚和抗皺措施。
  眼皮消腫勞累、傷心、過度抽煙、眼睛發炎或在螢光屏前過度地工作等都會引起眼睛的紅腫和眼袋。你可以通過按摩和使用眼部護膚品來解決。按摩的方法是:用五指按住眼眶,慢慢地從眉毛到眼皮做下壓和上撥的動作,再從太陽穴至眉尖。
  迷思四:喝水使皮膚不會脫水
  喔~如果可以這麼簡單就好了。讓臉部保持濕潤的不只是水分,還有油脂。水分確實可以幫助身體器官正常運作,而且攝取太少水分也會讓皮膚蒼白,但就算你一天喝足八大杯水,你的皮膚還是可能看起來幹幹的。保濕保養品市場蓬勃不是沒有道理的。
  除了喝水外還要有其他的保濕妙招:
  1、風吹日曬盡量免。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2、不要用過熱的水洗臉,洗臉後一定要用化妝水補充水分。
  3、選擇具有高保濕效果的潤澤保養品,直接幫肌膚留住水分。
  4、使用具保濕效果的面膜來SOS乾燥缺水的肌膚。
  5、噴霧式的礦泉水或保濕滋潤液,在你覺得肌膚乾燥時發揮功效。尤其是空調房裡,往臉上一噴,不僅可保持肌膚潤澤,還有提神清新的功效。
  迷思五:化妝水非用不可
  我們從小到大都堅信:清潔?化妝水?保濕的保養三步驟,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化妝水。油性膚質的人都認為,化妝水可以控油,事實上正好相反,若使用清潔效果太強的化妝水,把皮膚的油脂全部剝光,皮膚自然的反應是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反而會使我們油光滿面。
  化妝水的主要功能就是補充皮膚水分,它的種類和名稱都很繁多,所以使用時必須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一般來說,化妝水可以分成以下幾種。
  清潔化妝水:以擦拭的方法,將多餘的污垢與皮屑清除掉,讓臉部更清潔。一般使用清潔化妝水後再用柔軟化妝水,效果會更好。

  柔軟化妝水:是大部分中性及干性皮膚適用的化妝水,可以軟化角質層,讓皮膚柔軟、濕潤,搽上保養品後,更有利於皮膚吸收養分。
  收斂化妝水:是油性皮膚最適用的化妝水,這種皮膚往往毛孔粗大,在洗完臉或去角質後,都可以使用收斂化妝水收縮毛孔。如果T字部位特別油膩,也可以單獨在此部位使用收斂化妝水,而在兩頰乾燥處則使用柔軟化妝水。
  特殊化妝水:具有美白效果或專治痘痘的化妝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