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霜按摩應先升溫再劃圈◤¤ | 台灣美容網

 

A-A+

¤◥面霜按摩應先升溫再劃圈◤¤

2012年03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按摩,是將護膚品的功效發揮至極致的最佳手段,也是幫助肌膚排水排毒、促進代謝的重要手段。但是,我們通常只在塗完面霜,揭下面膜後才會進行這關鍵的一步,現在,打破這些常規法則,塗面霜,做面膜時早就可以同時輔以按摩了,這樣1+1的步驟,效果一定大於是2。
誰都知道按摩的重要性,也都有幾套學來的或是自創的按摩手法,可如果真用於塗面霜和做面膜時,就有些小小的問題要注意了。比如,手法太重,可能手上吸收掉的面霜比臉上還多,升高的溫度還可能破壞成分,又或者當肌膚被面膜厚厚的包裹住的時候,按摩的效果也會打折。所以,輕柔,手法簡單卻全面是此時按摩的重點。
  基本要點是先升溫再劃圈  先將兩手手指都沾上面膜或面霜,然後進行左右對稱式的按摩,以輕拍和輕抓輕放的手法先為肌膚升溫,感覺到微微發熱即可。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肌膚均勻的活躍起來,而不是冷冷的幹幹的,同時也是將面膜或面霜最均勻地頒佈於肌膚上,防止因按摩拉扯到過於乾燥的肌膚而產生皺紋。  對於眼部和鼻子周圍應該只以中指輕輕地劃小圈進行按摩。臉頰處則可以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輕輕地打圈,一邊將膏體附著上去,一邊也給予肌膚溫和的刺激,吸收有效成分。  由於肌肉走向是從中心部分向外延伸的,所以按摩也要遵循「從裡向外」的法則,這在還沒有完全滋潤好的肌膚上尤其重要,過多的來回來回的按摩容易加速老化,不只是皺紋,鬆弛更由此而來。  注意:如果臉部已有皺紋,或假性皺紋,按摩的方向就要與這些皺紋成直角。
  細節正確,功效才來  如果有更多的時間,那麼我們可以做得更細緻些。  首先在額頭、臉頰、鼻尖、下頜等部位塗上適量面霜或面膜;  然後從額頭中央開始向左右畫圈按摩,同時加入指壓動作(注意,在塗面霜或面膜時,指壓的手法要多些,一是刺激穴位,二是減少摩擦);  接著將下頜處的膏體以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慢慢畫圈向外推勻,再從下鄂骨開始用食指和中指輕輕向上推勻,按摩指壓。

  可以加強從下巴到耳部下方的按摩,並沿臉部輪廓線輕輕向上刮,這有助於排水瘦臉,讓面部輪廓更清晰,整體年輕化。最後,才是眼周的部位,按前面講過的方法進行小圈按摩。  在這樣按摩的過程中,很可能原來合適的面霜或面膜用量就會覺得稍稍不夠,那麼既可以再重複一次之前的步驟,也可以只用塗抹來完成滋潤。但如果是面膜,還要注意達到足夠的厚度,尤其是易吸收水份的臉頰部分,更應給予多一些的份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