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花錢買美麗卻常常毀了臉蛋≥∞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何花錢買美麗卻常常毀了臉蛋≥∞

2012年03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們一塊聊天發現,長輩們很少有人用化妝品,一張臉雖然皺紋橫生,倒多數清清爽爽,很少有斑斑點點。可是周圍經常塗脂抹粉的時髦中青年人,常常不是發痘,就是暗斑頻生。為何花錢買美麗卻常常毀了臉蛋?

  市皮膚病醫院副院長王學民告訴記者,在本市化妝品皮膚病中,大約有70—80%以上的病例是接觸性皮炎,而另一部分則是使用美容院、網路郵購或者電子商務導購的產品發生的。不少美容院使用的是「三無」產品,而一些導購的產品往往並非適用於購買者的皮膚性質。
  專家指出,現在許多人使用化妝品存在著不少誤區,喜歡跟著廣告走,輕信美容院的推銷,缺乏科學的知識和專業的指導。
  病例一:易感皮膚亂用化妝品 皮膚留下不可逆損害
  李小姐今年28歲,是某外資企業的市場部主管。可正當妙齡的她卻為一臉的痘痘苦惱不堪。每次有同事出差到國外,她總是不惜代價讓人帶回上萬元的進口化妝品、護膚品。儘管如此,依然不能解決她臉上的心頭之患。
  經過醫生診斷,她的皮膚屬於天生易過敏型。但由於她所從事的職業是市場、公關類,經常需要和人打交道。因此,不得不每天借助厚厚的粉底來遮蔽瑕疵。日復一日,臉上的痘痘卻絲毫不留情面,皮膚時常痛癢,還出現紅斑、紅腫、水皰,偶爾有糜爛滲出。終究,厚厚的粉霜依然填不平殘留臉上的凹凸不平的坑坑洞洞。
  專家:像這類女性人群是感染化妝品皮膚病者中最典型的一類。因為年齡和工作的關係,她們經常需要化妝,但是有些人是天生的過敏性肌膚,或者因為工作、學業壓力大、生活習慣不好和內分泌失調而頻頻產生皮膚病。皮膚病沒有治好,使用各種化妝品卻從未間斷,結果只能是雪上加霜。
  病例二:過多灑防曬霜 光感性皮炎找上門
  夏天還沒有到,但是愛時髦的林小姐就早早地天天灑上香水、敷上厚厚的防曬霜。結果沒過幾天,臉上就出現滿臉的紅痘痘,而且還出現皮屑、瘙癢等各種症狀,經過檢查,原來是光感性皮炎。林小姐納悶,怎麼會防曬反弄出了一臉的粗糙、脫屑和瘙癢?
  專家:由於香水和防曬用品中,某些成分如香精、香料,在春夏紫外線的照射下,容易產生化學變化。因為使用化妝品後,經過光照而引起的皮膚炎症性改變,被稱為光感性皮炎。據介紹,在化妝品中的光感物質除了防腐劑、染料、香料,還有唇膏中的螢光物質等,這些都可能在光敏的作用下產生化學變化。因此,專家提出,在適當的時候、適當地使用這些化妝品和防護品就顯得非常重要。不是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不必用防曬指數過高的油膩防曬霜。
  病例三:美容院選擇不當 愛美男士滿臉痘痘
  張先生是某IT公司高級技術經理,因為工作壓力太大,33歲的他經常下巴、嘴角周圍出現痘痘。按理說,這個年紀不會發青春痘。儘管張先生在家裡每天很努力地堅持使用洗面奶除痘,但依然不見痘痘消退。當他看到廣告裡說男士也有專業的美容院,便蠢蠢欲動,去了一家私人美容院辦理了一張一年制的會員卡。可是,雖然當晚他做完臉,痘痘都被挑了擠了,皮膚似乎是滑爽了許多。但第二天一早起床一看,原本只在下巴和嘴角周圍的紅痘痘竟然「遍臉開花」,簡直比不做還要糟糕。
  專家:如今,愛美的男士也越來越多,但由於男士面臨的工作、生活和家庭壓力更大,應酬也多,再加上男性的內分泌本來就相對比較旺盛,油脂分泌更多,即使不使用化妝品也容易出現皮膚病。而像張先生這樣,隨便選擇小美容院,很有可能沒有嚴格的消毒和清潔監督措施,結果他做了臉反而比不做臉效果更差,還容易引起皮膚毛囊發炎。
  護膚產品最易致病
  日前,衛生部公佈了一項2003年化妝品皮膚病監測情況,監測結果顯示,化妝品皮膚病發病年齡主要集中在20歲至40歲。在這個人群中以女性居多,並呈現逐年增多的趨勢。其中,以化妝品接觸性皮炎最為常見,其他依次為化妝品皮膚色素異常、化妝品痤瘡、化妝品毛髮損害、化妝品光感性皮炎和化妝品甲損害等。同時,由於化妝品造成的難以恢復或不可逆皮膚損害的嚴重病例也在增多。另一方面,致病化妝品的種類多樣,以護膚類和祛斑類產品為多。而美容院自製產品和「三無」產品以及粉刺類產品引起化妝品皮膚病的例數雖然相對較少,但所引起的皮膚病往往是較難恢復和不可逆的嚴重病變。

  化妝品皮膚病的七大臨床表現
  專家說,化妝品皮膚病並不是一個單一的病症,而是一組有不同臨床表現的徵候群。它可以發生於美容、美發(染髮)、換膚、增白、祛斑和除臭等多種皮膚美容項目中,發生於頭面、頸、眼眉、口唇和指(趾)甲等多個部位。就損害類型而言,除常見的皮膚炎症外,還表現為色素病變、痤瘡樣疹、毛髮和甲損傷等。常常好發於春、秋、冬季。在臨床上的表現多種多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