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身體保健 芳香精油大補帖←※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身體保健 芳香精油大補帖←※

2012年03月23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手腳冰冷對於女性而言是共通的煩惱之一,生理痛的難熬更是令人抓狂,需要好好補補身體的冬日,使用芳香精油或許是不錯的保健選擇,活用精油改善手腳冰冷和提升基礎代謝,渡過健康又芳香的冬季吧!
  預防暴飲暴食的密技
  暴飲暴食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壓力,「好!我要大吃大喝!」有這樣想法的時候,可以選擇「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玫瑰」、「葡萄柚」、「伊藍伊籃( Ylang-Ylang )」等具有調整精神平衡的精油,加入裝有熱水的馬克杯或是精油香氛瓶中進行芳香浴。精油芳香的效果可以讓煩躁的心情平靜,抑制想要暴飲暴食的衝動。
  改善手腳冰冷的秘訣
  選擇「姜」精油或是「杜松子」精油滴入5滴在洗澡水中。這時候加入可以讓精油和水乳化的「bath base」(可以在香草商店等購入),讓精油稀釋使用即可。 10cc的「bath base」大概需要5、6滴的芳香精油。可以使用牛奶代替「bath base」。這兩種精油溫暖身體效果佳,可以有效改善手腳冰冷。不僅是全身浴、半身腰浴或是足浴、膝蓋浴等身體部分入浴都很適合。
  緩和生理痛的方法
  可以使用具有調整荷爾蒙作用的「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或「天竺葵」精油,或是具有鎮痛作用「薰衣草」等精油滴在熱毛巾上。
  首先將1、2滴精油滴在被熱水浸濕的毛巾上擰乾放在腰上熱敷,毛巾的熱度可以使精油效果緩緩浸透。毛巾外可以包上塑膠布讓熱氣不容易溢散。此外香味也有鎮靜作用。
  對於便秘有效的香草茶
  「玫瑰」或是「錦葵(Malva sylvestris)」、「姜」、「茴香」的香草茶有助於改善便秘。 「玫瑰」可以幫助膽汁分泌讓排便順暢。 「錦葵(Malva sylvestris)」和「茴香」可以促進腸子蠕動,身體寒冷可能也會造成便秘,因此可以溫暖身體並提升代謝的「姜」也很推薦。

  買精油這一瓶就對啦:推薦「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可以說是「萬能的精油」使用幅度廣泛,主要效果就是讓身心放鬆的鎮靜作用,改善肌肉問題、改善失眠、緩解肌肉疼痛等鎮定疼痛的效果。另外薰衣草精油對於肌膚刺激很小,可以安心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