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檯BA最常被咨詢的22個美容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櫃檯BA最常被咨詢的22個美容問題】¤

2012年03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比起廣告上天花亂墜的宣傳,我們更相信自己皮膚的切身感受。比起刻板的美容教條,我們更喜歡與櫃檯BA交流。《悅己》深入最前線,幫你搜羅五大品牌BA最常被顧客問到的問題,讓你不用走遍櫃檯就獲得BA貼心解答。
BA就是Beauty Adviser的縮寫,指的是化妝櫃檯裡的美容指導師。相信很多MM去購買護膚化妝品的時候,都有向BA咨詢各種護膚美容方法的經歷。現在,我們幫你搜羅了五大品牌BA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讓你不用走遍櫃檯就能獲得貼心解答。  Q:如果我本身沒有斑點,還有必要使用美白品嗎?
  (Estēe Lauder Linda)A:其實從亞洲女性來說,美白並不僅僅是祛斑或者讓膚色變白。亞洲女性膚色偏黃,美白品會讓皮膚更清透;而且亞洲女性很多都是混合型肌膚, T區愛出油,膚色不均勻,而美白產品在很大程度上能夠幫助均勻膚色;夏日紫外線強烈,肌膚會受到傷害,造成炎症,從而讓皮膚衰老,而雅詩蘭黛的美白產品還能消除慢性炎症,幫你延緩紫外線照射帶來的衰老。
  Q:美白品可以混搭品牌嗎?
  (Estēe Lauder Linda)A:混用美白品雖然不會對皮膚有很大的傷害,但是功效不會特別好。因為不同品牌產品的有效成分都不相同,營養成分沒法得到疊加,美白效果也會比全套用同一品牌差一些。如果不想購買一整套美白品,美白精華(集中護理)、美白面霜(鎖住精華),防曬品(防止新的斑點)和精華面膜是應該添購的核心產品。
  Q:美白產品可以去除痘印嗎?
  (Biotherm Kenny)A:當皮膚產生痘痘發生炎症,皮膚自身會生產黑色素來防禦、保護這塊皮膚,從而導致痘痘消失後留有痘印。各品牌美白產品雖然成分都不一樣,但都是通過阻擊底層黑色素,中間還原黑色素、表面脫落黑色素來發生作用。如果希望效果更好,可以用密集的美白產品,和專門點斑的產品。同時防曬工作也同等重要。
  Q:頑固的斑點該怎麼改善?
  (Olay Maggie)A:不同的斑點生成原因不一樣,所以很難一概而論。一般而言,使用適當的美白成分,對於大部分的斑點都會有幫助,可以加以淡化,但比較難完全去除。在生活上,最重要的就是要每天做好防曬工作。無論哪種斑點,只要經過紫外線刺激,幾乎都會加深,所以必須加以防止。在飲食方面,加強一些抗氧化劑的補充會有幫助。像維生素C,維生素E,或是Q10,葡萄多酚,綠茶多酚等。關於必須避免深色食物 (例如醬油,咖啡等等) 的說法,都是錯誤的,其實並沒有影響。
  Q:如果沒被曬傷,我還需要用曬後修護產品嗎?
  (Kanebo吳靜)A:防曬產品防止的主要是陽光的傷害,而曬後修護產品修護的是熱量的傷害。夏天皮膚不僅會發紅,還會發燙,這就是肌膚內部血液循環過快產生的熱量的釋放。熱量的傷害肉眼是看不到的,會造成皮膚內部的慢性發炎。後果會延後1-2個月展現出來,像定時小炸彈,經過1-2個月後讓皮膚突然變得敏感、乾燥,大面積色斑一下子長出來。所以就算沒有曬傷,也有必要用曬後修護品。在內陸地區進行1戶外活動4-5小時之後,就要用曬後修護;而海洋環境下,1-2小時戶外活動就要用曬後修護。也可以每天晚上用一次,把一天的熱量代謝掉。曬後修護品可以用在爽膚水之後,精華液之前。注意,雖然曬後修護產品也能補水,但還是要用化妝水,化妝水能像濕潤海綿一樣促進產品吸收,促進後續產品發揮功效。
  Q:我用了防曬品,為什麼還會變黑?
  (Kanebo吳靜)A:第一:防曬指數是否選對。SPF指數,防UVB,如果沒有則曬後馬上會被曬黑、曬傷;PA指數,防UVA,如果沒有則會發生變老、變黑,但這是一種延遲性變黑.,更多還是讓皮膚老化。要按照環境來選擇防曬指數:日常散步、短暫逛街、在家做家務,則SPF10-PA+足夠;2小時以上的外出、戶外活動,看露天的比賽,就算陽光不強烈,也要SPF20-PA++;強烈陽光下運動、登山、滑雪,或者身處高原地區,則需要SPF30+-PA+++。
  第二:塗抹的方法是否恰當,無論是什麼質地,都不要用拍打的方式,會讓防曬霜厚薄不均勻。建議反覆在身上塗抹,具體手法是:一去一回,來回塗抹2-3次。
  第三:是否足量。40克防曬霜,如果用在臉部到全身,一個月之內就應該用完。全臉要用到一個5角硬幣的大小;身上更要足量反覆塗抹。
  Q: 幾種防曬產品同時使用,只有最外面的防曬係數才是最終的防護結果嗎?
  (Olay Maggie)A:防曬效果是不可以疊加的。不管擦多少層,防曬係數都不會相加或相乘,但因為一層一層擦得厚,最後的防曬效果會比所有產品中最高的防曬指數再高一些(例如,防曬SPF30,粉底SPF15,最後你的防曬效果會比SPF30高一些)。
  Q:該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霜?
  (Estēe Lauder Linda)A:雅詩蘭黛有一套獨特的診斷方法:笑、看、摸、提,來判斷眼部的問題,而不僅僅根據你實際的年齡。
  笑:如果用肉眼看不到眼周的問題,可以對著鏡子笑,觀察眼周有沒有平行的小細紋,這種紋路是缺水紋,需要用保濕效果的眼霜來防止它進一步變成深度皺紋
  看:在鏡子中,分別觀察上眼瞼、下眼瞼、眼尾三個區域,如果發現眼尾有小細紋,然後再看細紋是缺水紋還是衰老性紋(衰老性紋則是弧形的紋路,用手去提拉會發現紋路並非平行的)。這時候你需要用淡紋效果的眼霜。
  摸:用無名指去摸一下下眼瞼的內眼角,看看皮下有沒有小顆粒,如果有則說明眼周的血液循環不好,會有黑眼圈的問題。需要用改善眼周循環的眼霜。
  提:用無名指和大拇指,提眉弓股的皮膚,然後鬆開大拇指,如果上眼瞼的皮膚很快地滑落、鬆弛下來,則說明上眼瞼已經有鬆弛問題。需要緊實型眼霜。
  Q:眼部或面部為什麼會長脂肪粒,怎麼解決呢?
  (Olay Maggie)A:醫學上沒有「脂肪粒」的說法,長在眼睛周圍的常見有下列幾種情況:白頭粉刺或微粉刺,最多見,是由於毛囊開口不通暢所致,部分和使用過度油膩的化妝品有關;粟丘疹,病因不明,有遺傳傾向,部分和日曬有關;汗管瘤,遺傳有關,夏重冬輕。這些問題最好到皮膚科找醫生幫助解決。
  (SK-II Tina)A:很多人使用眼霜後眼部出現脂肪粒,一方面可能選擇的眼霜質地對於肌膚來說有點油膩,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使用方法不對,多數人脂肪粒長在眼頭部,這是因為她們習慣塗抹眼霜時從眼頭塗抹並按壓,這樣的方法會促使脂肪粒生成,正確的塗抹方式是從眼尾開始,然後繞至眼睛上方(眼皮),最後再塗抹眼頭部位,稍加按摩,以促進眼霜的吸收。

  Q:精華應該什麼年齡用,年輕皮膚要用精華嗎?
  (Estēe Lauder Linda)A:我們建議20歲時候就可以使用精華,因為皮膚80%的衰老來自於20歲之前。皮膚衰老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外部因素,例如紫外線、不良生活習慣、空氣污染等,這些20歲之前都會接觸到。這些傷害皮膚細胞都會有記憶,雖然當時因為皮膚修復能力好沒有表現出來,但隨著年齡增長,細胞自我修復能力在減弱,日積月累的傷害會逐漸爆發。如果到時候再修復,則效果不如早用好。20歲之前用精華,能預防沒有出現的問題。早一天保養,晚一點衰老。年輕肌膚可以用預防加改善的精華,例如特潤修護精華露。  Q:年輕肌膚為何也會皮膚鬆弛?
  (Olay Maggie)A:即使年紀不大,過多日曬,也會提早老化,必須注意。另外,最好盡量減少肌膚的拉扯,清潔或護膚時,手勁要輕柔。過度熬夜,抽煙,也會讓肌膚提早鬆弛,不可不防。
  Q:為什麼塗保濕霜的時候常常會有刺痛感?
  (Biotherm Kenny)A:有人會以為這是產品刺激造成,但其實是因為當皮膚乾燥時候,表面會有肉眼看不到的小創面、小裂痕,一旦遇到保濕成分的強效注入,就會有微痛感,這屬於正常現象,只要堅持使用保濕霜,一段時間後刺痛感就會消失。如果只是乾燥造成的小創面的刺痛,在使用產品幾秒後就會消失;而如果發生刺痛感持續,並有紅腫、發癢、紅斑等,則說明是過敏現象,需要立即停止使用產品。
  Q:家居煥膚產品會讓皮膚變薄嗎?
  (Kenny)A:櫃檯買的產品,一般是日護理的,安全度、溫和度會比較高。當然,為了防止傷害皮膚,一定要注意煥膚的成分,有些產品含有水楊酸、甘醇酸等酸類產品,剝落角質層,常用會傷害皮膚。而最新的生物煥膚科技則是通過提高皮膚新陳代謝來達到讓皮膚更透亮,所以敏感皮膚也能用,每天用也沒問題。要注意的是,煥膚時一定要搭配日間防曬隔離產品,讓防曬值維持在SPF25以上。
  Q:黑頭怎樣才能徹底清理?
  (Biotherm Kenny)A:黑頭的形成是因為皮膚自然油脂的分泌,溫度每上升一度,出油量上升10%,出油增多,和空氣中的污染、細菌、灰塵黏在一起,產生氧化現象,於是出現了黑頭。所以請出黑頭,要從控油開始,並配合專業黑頭清理產品。我推薦先使用深層清潔產品(例如控油清潔潔面乳和含有礦物泥的爽膚水)來淨化吸附油脂;再搭配含有礦物泥、高嶺土的淨膚面膜,吸附毛孔中的污垢。最後再配合收縮毛孔、油脂調理產品,來緊致皮膚。簡單的擠壓、或者物理吸出黑頭都可能造成毛孔永久擴張,而一旦毛孔擴大,就很難再次收縮了。
  Q:纖體產品多久會有效?怎樣才能更快見效?
  (Biotherm Kenny)A:纖體產品一定要持續使用一個過程,至少需要堅持28天,一個皮膚代謝週期。而且脂肪團也不是一天形成,所以要持之以恆。在重點瘦身期間,最好早晚各塗抹一次;當效果滿意以後,則每隔3天在晚上使用一次就可以了。同時要注意,纖體產品只能幫你塑造曲線,並不能真正減輕體重。
  要想纖體產品更快見效,1)按摩是必須的。我們主張:腿部從下往上打圈塗抹;手臂,由手指到手臂由外到內打圈塗抹。都要按照心臟血液循環的方向按摩,不能反過來。2)用量也要注意:兩條腿要用1元硬幣大小的量;腰部、手臂、臀部、後腰,全身至少要4-5個一元硬幣的量。3)在運動前塗抹纖體霜,然後裹上保鮮膜運動,運動後清潔乾淨皮膚再塗抹纖體霜,也能大大促進纖體產品的功效。
  Q:怎樣選粉底,既能貼合膚色,又能提亮?
  (Kanebo吳靜)A:一般顧客到櫃檯都會問,你覺得我能用那個顏色。我們的測試法是在臉頰側面、顴骨下面接近臉側、髮髻的位置測試粉底。這個地方皮膚很細膩,能看到粉底用在整個臉上的質感;同時這個地方因為接近頸部,能看到粉底顏色與頸部的過渡和對比是否自然。日系粉底產品比起歐美系的粉底的優勢是針對亞洲人膚色研製,相同色號的透亮性和白皙度都有提升,能在融合膚色同時提亮皮膚。
  Q:塗完粉,覺得遮蓋不夠,但又不想把粉用太厚,我該怎麼辦?
  (Kanebo吳靜)A:如果不希望再搭配別的產品,可以考慮如果濕用粉餅,濕用的遮蓋力會更好。把粉撲蘸濕,用紙巾把粉撲吸乾到七、八成干,然後用粉撲蘸上粉底。從面頰正中往兩側抹,千萬不要來回擦,要順著一個方向塗。
  如果可以添加產品,我並不建議遮瑕膏,修顏類產品才是首選。一定要是有潤色作用的,因為皮膚本身不是均一的顏色,先期均勻膚色,能讓粉底遮蓋力更好,卻不會太厚。
  Q:怎樣打底能讓臉變小?
  (M‧A‧C張兵)A:可以選2種顏色的粉底,一種自然膚色,一種深一號膚色。在臉頰側面需要收縮的地方輕輕塗抹。值得注意的是:要避免深色粉底變髒,還是需用刷子來打造。深色粉底要控制用量:按壓一次,然後每次蘸薄薄一層,順著肌膚紋理塗,薄透均勻。
  初學者的話,可能會難以把握深色粉底的用法,還可以用多色塊的粉餅,在其中找到深的修容色來修容,而淺色、珠光色在T區、C區提亮。注意:用粉質修容,要在蜜粉定完妝之後用。
  Q:眼影顏色怎麼選?
  (Kanebo吳靜)A:建議考慮場合來選,日常用則選相對清淺的顏色,例如綠色(最好是墨綠色)、黃色;而成熟女性則選項對保守的顏色,棕色、灰色、深藍色,同時要選擇非常少的珠光粉末,或者亞光色。注意慎選黑色眼影,因為黑色眼影很難掌握。宴會場合,金色是最討巧的顏色,亮麗而且容易搭配服裝。
  膚色對於顏色的影響也要考慮:偏黃的皮膚顏色禁忌並不是特別大,但黑皮膚則淺色,例如粉色、淡紫色、淡黃色不能選,會讓眼影變髒。
  如果上眼皮腫,紫色、粉色不能選,很難畫出層次感,最好別用。銀白色則可以在眼角、眼尾都可以用一點,並不會讓眼睛變腫。
  眼影顏色要與衣服接近,例如藍色、灰色衣服,則眼影用藍色、墨綠色都可以;衣服深則眼影深,衣服淺則眼影淺。
  Q:怎麼用眼影改變眼型?
  (M‧A‧C張兵)A:兩眼間距較窄,把眼影重點放在眼尾;眼間距較寬,則強調眼頭;如果眼睛下垂,則用眼線筆在眼尾輕輕上揚,眼影也在後半段,然後往上輕輕暈染。
  Q:總是浪費很多唇膏,到底買多少支唇膏最實用?
  (M‧A‧C張兵)A:其實女人準備2-3支唇膏就足夠了。一支接近唇色的裸色,一支你喜歡的亮色,例如玫瑰色、正紅色。來分別應對日間、晚間兩個時段,工作、Party兩種場合就足夠。
  Q:腮紅顏色怎麼選?如果臉部顴骨天生泛紅,還需要用腮紅嗎?

  (Estēe Lauder Linda)A:我們有一個特別的選色法:緊握拳頭,然後張開手掌,觀察手指肚的顏色,如果指肚偏粉,則用偏冷色的腮紅;如果指肚偏黃,則用暖色調的胭脂。這個原理是,人的手掌顏色接近臉部膚色的色調,能幫助我們判斷皮膚的冷暖色調。
  如果顴骨偏紅還是應該選擇腮紅,但可以選發亮而不是發紅的顏色,例如淺粉色,不是給顴骨的地方加紅色,而是增加亮度,讓肌膚更明亮。可以先用粉底把偏紅區域遮蓋,然後用亮一點的淺粉色來提亮顴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