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抹擦臉油老得快】◇ | 台灣美容網

 

A-A+

◇【不抹擦臉油老得快】◇

2012年03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冬季往臉上抹油是最有效的抵禦寒冷的辦法,可是你可知道不同性質的肌膚應該用不同的臉油?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組織器官,也是最易「透露」年齡的部位。如果不細心護理,任其暴露在充滿灰塵、乾燥等惡劣的環境裡,會加速衰老。  25歲是皮膚的「轉折點」,自此後生長與老化同時進行,稍不留神,老化就佔了上風。尤其是老年人,皮脂腺和汗腺已經萎縮,缺少了對皮膚的基本保護,使皮膚缺少滋潤,變得乾燥、粗糙、瘙癢,時間久了易生出皺紋。因此,平時要給皮膚勤補水、多按摩。護膚方法學問多,手法、產品類型都會影響效果,做對了才能防乾燥皺紋於未然。  干皮膚用霜,油皮膚用液。護膚第一步,是要瞭解自己的膚質。早晨用一張乾淨柔軟的紙巾輕按面頰、額頭、鼻翼和下巴部位,一兩分鐘後揭起細看,若紙巾上沾有明顯的油膩斑漬,是油性皮膚;若紙巾仍然乾淨,則是干性皮膚;「T」區油、兩頰幹的是混合性皮膚。油性皮膚一般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皮膚缺水,易生粉刺、暗瘡和黑頭,適宜選用微酸性、乳液狀的擦臉油,這類產品含水多,酸性成分還有助於鎖水,維持皮膚水油平衡;干性皮膚缺乏彈性,容易乾燥緊繃、出現皮屑皺紋,這主要是由皮脂分泌少造成的,宜選用含油脂成分較多的乳霜類擦臉油;混合性皮膚護理起來應該綜合以上兩種類型,T區油性皮膚使用乳液、兩頰干處用乳霜。  擦臉油,哪裡最干先塗哪。在塗擦臉油時,可不是一股腦地塗在臉上就可以了,應該用指腹依次塗兩頰、嘴角兩側、額頭、下巴,然後再塗全臉,並從臉部中央向外側輕輕按摩推開,直至完全吸收,最後再將手上剩餘的擦臉油從上至下塗抹頸部即可。

  爽膚水擦塗,柔膚水輕拍。塗擦臉油前,要先使用護膚水,有二次潔膚和導入營養成分的作用。爽膚水、收斂水等產品,應該用其浸濕化妝棉後順皮膚肌理輕擦,可起到清潔和去角質的功效。而營養水、柔膚水等,可以在手心倒取硬幣大小,兩手輕搓後,放在兩頰輕拍至吸收,然後再將手掌放在臉頰上停留幾秒,促進營養成分的吸收。  此外,如果您的皮膚較薄,容易過敏,臉上的紅血絲明顯,說明是敏感性皮膚,應當減少每日清潔的次數,早晚各1次、每次不超過1分鐘即可。其次要做好補水,增加肌膚含水量,加強肌膚屏障功能。如果臉上長了痘痘,建議不要用含酒精等刺激性的擦臉油,以免加重痘痘,如果痘痘嚴重,應該在保持面部清潔的同時,在患處外塗痤瘡膏。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