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濃妝艷抹健康隱患大 不利於降溫易誘發中暑◣∽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濃妝艷抹健康隱患大 不利於降溫易誘發中暑◣∽

2012年03月28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季的驕陽並沒有阻擋住MM們對彩妝的熱愛,粉餅、蜜粉、唇彩.....依舊點綴著MM的夏日。然而當化妝品遇上高溫夏季,MM們是不是應該考慮一下稍緩彩妝的腳步?
很多女人都相信這樣一句名言:「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其實是說女性裝扮的重要性。的確,適當的化妝打扮對增加女性美麗、增添女性魅力很有必要,但化妝也同樣應當有度,因為化濃妝對人體的健康有所傷害,而在夏天,濃妝艷抹的健康隱患尤其大。
  化妝品中含有諸多的化學成分,其中一些成分對人體是有害的甚至是有毒的。在夏天的時候,人們的毛孔都是舒張的,如果這時候還化濃妝的話,化妝品中的有害物質甚至有毒物質就很容易滲透到人的皮膚內部,這也就造成了對皮膚的傷害。如果化妝品中的有害物質給人的皮膚造成變態反應的話,還可能導致痤瘡,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引起化膿以及潰瘍等。
  夏天之際,濃妝艷抹也不利於個體的散熱,對調節體溫非常不利。因為,在夏天,人體的汗腺分泌非常活躍,假如經常濃妝艷抹的話,化妝品的顆粒就會堵塞人體皮膚的毛孔,這就會導致對汗腺分泌的阻礙,這也就不利於人體降溫,更容易誘發中暑。同時,對人體皮膚也會有所傷害。

  此外,夏天的時候,陽光中的紫外線非常強烈,化妝品在紫外線的作用下會產生一些化學反應,這樣不僅起不到美容的目的,還可能造成皺紋的出現。同時,對人體的健康也是有害的,可能美容不成反而毀容。
  因此,夏天的時候,女性尤其不應濃妝艷抹,而是應當化一點淡妝。值得注意的是,夏天盡量不要使用油脂性的化妝品,因為油脂性化妝品會滲透到人的汗腺毛孔裡,造成汗腺堵塞,給人體造成多方面的傷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