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真假美容方 你中招了沒】▓ | 台灣美容網

 

A-A+

▓【10大真假美容方 你中招了沒】▓

2012年03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各種亦真亦幻的美容偏方在網路上著實風行好一陣子了,個個都說得那麼動聽那麼真實可信,一時間真假難辨。不少美膚心切的人都心甘情願地當了無數次「小白鼠」,其中有些人直呼後悔,而有些則驚喜萬分。那這些在美容論壇、美容達人、閨蜜間傳來傳去的另類美容「秘笈」究竟誰真誰假?長期使用對皮膚、身體健康是否會有影響?為此,美容編輯咨詢相關專家,並進行親身體驗,幫你認清各大坊間傳聞的虛實。

  1. 過期牛奶的護膚功效更強?
  正解:√
  變質優格也是護膚一寶呢!最早發現過期牛奶可以護膚的是埃及艷後,喜歡用鮮奶沐浴的她發現過期發酸的牛奶,能讓皮膚更滑更細。原因是過期牛奶能產生乳酸,可以軟化角質;其次,牛奶中的脂肪比普通動物脂肪的顆粒要小很多倍,更易於被皮膚吸收,而過期牛奶中的脂肪並不會減少,滋潤作用相對於新鮮奶不會減弱。如此看來,全脂的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奶更好。不過要注意的是,過期的牛奶如乳酸不會結塊,沒有效果。那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呢?事實是,奶粉的成份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乳酸菌也比較少,所以護膚效果不如鮮奶明顯。
  編輯體驗:左半邊臉用過期牛奶來敷,右半邊用新鮮牛奶,使用了兩次後,肌膚都有變光滑細嫩,而且左邊臉確實更飽滿更細嫩。
  2. 遠離黑色食物,它會「染黑」你的肌膚
  正解:×
  有些人怕變黑就對黑色食物敬而遠之,最先蒙受冤枉的就是醬油。其實大可不必有這樣的疑慮,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醬油會讓肌膚變黑。膚色的黑或白決定於體內的麥拉寧色素多少及分佈形態。我們的膚色由天生基因和後天生活習慣來影響,如大量紫外線照射、懷孕等,跟黑色食物並沒有什麼關係。甚至在日本,以黑茶與黑糖為原料的良藥因治癒了當年允恭天皇長久以來的頑症,而大受日本人歡迎,被視為「不朽的食物」。現代營養學認為「黑色食品」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顯著的抗老化的美容功效,是真正的美容聖品呢!
  編輯點評:從小到到大吃了這麼多年醬油和黑芝麻糊,皮膚可是越來越白呢!而且以前還用含黑芝麻的洗髮水來保養頭髮,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3.阿司匹林是很好的美白產品
  正解:×
  網上盛傳用阿司匹林製作美白面膜的方法是:把5~6片阿司匹林藥片捻成細粉末後加清水調和均勻,用化妝棉蘸該溶液擦在臉上,
  20~30分鐘後沖洗乾淨即可。一些看似有理的解釋很能「忽悠」人--阿司匹林的活性成分是乙酰水楊酸,很多美白化妝品中都含有水楊酸這個成分,所以不妨一試。沒錯,阿司匹林確實含有乙酰水楊酸,但它是水溶成分,其有效成分很難通過皮膚的角質層,而被皮膚所吸收。另外,用藥物做的面膜不同於食物或植物材質的,如果調配比例不對,藥物副作用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和傷害,所以不要冒險嘗試。
  編輯點評:女人只要一聽到能夠美白,就常失去理性。美白是一個長期而艱巨的任務,豈是DIY藥物面膜就能達成?正確美白+防曬才是改變膚色的可行之路。
  4.檸檬汁可以消除雀斑
  正解:×
  這種方法源於東南亞民間,據說那裡的婦女皮膚白嫩,就是因為她們經常用檸檬汁來貼臉。即便這是事實,也並不意味著這種方法對每個人都適用。檸檬含有美白與抗氧化作用兼具的維生素C,理論上而言它確實具備淡化膚色、抗氧化的功效,但是天然檸檬汁中維C的濃度遠遠不足以消除已經形成的色斑。而且檸檬中含有有機酸,一方面它能去除老化細胞,但同時也會對肌膚造成刺激。不可否認,檸檬確實是美容妙品,但只有在它應用到美容產品中後,才能將美膚性能充分發揮。想要美白淡斑,還是選擇安全又可靠的美白產品比較實際。
  編輯體驗:由於檸檬皮上有感光成分,所以在擠檸檬汁的時候最好在避光處進行。沒敢直接往臉上敷,雖然隔了一層無紡布面膜紙,但是在長痘的地方還是覺得刺痛,美白效果不明顯。
  已有_COUNT_位網友發表評論我要評論
  5.在真絲枕套上仰睡是最好的美容覺
  仰睡真的會防止皺紋生長麼?沒錯,美國著名皮膚學專家Dr. Karen Burke表示,理論上而言側睡或趴著睡容易壓迫面部,肌膚會更容易產生皺褶,時間一久皺紋也就無可避免了,而且對心臟也不好。真絲的寢具不會壓緊肌膚,是比較理想的選擇,注意枕頭的高度以立起來一拳高最適宜。但長皺紋的最主要原因還是皮膚膠原纖維的流失,睡姿的影響微乎其微。如果平時沒有仰睡的習慣,不需要因為怕長皺紋而刻意勉強自己,影響了睡眠質量就划不來了。
  編輯體驗:喜歡側睡的習慣已經難以改變了,不過還是換上了真絲枕套,剛剛3天自然看不出對皺紋的影響,但觸感確實比較舒服,就是容易粘頭髮。
  6.痔瘡膏可以祛除眼袋
  痔瘡膏一度風靡網路美容論壇,成了祛除眼袋的一大法寶。這種說法的「科學依據」是--痔瘡膏中的麝香能夠增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三七能活血減輕水腫,五倍子則有抗菌效果,所以用痔瘡膏祛除眼袋能夠「站得住腳」。但事實是,痔瘡膏雖具有一定的消腫化瘀作用,但含的麝香成分有很大的刺激性,可能會通過皮膚滲透進入人體,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假若痔瘡膏不慎進入眼內,還會破壞角膜,存在健康隱患。所以用痔瘡膏祛除眼袋根本不科學。
  編輯點評:壓根沒敢嘗試。祛眼袋最好的辦法還要依靠充足的睡眠,以及能夠改善眼部血液循壞的眼霜,對於一些天生的頑固性眼袋,甚至需要手術的支持。眼部肌膚很脆弱,請不要輕易當「小白鼠」。
  7.用牙膏治痘痘,經濟又高效
  除非你手邊除了牙膏啥東西都沒有了,可以暫時用它治療。之所以看上去有效果,是因為牙膏的殺菌和冷卻成分能減少患處的不適感,牙膏美白成分中所含的雙氧水能幫助減輕痘痘紅腫、發炎現象,但是雙氧水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很可能引起肌膚過敏,反而得不償失。所以出現了痘痘苦惱,還是應該調節身體雄性激素的分泌,再配合專用的祛痘產品才是安全又有效的解決辦法。
  編輯體驗:在冒出來的痘痘上塗了一次牙膏,雖沒有感到刺痛,但隔天並沒有發覺有明顯改變,按下痘痘還是又疼又腫,便沒有信心繼續嘗試下去了。
  8.草莓不僅美味,還可以拿來美白牙齒
  草莓中含鞣花酸,而它有抑制酪氨酸酶(黑色素形成的關鍵酶)過剩的作用,能減緩黑色素的擴散作用,從而美白皮膚的效果。因為有了鞣花酸,所以草莓才可以這麼鮮艷欲滴,Lancome、巴黎歐萊雅、羽西等也都將這種成分添加到了美白產品中。此外,草莓中富含的維生素C,也是天然的美白聖品。用草莓正確美白牙齒的做法是:先將1個草莓搗成漿糊裝,再混入1勺發酵粉,之後用牙刷將其塗在牙齒上,固定3、4分鐘後用清水沖淨,牙齒就能又白又亮!
  編輯體驗:雖然它的效果不能和漂白牙齒相提並論,但確實讓牙齒看起來更光亮。因為含有酵母粉,還要在牙齒上固定一會,所以等待的時間顯得很漫長。
  9.避孕藥和啤酒都是美發良方?
  將避孕藥磨碎後摻入洗髮水中調和均勻,然後塗抹到頭髮上,就能達到快速健發、強發的效果。事實真是這樣麼?皮膚科醫生認為,避孕藥含有雌性激素,短期使用可能會刺激毛囊,加快新陳代謝,達成「頭髮黑亮柔順」,但長期在頭部皮膚上大面積使用激素類藥品,就會打破人體的自然平衡,反而有引起頭部皮膚萎縮的危險。
  至於啤酒,則真的對頭髮有一定益處。上海仁愛醫院主治醫師明慧告訴我們,啤酒是弱酸性的,能中和鹼性的洗護產品,而且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少量的酒精,具有滋養殺菌作用。但是這種效果並非特別明顯,啤酒中的很多影響成分都是通過腸道來吸收,直接用在頭皮上成效並不大。現在的洗髮產品有些都是弱酸性的,含有啤酒成分的洗髮水並不少見,所以用自己在家啤酒洗髮沒有太大必要。
  編輯體驗:小時候常用的蜂花牌洗髮水就有啤酒洗髮香波,這次將啤酒和水以1:3的比例混合自製洗髮水,然後放置30分鐘左右讓酒精有所揮發,使其對頭皮的刺激降到最低。連續用了3次後,發現頭髮稍微變柔順,但是沒發現生發或長髮效果。
  10.想消除橘皮組織就要遠離碳酸飲料

  經常聽人說,要消除橘皮組織就得遠離碳酸飲料。但美國紐約皮膚科醫師Patricia Wexler對此持有不同的看法:「碳酸飲料可能會導致身體水腫的狀態,但絕不是橘皮組織。」橘皮是皮下組織堆積的層面不平整造成的,跟碳酸飲料沒有直接關係。一般女生的皮下脂肪都是線狀的堆積,所以某個地方肥就會一塊隆起來,看上去就會凹凸不平。不過即便沒有直接關係,女性為了保持身材也不能放開了喝。橘皮組織皮膚多出現在常坐不動且缺乏運動的上班族與學生族身上,要消除這種橘皮組織,需要使用一些緊致肌膚與去角質的美體產品,並配合積極的運動。
  編輯體驗:對碳酸飲料一直都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自身的橘皮組織是體重忽高忽低、缺乏運動形成的。曾經使用過一些植物成分的纖體產品,效果很令人滿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