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化妝品漲價? 應對招數看過來◣▓ | 台灣美容網

 

A-A+

▓◢大牌化妝品漲價? 應對招數看過來◣▓

2012年03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品漲價?專櫃導購員為了完成銷售額,難保會向消費者大力促銷。面對更加強大的促銷攻勢,你們HOLD住了嗎?
「8月1號 雅詩蘭黛又要漲價了,一瓶水要漲4元,ANR精華漲80元,所有產品基本調價10%。」近日,關於雅詩蘭黛等一線品牌將漲價的消息在網上傳開。消息人士稱,此次調價從美國開始,進而影響到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  記者昨日登錄雅詩蘭黛美國官網發現,部分產品價格已經上調,上調幅度在5%-25%之間。其中,不乏旗下明星產品。據悉,其實不止雅詩蘭黛,本月, 蘭蔻 、DHC、 嬌蘭 等一線化妝品就已上調了產品價格,漲幅從10元至100元不等。
  事件:雅詩蘭黛8月漲價 最高達25%  「EL(雅詩蘭黛簡稱)全線漲價,本店現貨售空後,按照最新價格調價。」近日,在豆瓣網上,專營雅詩蘭黛代購的店主"撲撲"掛出漲價通知,這已是記者採訪的第5家將要漲價的代購網店。  據媒體報道,雅詩蘭黛香港專櫃將於8月1日全線漲價,美國官網已在7月1日將價格上調。美國官網顯示,此次調價範圍不小,調整幅度在5%-25%之間。  其中,紅石榴、TIMEZONE、ANR等明星系列的產品價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漲。比如,紅石榴潔面乳從20美元調整到25美元,漲幅25%;TIMEZONE眼霜從45美元漲到49.5美元,漲幅10%。  此消息一出,不少代購網店貼出漲價通知,這也刺激了不少粉絲開始囤貨,網店銷售額出現翻倍增長。更有店主指出,除雅詩蘭黛外,Bobbi Brown、 香緹卡 、La Mer等品牌也將漲價。  國內專櫃尚未接到通知 漲幅待定  今天上午,記者在雅詩蘭黛新光天地專櫃證實了漲價消息。  專櫃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確定雅詩蘭黛將在8月調價,但商場尚未接到正式的漲價通知,具體中國大陸是否與香港一起調價、漲價商品、漲幅目前尚不確定。
  行業:本月開始 進口品牌陸續提價  其實,不止雅詩蘭黛,本月,蘭蔻、DHC、嬌蘭等一線化妝品就已經上調了產品價格,漲幅從10元至100元不等。  7月1日,法國嬌蘭旗下產品上調價格,從爽膚水、面霜、眼霜到精華都有上浮,單件漲幅10元至100元不等。其保濕水包裝從原來的200毫升換成150毫升,價格雖從490元降到460元,實際上相當於每毫升上漲0.6元。  此外,蘭蔻、 嬌韻詩 等品牌也相繼提價約5%。 以蘭蔻為例,原來售價790元的30毫升裝美白精華,已漲至830元。

  另外,一些進口二線品牌也進行了調價,調價幅度5%左右,有的甚至達10%。像DHC主打的卸妝油,200ml包裝的產品已賣到218元。  對於漲價原因,嬌蘭專櫃銷售人員昨天告訴本報記者,此次調價主要是由於原料價格上漲。也有化妝品銷售人員稱,進口化妝品漲價是因為今年4月份進口商品關稅上調,成本增加。分析:除了成本上漲,調價已成品牌策略  關於調價原因,截至記者發稿時,雅詩蘭黛中國尚未給出具體回應。  記者調查發現,雅詩蘭黛於去年7月1日同樣對產品進行了全線漲價,關於漲價原因,官方回應是由於原材料成本上漲,以及研發投入、人力成本、物流成本的提高。  業內人士認為,除了材料、研發、人工、物流等成本不斷提高外,高端品牌每年的慣性漲價也是主要原因。  在整個化妝品行業普漲的情況下,高端品牌也要定期漲價以突出其品牌價值,這是奢侈品品牌的常規保護策略。雅詩蘭黛此次的政策,可能引發新一輪的漲價風潮。  某代購網店店主表示,一線品牌6月、7月漲價已是行業慣例,而5%到25%的漲幅區間屬於正常範圍。她表示,購買高端化妝品的往往具備一定消費能力,而每次只對部分產品提價幾十元,並不會引起消費者的強烈反彈。
  如何應對漲價後的促銷  對於化妝品價格的頻繁上漲,不少消費者表示已經快承擔不起了。化妝品專櫃的銷售人員則表示,漲價勢必會影響產品的銷量,為了完成銷售額,只能更加賣力地吆喝。
  導購推銷招數  1、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必須使用我們整套的產品。  這個說法是要說服消費者購買他們的每一項產品,這是一個很典型的銷售技巧,就好像告訴消費者,要使除皺霜發揮作用,必須使用同一品牌的化妝水。  2、化妝品可以阻隔外界的污染,建議您還是選擇同一款比較好。  3、我們產品的維他命和植物萃取物會讓您的皮膚變得更加光滑。  4、我們的產品完全用天然成分製造。化學合成的成分是從石油裡提煉出來的,例如礦物油和 凡士林 ,它們對皮膚有害。  5、為了促進皮膚排毒與清潔毛孔,需要定期使用面膜,面膜可以刺激皮膚血液和氧氣的循環,促進毛孔排出毒素。
  應對招數:  1、用行動讓導購們閉上嘴  大多數化妝品專櫃,導購被要求主動向顧客問好,詢問顧客的需求,並介紹幾款熱推的產品。  如果你沒有心情與她互動,可直接說"我只是想隨便看看",這樣她就應該會給你一些私人空間,如果此辦法不奏效,可直接加上"不,謝謝"。

  2、設定界限  如果你確實需要幫助,那麼就請直接說出你需要的產品,以及你並不感興趣的產品。這樣可以行之有效地阻止她向你推薦所有的產品,轉而專攻一兩件確實適合你的產品。(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