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步驟 你做對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步驟 你做對了嗎】¤

2012年03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面膜敷得越久越好

  面膜在臉上保留15分鐘即可,除非它特別標注可以敷多長時間。因為面膜敷上後,會導致臉部缺氧,時間一長,不但不會變白,反而會面色發黃。
  2.油性皮膚不用補水
  油性皮膚其實是所有膚質中最缺水的,正是缺水才導致毛孔無法正常排油。許多人喜歡用吸油面紙吸乾油,或使用去油的產品,長期使用反而會讓毛孔粗大、生痤瘡。其實,油性皮膚應該用的是控油產品,通過補水把油稀釋開來,讓皮膚能通暢排泄。
  3.護膚水要用可以平衡PH的
  護膚水的功效,主要不是平衡PH,而是平衡皮膚的狀態。例如,油性皮膚的人需要使用油性平衡水,來幫助皮脂腺暢通分泌油脂。而營養水,則針對老化性皮膚,出現鬆弛或碎皺紋的,補充較多的膠原蛋白。而緊膚水,則可以用來收緊下巴、皺紋,對油性皮膚還可收縮毛孔。總之,護膚水的選擇,應該根據個人膚質而定。
  4.精華素用大瓶或長期用一種
  市場上所有出售的精華素都是小瓶裝,主要不是為了省錢,而是精華素對皮膚的調理應該是階段性的。當皮膚長斑、長痘、出現皺紋或發黃時,這時要用相應的精華素。一段時間後,皮膚問題解決了,就要停用,否則就會起反作用。為了發揮最大作用,精華素要放在晚上用,白天用吸收不強,較浪費。
  5.美白就是皮膚增白
  其實白黑不是皮膚靚麗與否的判斷標準,關鍵在於皮膚要健康、色澤均勻、有光澤。很多美容產品提出的「美白」,並不是無限制地增白,只是把你的膚色回歸本原。美白護理適宜的人群,是很長時間疏於保養,角質層很厚、皮膚缺氧而發黃,但是脖子以下卻較白的人,例如空調間內的白領。通過清理、補氧、補充營養等,把皮膚調理成原來的顏色,使它健康、光亮。這只是一種「調理」,而非「增白」。
  一些迷信增白的人,喜歡頻繁做美白護理、換膚等,這些操作都會削薄角質層。而角質層是皮膚最外層的一道防線,變薄後會導致皮膚變糟糕,變得敏感、容易長斑,風吹後易起紅疹,日曬後易被灼傷。
  6.好的粉底天天打也不傷膚

  嚴格說來,好的粉底應該能讓皮膚呼吸(注意是讓而非幫助呼吸)。但是,長時間打粉底,會給皮膚呼吸造成障礙。而城市空氣中的硫化物很多,與臉上分泌的油脂結合形成的硫化物會造成毛孔堵塞。長期用粉底的女性,往往鼻頭、臉頰的毛孔會被撐得越來越大。
  粉底應該是在出於禮貌時、有必要時臨時使用,真正漂亮、保養得當的肌膚,應該不用粉底也能光鮮見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