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4招急救問題肌 10分鐘趕走油光干紋▉◣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4招急救問題肌 10分鐘趕走油光干紋▉◣

2012年03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也許你忙得沒有時間好好享受面膜跟蒸面,可是越來越多的小干紋跟動不動就氾濫整個面部的油光,卻提醒你就算不保養,也至少該學會怎麼急救肌膚狀況,學會保濕跟曬後美白都是必須的哦。編輯為你奉上4招急救法,只需要10分鐘,就趕走讓人抓狂的肌膚狀況!
2  肌膚鬧脾氣對於忙碌OL來說大概已經司空見慣了,不說每天被乾燥空調環境折磨的「干肌症」,不到晚上不能回家的加班日子,也讓「油臉油皮」狀況頻頻出現,因為不能好好保養導致的小干紋就更常見不過了。沒有時間去美容院呵護肌膚的你,總得學會幾招急救法,幫肌膚「活回來」吧!趕緊跟編輯一起來看看,怎麼運用最常規的護膚單品,急救肌膚小狀況吧!  SOS.1 壓力肌乾燥無彈性?  皮膚粗糙乾燥,缺水到彈性盡失,在臉上按一按,就像接觸粗糙的紙一樣沒有活力。這種狀況對於任何MM來說都是不小的打擊,還沒有邁進「深熟女」行列,肌膚卻已經提前老掉了嗎?別太擔心,其實只要做好補水,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剛剛補充的水分流失掉,就能讓肌膚在滋潤環境下慢慢變好了!  急救之道:反覆推按保濕乳液  許多MM的保濕方法就是噴一層保濕水,接著用乳液塗一遍了事,這種方法能短時間提升肌膚的濕潤度,但是肌膚一長時間暴露於乾燥環境,很快又被折磨得乾燥粗糙。如果想要急救,正確的方法是先潔面,將廢舊角質層初步清理一遍,然後塗上厚度至少為1mm的保濕乳液,對於極乾燥肌來說,霜狀的保濕單品會更好,接著輔助按摩手法,幫助乳液滲透肌膚,如此重複3到4次,肌膚就會在短時間內強健濕潤起來哦!  SOS.2 小干紋在日漸增多?  小干紋當然跟皺紋有本質的區別,雖然小干紋不代表藏在肌膚下面的膠原蛋白已經在加速流失了,可以小干紋卻是最容易演變成皺紋的東西!留意嘴角以及脆弱的眼部,如果已經出現了小干紋,那就別猶豫趕緊採取急救對策吧,別讓狀況變嚴重了再去打救肌膚哦!  急救之道:噴霧搭檔乳液  1、噴噴霧:如果你也常常在空調環境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那麼還是準備一支保濕噴霧吧,噴霧能為肌膚即時保濕,而且方便攜帶,還能調理緊張的壓力肌,但記得別噴太多,每隔3個小時,就可以噴一次保持肌膚活力;  2、塗乳液:光噴噴霧是不行的,噴霧水分在肌膚上蒸發的時候,很可能把原本肌膚的水分也帶走。所以輕薄的保濕乳液也要登場哦,及時鎖住肌膚水份,別忘記你脆弱的眼周肌膚哦;  3、熱按摩:按摩按摩肌膚,幫助乳液更好的滲透肌膚,也保持肌膚活力與彈性,這時候如果你有溫熱的保暖蛋當然好,不過搓熱掌心再按摩臉部,效果也是差不多的,能即時幫助肌膚恢復神采哦。
  SOS.3 動不動就油光滿面?  當然,有點油光的女生是可愛的,才會顯得親切食人間煙火,可是滿臉掛油,那就只能讓人產生「有多遠躲多遠」的念頭了。可惜現實是,OT完一身疲憊回家的OL,十有八九是滿臉油,尤其是化了點妝,更是油光彩妝混成一片,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讓人只想默默的「淚流滿面」。
  急救之道:出油多就「補補油」  如果你不是經常從事戶外活動也油光氾濫,一般有兩個原因,一是壓力過大導致肌膚油水分泌失衡,二是去角質過度導致肌膚開始自我防禦,那就是不停出油。對於油水失衡的MM來說,一味的控油而不注重保濕,只會讓情況更嚴重,對於去角質過度的MM而言,則要將清潔跟控油工作好好結合起來。  1、柔膚水潔面:這一步可以在疲憊的回到家泡澡後使用。柔膚水一般都能即時提升肌膚含水量,但也具有輕微去角質功效,可以幫助初步清除堵塞毛孔的黑頭粉刺;  2、先「補油」再熱敷:你需要一款質地夠豐潤的護膚單品,均勻塗抹面部後,蓋上熱毛巾2到3分鐘,輔助營養更好的滲透肌膚,從而幫助平衡油脂。  SOS.4 曬斑怎麼都不消失?  也許是某一次戶外活動後沒有及時進行曬後修復、也許你長期沒有擦防曬的習慣、也許你的肌膚白皙但是很容易出現色斑……不管怎麼說,討厭的曬斑還是跑到了臉上。別慌著猛補防曬或者做密集美白面膜,那只會引起肌膚過敏,重要的是夜晚,趁著肌膚修復力最好的時候,幫肌膚加點力,正確的方法才會讓曬斑更快消失哦。
  解決之道:維C開道+美白霜

  1、導入維生素C:維C有著卓效的美白能力,但同時也是光敏性成分,記得要在夜間使用哦,如果你沒有維C精華液也沒有導入儀,那麼冰凍的含有維C成分的面霜也具有差不多的效果,但要記得將面霜厚敷在曬斑集中的地方,大概10分鐘後可以將殘餘成分抹走;  2、夜用美白霜:密集營養型的美白霜對曬斑具有不錯的效果,這種單品往往是營養豐富的晚霜,美白功效強大的成分往往都「見不得光」,也決定了在曬斑集中的位置厚敷夜用美白霜的方法,要記得避開眼部,以免過於滋潤讓眼周出現脂肪粒哦!(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